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陷入永遠的沉默

2021/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30(四)
  下午的時候,寫了一點年末回顧。為此,翻了近一年的相片,要用三言兩語交代這段時間,實在無法說得完全。
  突然有種時光逆流的感覺,年初的時候住在環中東路旁的小套房裡,現在卻和大一的新生窩居在宿舍。被當成是學妹看待,當成高中畢業的、純真的人看待。
  這一切都來得很奇妙,仔細看,我也沒什麼變。喜歡的東西依舊、許的願也相似……還能變成更好的人嗎?
  這段時間,我寫日記的形式與之前不同了(變得不再是所有事都袒露),一方面也希望它能更有閱讀性一點,不再將腦袋的所思所想照單全收。
  然而,在滑過先前寫下的內容時,卻感覺到中間留了巨大的空白,情緒與情緒銜接的榫,被沉默掩蓋了。變得不那麼誠實了。
  世事真無常,緣分也是得來不易,只能感謝。探路客明年就不在了,曾經說過的話也將消失在茫茫文字海裡頭。大學的朋友、通識課認識的同學、野場打球的親切男生、那些很可愛的老師們……都在生命的長河裡來來去去(越想握緊的東西,流逝地越快)。
  「(浩子)那一刻我震驚,發現我內心真的在乎,如果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我對阿翔的感受,就是希望你一切都很好,因為我們是家人。」
  中午,在報紙上看到浩角翔起一小格的採訪,也希望你一切都好。明年會在煙火聲中開始,今年會陷入永遠的沉默,所有發生的事都成了過去,只有向前看了!
今天的學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豬快跑
    小豬快跑
    大學生,21歲,經濟系二年級。平常有在打排球、看電影,以前很喜歡看書(有越看越少的趨勢)。大概從三年前開始寫部落格,把它當成公開秘密的日記,原本在探路客,因為它倒了所以搬過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