心情札記-P.S. I LOVE YOU

2021/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件事情,我糾結了一下,還是想把它記錄下來。
老爺跟我說,他的客戶的太太走了,這個事情其實斷斷續續一直都有聽他說更新的狀況。只是這麼突然,我有點訝異。
客戶的太太比他小10幾歲,生完小孩沒多久後,卻檢驗出三陰性乳癌,他們非常積極的在配合西醫進行治療,畢竟孩子還小,也才剛結婚沒多久,正要開始過幸福的日子卻迎來這個巨變。只是化療好像一直也沒有起作用,應該是跟醫生討論了之後吧,花了一大筆錢給太太做免疫療法,但還好有起了療效,病情控制住了,過了一陣子平穩的生活。
原以為他們應該就這樣了吧,就不用太擔心了,只是先生要花多一些的時間跟力氣照顧老婆跟小孩,但沒多久的時間,發現癌細胞轉移至腦,雖然去做了手術,但前幾天還是離開了,留下先生跟他們的一個小女兒。我只是跟老爺說:「公祭你以私人名義去吧,不管怎樣,他目前需要朋友的支持與陪伴。」
畢竟,我家老爺應該很懂他的傷痛。
過了幾天後,有一個晚上老爺跟我說,那個客人好一陣子沒跟他聯絡,突然打電話來跟他說,最近他都在收他老婆的驚喜,我想說是發生什麼事情?
結果,他說,在太太離開後不久,突然收到一箱衣服,裡面裝著女兒從現在到可以穿到五歲的衣服;過幾天又收到一條手鍊,說是寄給先生的,先生滿腹疑問,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決定跟賣家聯繫,要問問是什麼情形?也沒辦法,畢竟現在詐騙很多,誰知道是不是其實是寄錯了還是有惡意的包裹。結果,賣家說,太太跟他說了所有她的狀況,她要買這條手鍊給先生,因為這條手鍊有特殊的意義。我想,應該是希望留個紀念給先生吧。
接著,這段期間,先生的朋友跟太太之前安排的賣家,陸陸續續的都在找他,陪伴他。先生說,每天都大概要哭30次以上。
P. S. I LOVE YOU電影海報
我聽完這件事,讓我想到了P.S. I Love You這部電影,這部是2007年的電影,我當時是在電影院裡看的。我一直都是一隻愛哭蟲,這部電影真的非常非常的好哭,但重點是,丈夫對妻子的愛,讓人動容且難以忍受,每當聽到丈夫信末的那句「P.S. I LOVE YOU」時,眼淚就是不爭氣的一直流,是要有多麼深的愛,跟多麼大的勇氣才能在自己臨走之前,去安排好這一切?那位太太,當初應該是已經坦然的接受自己要離開的事實,才有辦法安排這些給自己的先生和孩子吧。
回想之前,我突然覺得,當初我真的什麼也沒辦法做,雖然有想到要跟先生的朋友說自己的狀況,希望他們能幫忙多關照他,但我想我心裡應該是不想離開的,所以不願意去想或去安排之後的事情。
死亡這件事,真的很難讓人坦然接受。雖然盡是苦澀,但也是另一種的重新開始。
為了永留心口的人,活著的人請好好走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