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持票入場(似妖非妖)

2023/04/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接近清晨,在從未感受過的寧靜和諧裏,進入潛意識建築概念空間,深淵將我拉入再度沉睡……
深山幽然又冷冽的氣息讓我意識到所在於偏鄉小鎮,彷彿抓取著不幸的墨綠枝葉伸攬空中,沿著沒有柏油的石子混泥路,若我有蹄肯定不滿吱叫踢著沾染泥巴的蹶子,山腰一側過度開發,光禿地山看來曾發生過土石流,濃霧後的路況看來約三年未有意外。
清晰的意識和五感,提醒我來到非夢的境地。雖不滿意試場,但必須要通過,若修行考驗都如幼兒試題,豈不是仙人滿天飛?我嘗試彈起手指,體內的靈力如火燭蕩漾指間,同在烈日中柏油路上升起透明灼氣,輕挑起眉,這可新鮮了,竟然可以使用靈力,鎖定枝頭的黃綠葉片仰掌一攤+釋出【風】+,咻,它不偏不移的落在掌心,看來範圍在三公尺內還綽綽有餘,念控系能用,其它就看情況再試,既然這裡跟我相容性偏高,更不用說出生時自帶的異能,還不用耗靈力。收起掌心淺淺一笑,那我好好享受,逮到時機在掌握他們。
放眼望去村莊並不大,說一個鎮實在太看得起,霧氣浸溼衣衫的難受迫使我找個住宿點,快速檢查隨身物後不忍嗤笑,拖著行李箱跟隨與我年齡相近的人進到一間旅店,擰著肩上濕潤的黛髮,聞聲望去,中年人發胖的臉頰朝我擠出瞇眼招呼,
「您好,看您的樣子是外地人,要住宿還是休息嗎?」卑謙著半鞠躬,我狐疑地打量他的性別,點頭走近櫃台,
「請問收費?」邊低頭翻出飽滿的錢包,每張面額都超過300,零錢估計也有580。
「這裡住宿一晚150爾幣,小姐您是這裡的學生嗎?」這話點醒我,「請稍等我一下。」立刻翻找其它紙本文或證件,果然找到蓋章的身份紙,上頭寫著山川 奈緒,16歲,已註冊學校……我留意照片裡短切髮下的消瘦臉蛋,黑曜石般神秘雙眼,給人一種平靜敏感卻不好招惹的氣息。我滿意一笑把紙張遞給老闆,
「老闆,抱歉我不熟悉這裡,請問有學生宿舍或是地方折扣嗎?」熟練地牽起眼嘴,哪樣的角度令人喜愛我很清楚,他望我愣了半晌才幾慌張收下掃閱,
「當然、當然,學生宿舍是有。建議您還是住我這吧,費用差不多!」臉上浮出紅蘊的傻笑,
「是嗎,費用差在哪?」
「是算月的,」這時有與我年紀相仿的人們也靠近,老闆刻意清嗓,「學校宿舍一個月3,000爾幣,這裡雖然是3,800爾幣,但自由多了沒有門禁時間,離外頭吃喝也方便!」身邊開始有人在低語討論,「而且,學校宿舍不是申請就有,還是住這裡好啊,還有空房先搶先贏!您覺得怎麼樣?」他如蒼蠅般摩擦著雙手訕笑,幾個人已經決定要簽入了,我傾仰故作思慮,莞爾,「好是好,」我伸手抽回身份紙,他神色驚慌,「待我考慮一下,這裡還沒逛完呢。老闆您先忙。」紙張隨著手搖晃,提起行囊心中默數, 1…2…3-
「等一下!」上鉤,他疾步到我身後,「小姐等一下!」
「請說?」
他壓低嗓音,「您先到一旁位置等待好嗎?還有別的方案的。」見他雙手合十,我故作妥協走到長椅上坐著。
終於櫃檯人都散了,從容舉步「老闆您說的方案是?」注視那幾秒的勾引,
「給您優惠3,200爾幣。」他像是沾染甜頭般說,見我還沒交出紙的打算,緊接說,「包水、包早餐。」
我燦爛的笑開了,「老闆怎麼對我這麼好!」把紙遞上,纖細的手指漫不經心的滑過檯面,「難道說,這優惠有附加條件?」
他聽聞一驚,「沒有、沒有。只要多跟您的家人朋友推薦這裡,就是幫我的大忙啦!這裡很少出現外地人,我們就是好客,當然對您要上點心啦!」我讓老闆辦完入住後走到二樓房間,看來身份紙上的背景勢力可以查看看,不然就是這張臉吃香了,或許還有別的原因,轉開指定房門的門鎖,僵住的嘴角,這間三人房破舊的令人惋惜,天下果然沒白吃的午餐。
33會員
112內容數
成為一位靈活穿梭的時空者前寫下的日記,吟唱著關於靈修者在與各物種間。(*小說通常都會有筆者的親身經歷編寫,有些美化或虛幻,請勿上升到真人真世界。) 還有跟自己的喃喃細語,喜歡或吸引你的話,偶爾來喝茶坐坐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