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工作能存活多久?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為基於提升競爭力有必要提高教育相關預算。」
「我同意,但想辦法從其他預算中挪用支應,不要增加預算總數。」
「今年度因新冠疫情影響,出國旅遊的預算沒有動用。」
「好吧~但我只同意挪用出國旅遊預算的半數做為明年度提高教育相關預算。」
每年的12月中旬左右執行長和財務長會針對檢討今年度開銷以及編列明年度預算召開會議,會議上兩人總是意見相佐。
我兩眼呆滯的靠在椅背上望著天花板,筆電螢幕上是密密麻麻的數字。
「女兒,你在幹嘛。」
「我在跟自己開會。」
沒錯,我既是執行長也是財務長,我沒有公司,但我看待自己的財務計畫認真的程度像是開了一間公司。
接連著三年內,我遇到工作10年的公司縮編裁員,接著在新創公司上班不到兩年又碰上公司財務問題縮編裁員,緊接著在新公司待不到二個月又發生疫情爆發,然後我又再度失業,這之中也因健康頻頻出現狀況,經歷送急診以及等待確診的煎熬。
所以,我開始思考一個我連想都不敢想的問題。
「財務長,盤點目前我們現有的資源以及如果公司0營收的情況下,我們能存活多久?」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以不受限於主流價值框架,用更簡單、容易且慢步調的生活風格,實現內心平靜且自由的生活型態,譜出屬於自己的人生樂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