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回 謝師宴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即將畢業以前,我們醫藥化學系的同學們絞盡腦汁想在謝師宴中給老師們安排表演活動,讓老師們都能留下深刻的回憶,我們班同學想出一些奇怪的鬼點子,要找一群班上的男同學來做反串表演。
策畫同學們後來主意要我們去借女同學的裙子來穿,但班上的同學最後沒有一個人借到,後來,我將謝師宴表演的這件事情向絲晨陳述,並說明自己需要一條裙子,絲晨馬上二話不說立即同意要把自己的裙子借給我穿,好讓我能順利完成演出……
在教室排練謝師宴的舞蹈的時候,絲晨親自將裙子送來給我,而我是在所有排練的同學中,唯一有借到裙子的人,當時所有同學們都眼巴巴地看著我。
同時,絲晨也把她自己的作業順便一起帶來溫習,說想順便看看我跟同學們在謝師宴表演的排練成果,於是就坐在教室後排觀看。
同學們都看到了有位可愛的女孩子專程前來找我,還看我們排練舞蹈的過程,私底下都在議論紛紛,輾轉打聽之下得知還是絲晨主動來追求我,都使得他們都不敢置信,然而,這件事也遂然成為我在班上同學們之間茶餘飯後的話題……
這件事情以後,我的一些死黨同學們常常在私底下和我討論起了絲晨,甚至還替我秘密成立群組,並且幫它取名叫做「繼民的幸福」。
死黨同學們還說要替我幫忙把絲晨學妹約出來,他們也想幫我來好好認識學妹一下,後來,死黨同學們一直說要跟我要絲晨的電話號碼,我怕這些同學會給絲晨帶來困擾,但為了保護絲晨我不敢讓她和我同學們有進一步接觸……
某天晚上,同學說要去大賣場選購謝師宴表演時穿的吊嘎背心和女性絲襪,手機鈴聲突然響起,一看是絲晨打來的,但我在同學們面前並不敢接聽她的電話,就怕事情會弄巧成拙,反倒讓絲晨給我這群不正經的同學們給戲弄了。
我的一群死黨同學們便開始嘲弄我一番,正與他們互相打鬧之際,絲晨又再次打給我,後來,我的手機就被福村同學給搶走了,然後福村用我的手機回撥給絲晨,說是想考驗學妹是否真如大家所說的那樣這麼喜歡我,想測試一下絲晨會有怎樣的回應。
「學長說想約妳出來一起吃飯,學妹妳哪一天有空?」福村佯稱是我要邀約絲晨說
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絲晨在電話那頭就這麼直接對福村做出回應:「只要是繼民學長約的我就有空,如果是你約的,我就沒有空!」
這讓福村同學一時不知道該如何接話下去才好,於是他把電話給掛斷,向同學們說他們以上所談話的內容,同學們都紛紛覺得很不可思議,一致認為一定是我跟絲晨有事先套好了話,不然絲晨怎麼會這樣回應他們,就這樣絲晨所追求我的事情,後像是滾雪球一般,在班上傳的滿城風雨,當然絲晨自己本身並不知道這件事,而我們班上的大部分同學都並未見過絲晨,都在猜想絲晨究竟會是個怎樣的女孩子……
在同學們都知道有位學妹對於我熊熊的愛火以後,我的死黨同學們都想幫這位絲晨學妹來推我一把,並鼓吹我接受絲晨的感情。
同學虧我說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有個這麼好的女孩子喜歡我都不懂得好好把握,還哈拉打屁地跟我說如果我再不懂得珍惜這個機會,就有同學準備就要代替我出手了。
謝師宴前一天,有位主責同學邀約了我們大部分同學在麥當勞討論謝師宴的安排與規劃,作為我們在畢業前的最終聚會。
在同學閒聊的過程中,我和絲晨的事情,反倒落為同學們之間的話柄,話題不斷,傳遍同學耳語,有同學聽到絲晨是這麼死心塌地喜歡我,還直說一定是我在藉著這件事在跟他們炫耀。
有位女同學勸我說:「難得有女孩子主動上門追求,就要好好把握這個機會呀!」
有些同學都會不時在虧損我說:「如果你不懂得珍惜的話,就我們來代替你出馬!」
他們好說歹說就是想盡辦法說服我早日接受絲晨,促成我與學妹的這段感情。
然而,我卻覺得這件事還需要跟絲晨好好討論才行,因為感情對我而言並不是兒戲,是我和絲晨雙方都認真考慮過以後,彼此都願意為相愛後的任何一切結果負責,因為這樣才能保障我跟絲晨之後長久的愛情。
但也因為我這些同學在一旁推波助瀾之下,我更仔細審慎處理絲晨對我的感情,開始仔細探究自己對絲晨內心深處的聲音,究竟該如何好好對絲晨做出回應……
順帶一提,多虧了絲晨所借我的那條裙子,才得以讓我在謝師宴上配合同學們一起完成了這樣的瘋狂的演出!

