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樂|生物股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知道生物股長這個樂團是在某個分享日本事物的部落格裡面,那個穿透力十足的聲音以及渾身散發的青春感,是我對他們的第一印象。記得MV貫穿了橘色氣球,配上跳動的旋律以及日本獨有的調色的視覺畫面,【茜色の約束】是開始認識他們並且就從此愛上他們的契機。
生物股長是從橫濱發跡的街頭樂團。最初是水野與山下兩個男生的組合,後來才又再加入第三位團員-吉岡聖惠。他們曾經在採訪時提到,當時因為街頭沒有什麼男女混合,而且主唱又是女生的組合,所以讓他們決定加入吉岡作為特點。我很喜歡吉岡的聲音,乾淨又有細膩度,加上他們本身的創作,總是能直接感受他們想訴說的故事以及傳遞給聽眾的訊息。生物股長給我的感覺一直很純粹,不畏懼怕勇往直前,感染力十足以及充滿畫面感的歌曲。這樣的他們也是日本各大廣告以及戲劇電影爭相邀請的對象,配上他們的歌聲總能立刻引起迴響。而KTV的排行榜上,也總能看見幾首他們的代表作在上面屹立不搖。
我曾經在2015年在千葉的幕張看過一次生物股長的演唱會,比起其他歌手這個舞台沒有什麼絢麗的燈光和舞台,也沒有特別華麗的衣服,但光憑著現場所唱出歌聲以及幾乎每首歌歌迷大合唱的氛圍,都讓令人十分難忘。不論是活潑輕快的歌曲,還是抒情緩慢的節奏,他們都能漂亮的掌握。即使到走出展場,內心還是能不斷循環剛剛聽到的歌曲。

以下是我想推薦給大家的3首歌曲。
【ありがとう】
"あなたの夢"がいつからか
"ふたりの夢"に変わっていた
作為晨間劇的主題曲,不論是男女老少都能哼個幾句歌詞。你的夢想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變成我們的夢想。短短的歌詞就能寫出男女主角互相尊重,互相扶持的感覺。
【YELL】
サヨナラは悲しい言葉じゃない
それぞれの夢へと僕らを繋ぐ YELL
離別並不是悲傷的語言,是我很喜歡的一句歌詞。因為這也代表著你會展開新的開始,回和許多新的事物相遇。
【じょいふる】
君の心はそう もっと do do
僕の心もそう いっそ good good
這首輕快的歌曲總是能讓我從不開心的情緒中抽離,會讓人迫不及待想跟著一起哼唱,一起彈跳。

雖然在2021年有一位成員已經退出,決定要從事幕後的工作,我依然期待全新的生物股長可以再度出發,再次呈現我心目中那個令人難忘的舞台。
1會員
1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iss Remi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那些年追過的星|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年追過的星|蔡依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樂|毛不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樂讀|線上愛情學:心理學家約會心法全公開,讓奇蹟從下一次滑動發生!.100 DEJTER收到這本書也快要一年哩,斷斷續續地緩慢閱讀中,但一個不小心就被擱在旁好長一段時間。前陣子不知道怎麼地忽然在Podcast聽到這本書,於是我就又拿起來讀,同時,和它一起發呆的《哈佛 ✕ Google行為科學家的脫單指南》也被我一並給消化掉了。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20
🎶 愛情樂理|02 休止符|Rest|愛情中最容易被戀人忽略的事|ABRSM英皇樂理第一級冰兒性別專欄|🎶 愛情樂理|02 休止符|Rest|愛情中最容易被戀人忽略的事|ABRSM英皇樂理第一級|YouTube Pocast冰兒彈給你聽
Thumbnail
avatar
冰兒
2024-05-12
電影《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如果出軌的伴侶,也是盡責的好丈夫、好父親,該怎麼面對這樣的親密關係? 即便以現代的觀點來看,知名指揮家伯恩斯坦的情感生活,也不容易為主流價值所接受,但他無論是對妻子費莉西亞,還是對同志愛侶柯斯藍,都是有情有義。感情的事,不適宜用道德,去做絕對的黑白論斷,親密關係裡,各人有各人的功課,能夠無愧於己,無愧於每段關係,應該就是力所能及的最好結局了。 婚內出軌是很多女性
Thumbnail
avatar
亭安 Ann Lin
2024-03-08
釀影評|《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大師生死愛慾的想像重構布萊德利.庫柏的鑽石般的明眸,亦成為啟動歷史文本虛構化的樞紐,賦予指揮大師更多的陰柔特質,望向妻子、愛人、子女,擺動壓抑的慾望,縱情一生、為愛而愛。情感熱烈的藍眼睛,讓角色在虛構化的電影媒介中生出血肉,使「伯恩斯坦」這個人物從公眾眼中、音樂史上的「他」徹底裂解,浸入劇情片的敘述模式中。
Thumbnail
avatar
涵柳
2024-02-12
樂讀|男性閱讀前請先別生氣❌無能的老公還是可以很可愛的!我以為這本是很近期的書,結果發現早在8年前已經出版過了,日本則是在2014年出版。但不管如何,前陣子看到蠻多偏有趣的迴響,不過,也因為造訪amazon,意外看見蠻值得討論的負評。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3-10-05
會客室|愛X死X機器人《長生與新生》-用愛綿延生命與希望偶爾在育兒疲累之時,總會想著,是否有個平行時空的自己,但是她沒有孩子,而那樣的我,會是什麼樣的我呢?
Thumbnail
avatar
小毛小姐
2021-06-10
【愛使生命動聽】不求回報的愛,陪伴孫女成長也療癒過往遺憾「我希望她像一般人一樣,平平順順往前進。」今年已經上幼幼班的奕蓁, 出生後三個月確診聽損,五個月大時開始戴上助聽器,然而她並不是外婆照顧的第一個聽損孩子,因為奕蓁的媽媽也患有聽損,相較於當年的不知所措,外婆表示這次早有心裡準備,笑說:「願意來到我家就是緣分。」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5-28
【愛使生命動聽】爸爸不能陪你長大,但會在天堂守護你「兒子,原諒我不能陪你長大......」 耳鏡/五官鏡是醫師和聽力師的常用檢查工具,它可以清楚看見耳朵、鼻腔或喉嚨裡的狀況。特別的是,雅文基金會聽力師所使用的耳鏡背後有個感人故事,它是一位父親送給重度聽損兒子檸檬最後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
2021-05-28
[長輩最愛/母親節禮盒/禮物推薦]韓國振興高麗人蔘(蜂蜜高麗紅蔘切片/六年根)品嚐體驗心得 【寫在前面的三言二語】     在工作與生活的繁忙壓力下,很多人的身體與健康往往不堪長期的重負而造成身體的疲累,這個時候就非常需要一個保健養生的好東西蘭補補氣,人蔘就會視您最好補充體力的方式,來自人蔘大國韓國振興高麗人蔘(蜂蜜高麗紅蔘切片/六年根),會是您相當睿智的選擇,話不多說就讓我們一起來體驗
Thumbnail
avatar
KYOMAX
2021-04-24
生物社會學1:旅行之後,你變得更快樂了嗎? ——旅遊心理學告訴你如何聰明旅行雖然出國旅遊是最簡單能脫離社交舒適圈的方法,然而根據旅遊心理學,其實只要跳脫一成不變的日常生活常軌,用不一樣的眼光檢視周遭,並建立可能的連結,就可以達到與旅行類似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