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分析】簡評Opendoor(OPEN)的2021Q3業績,證明早前預測正確!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本站在幹嘛?歡迎參考〈追蹤股票名單、寫作方向和專欄架構〉一文
  • 所有付費訂閱讀者,都可申請加入專屬的TG群組。除了我之外,群裡面也有很多高手不時分享和討論投資想法,集思廣益。申請辦法詳見這篇
  • 一、另設有公開的Telegram群組(加入後須留意訊息並回答驗證問題),供大家隨便聊投資用;二、加入Discord群組接收科技成長股新聞資訊;三、追蹤美股投資十日談或臉書粉專獲得最新文章通知。
  • 關於我對Opendoor(OPEN)的基本看法,可在索引檔案找到。
20211221
早前OPEN發了2021Q3財報後,那陣子實在太忙沒空看,最近讀者新票選了一批追蹤股票名單,OPEN名列其中,所以現在回頭來看一看它在Q3的表現。
其實我在10月時候有針對Opendoor(OPEN)的商業模式寫過一篇深度剖析,綜合各種情況,當時對本季財報的預測是:
目前我相信比較高機率的劇本可能是營收大增,但毛利率萎縮一些,屆時市場會怎麼跑難以逆料。但就我個人觀點來說,只要Opendoor在今年下半年確實能夠做到業務上的擴張(市場和營收面),我會更欣賞管理層的執行能力,會更看高一線,也會更有投資的意願。
現在來看,基本上完全命中。營收環比增長91%,較上一季的59%加速,但是毛利率卻受壓,由Q1和Q2的13%降到9%,這兩者發展都在預期之內,也就是管理層在上一季很明顯在擴張庫存,拓展市場,似對銷售甚有信心,但我也留意到美國整體房價升勢趨緩,因此房屋買賣價差的紅利應該會有所收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19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美股投資十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K會員
541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