活動花絮照片
謝師宴當天彩排與演出的照片
多虧絲晨借我穿的裙子,使我在眾人之間脫穎而出 >///v///<
絲晨看到我同學分享的影片後,笑得合不攏嘴的
5會員
227內容數
這全篇幅的傳記中包含筆者各種人生經歷集結,包括感情、學程、職涯、旅途、信仰,等等生命的智慧的故事,且將它嘔心瀝血逐一完成,並向有緣讀者們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晨云仙境 的其他內容
第10回 鴛鴦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1回 怯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12回 道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13回 教學相長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14回 原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15回 善根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16顆吐司沒辜負我的鈔票,努力使用麵包機💪 食材很跳tone 黑糖薑片加地瓜,為的就是清冰箱🤣 沒想到很搭耶😋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4-06-08
第16章模擬人生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玩過一個遊戲叫做模擬人生?就是那個可以見房子然後生孩子然後模擬一個人的人生。我最有印象的就是每天可以跟不同的人打招呼,你也可以出軌,結婚,生孩子。我就有印象的時候就是你跟人講話的時候你講完的對話框之後就可以看到對方對你的反應是正向的還是負面的,在頭頂上會有➕或者➖ 就是代表這些人對
avatar
傷心的拐杖
2024-05-22
第16話-逃亡之路基瓦拉攙扶著驚魂未定的露兒在尹坲城市裡穿梭著,他明白他絕對不能停下腳步,尹坲城內衛兵正全力捕捉他們,基瓦拉找到一處無人居住的民房,他扶著露兒進到屋內,並在深處找到一個可供他們暫時躲藏的地窖,他將露兒放下,並用布擦了露兒臉上的淚水,「大小姐,振作點,妳不振作我們都會有危險。」基瓦拉雙手放在全身仍發著抖
Thumbnail
avatar
Unclebigrun
2024-05-06
avatar
LaPetite Baleine
2024-05-02
第16章:挑開腦核的妙令開著重型機車回報館途中,殘留在腦核內半邊釋妙令半邊辛滸合併而成的臉。妙令一下子佔據了辛滸的整張臉,展出詭異的笑容。 那張嘴巴精確的把浪逢被砸成肉醬前的回應說成:「你是我回來地面找到的第一個把我埋於千億層之下的玄門手。找到你不是你的不幸,是我的紅運!」 代替了血之吻的浪逢,以玄妙的腔調接著說:「有
avatar
尚盧之劍
2024-02-07
地球探險第16章-天呀 ! 隱翅蟲吻我的臉很喜歡動物昆蟲野花野草的我卻不喜歡牠們在我身上,狗狗除外,今天騎著我4000元買來的二手車,已經超過10年的舊100cc機車穿梭在台東市區 ,為了配合這台機車,搭配它的安全帽也得是最陽春才行,就是那種西瓜皮似的安全帽應該是最搭的,騎著騎著好像有小昆蟲跑進我眼裡 ,喳喳眼 ,不行我得趕快回家因為眼睛睜
Thumbnail
avatar
酩玥
2021-11-14
2021第16週之股東大會04/11/2021-04/17/2021 越來越接近股東會開會的時間,又到了領股東紀念品的季節了~~ 大家如果有在存股,應該都會有很多家的股票。到了股東大會的旺季都可以領到很多紀念品。以前領紀念品還要專門請假或是有空的時候去指定地點領,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4-16
|第16話|犯罪檢驗流程|阻卻罪責事由所謂「罪責」,是指一個人可以被譴責的能力,由於每個人對於辨別是非的能力與控制自我的能力都不同,所以若當一個人在辨別是非及自我控制能力不足時,就可以減輕或免除其刑責。而罪責層次可區分為「責任能力」、「不法意識」與「期待可能性」三個部分,不過既然都是因為無法期待行為人遵守行為規範,那麼其實基本概念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3-10
|第16話|意思表示與法律行為在先前的【|第04話|民法的權利主體-自然人(一)】及【|第05話|民法的權利主體-自然人(二)】中,對於行為能力與意思表示等概念都已經做過概略的介紹,而在我們介紹法律行為的相關概念後,在本次的文章中,我們本週將完整些介紹意思表示的基礎觀念!
Thumbnail
avatar
法律新幹線
2021-03-10
孕媽咪筆記:第16週的產檢輪到我的時候,醫生看著小朋友的超音波照跟我解釋,小孩子的頭圍是4.62,正常。還告訴我,孕婦要多運動,最好的運動是游泳。他還一邊跟其他的孕婦說:「你們都有聽到厚?游泳是孕婦最好的運動!」哇!這真是個活潑的醫生!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