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鹽味魚介匯索雞白湯拉麵】

2021/02/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新年快樂啊,今年宜蘭過年的天氣真是異常的好,好得過份。有點像春天的氣候,穿短袖也不會覺得太寒冷,還可以見到陽光灑落、雖然偶爾會有零星飄雨,但是蠻舒服的,歡迎大家來宜蘭體驗塞車(咦)。

找不到早餐店我好想吃早餐...



今天初一,所以很多早餐店都沒開,開了也是人滿為患,等個早餐就要等很久。我個人蠻喜歡吃早午餐,但覺得時間寶貴不喜歡排隊,於是在羅東附近繞了繞,後來索性....好的那就吃拉麵吧!!!因為這時間點拉麵店還沒有人排隊,剛好我又是第一個,店員就直接請我先入店先點餐等候了。

其實這間拉麵店我之前常吃,但有陣子我覺得水準有點跑掉,後來就沒有常來了。今天猛一看菜單,發現今天的新特色拉麵是——鹽味魚介匯索雞白湯拉麵?好拗口的名稱...,他媽的到底是誰想的,唔...,這樣肉會是雞肉或魚肉嗎?不知道,反正嚐鮮看看好了。
拉麵來了
恩...看起來蠻特別的,但那個好像不是雞肉也不是魚肉吧?整片黃澄澄的,湯頭搞得很像柳丁汁一樣。算了先吃再說吧,再murmur下去都要餓到胃食道逆流了(吉胃福適錠一錠搞定)
櫻桃鴨胸肉
哦哦哦哦哦哦哦!!!這個莫非是!???沒錯,就是宜蘭頗具盛名的櫻桃鴨,在離開店裡之前我還向店員詢問確認一下,的確是櫻桃鴨。肉的口感蠻嫩的,鴨皮的口感也很讚,烤得有點微焦灸燒感有點脆但仍保有脂肪的滑順。沒想到會在拉麵上看到這位老兄的身影,拉麵配櫻桃鴨倒是我第一次吃到,蠻新鮮的組合。
拉拉拉拉拉麵條
至於拉麵麵條口感也不錯,我個人比較偏好吃粗的麵條,他這拉麵給的比較像是牛肉麵的寬麵條口感。嚼勁也還行,有一定的口感水準。至於湯頭我覺得是比較偏濃郁類型的,不會太鹹,喝起來也是順口,但我不清楚他是用什麼原料去熬煮的,基於商業機密我也沒有去過問。但加上小柳丁片會有讓你有果香的錯覺(?)。
開店不到十分鐘就坐滿了人

總結

我這邊給出簡短的各項評分好了,不過我認為吃的東西蠻看個人的主觀感受跟喜好,畢竟每個人的味蕾不太一樣,各位參考就好。
湯頭:4/5
拉麵:4/5
肉片:5/5
我認為這款拉麵整體下來應該有個80-90分水準,但其實有部分分數可能是來自於櫻桃鴨配拉麵的新鮮感,可能多吃幾次就會覺得還好。
好的,有些人或許會問那這家拉麵店到底在哪裏?
這家拉麵店就位於羅東文化工場對面而已,地址為宜蘭縣羅東鎮南門路158號。停車其實不太好停,可以停在羅東文化工場的停車場,一小時30元的停車費還算可以。
店面外觀跟老闆(?
至於店裡的拉麵價格大約是180-220元,算平價。麵條有細麵/中太麵兩種,湯頭跟麵的軟硬度都能夠因個人喜好做調整,但店內的位置不太多,不到20人,要來的朋友可能需要訂位或耐心等候,不過我有點不太確定有沒有提供電話預約訂位就是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