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烤香腸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來艦管排快一週了,也漸漸適應外島部隊的生活,與排上的弟兄們也愈來愈熟悉。有一天晚上我在寢室看書,突然有個士兵來我的房間,手上端著一個盤子,盤子裡裝著兩根香腸說要給我吃,我問他你們在哪裡生火烤香腸啊,我記得排上並沒有廚房啊,他回答我說,就在寢室的床前,而且是用衛生紙烤的,我隨口問他那要多少張衛生紙才能烤熟啊,他的回答著實讓我嚇一跳:「技術好的不到一張半的衛生紙就可以烤熟一根香腸」,我著實不相信他講的話,他立刻邀我到隔壁的士兵寢室去,大夥士兵都在那裏烤香腸。
我隨著他到隔壁的士兵寢室,門一開一股香噴噴的烤香腸味撲鼻而來,幾個人蹲在地上烤,其他人則坐在床上享用香腸,他們一看到我來就說:「觀測官一起來吃烤香腸」。領我來的士兵告訴他們說,我不相信一、二張衛生紙可以烤熟一條香腸,這時一位士官就對我說,觀測官我示範給你看。他立刻拿出一根香腸,並且抽出一張平版衛生紙,把衛生紙從對角開始結結實實地捲成一條細細長長的紙捲,接下來用打火機點著衛生紙,當場就烤起來。我在一旁睜大眼睛看他表演,沒多久我就看到香腸開始劈哩啪啦的滋滋作響,頓時香味四溢,結果活生生地在我眼前就用一張衛生紙烤熟一根香腸,之後他順手將香腸交給我說吃看看,我接過來後一小口一小口的吃,真是神奇了,不但熟了,而且有一小部分還帶點焦味,這次我真是開眼了....繼續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