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困難,選擇面對或逃避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如果你遇到從未遇過的難題,你第一個想法是「我不可能辦到」還是「我要如何才能辦到」。這個問題的答案,將會是你未來成功的轉捩點。
以前的我,就是第一種人,遇到問題就會因為害怕開始逃避。有時候會把工作推出去,但是問題不會因此消失,還是存在著。當次數多的時候,主管也不會把任務交付給我,這也使我走的路越來越窄,我的成長也因此受限。
當我們的生活一成不變時,思想很容易受到限制,一旦遇到問題時,就會不知道要如何應變。雖然解決方法有時候很難想,但是當你覺得不可能時,解決的大門就關閉了。
不要被「不可能」的想法困住了,如果你時常抱著積極心態,面對問題選擇去挑戰,那麼你的成功已經開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來到這裡,希望能減少你在職場煩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為什麼改不掉壞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實必須有限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而時習之,知識、智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能為自己談價錢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雞湯】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遇到困難 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每個人都會遇到困難。無論是學業、工作還是家庭,困難是無可避免的存在。然而,這些困難不僅僅是我們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更是我們成長和進步的機會。本文將從心理學、社會學和現實生活的角度探討困難的意義及應對策略。 成長過程 心理學研究表明,困難是人類成長過程中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4-06-05
遇到困難的四個人只有主管一個人沒進辦公室,你就不知道要怎麼讓他簽核了嗎?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3-12-26
遇到困難怎麼辦?面對困難的正面心態人的一生當中都會遇到許多困難,遇到困難的時候除了放棄之外,還能怎麼辦呢?
Thumbnail
avatar
芒現
2023-10-11
在遇到困難時,你會找人協助嗎?為什麼互相幫忙能建立友情呢?富蘭克林效應是什麼呢 在遇到困難時,你會願意找人求助嗎?如果不會的話,是什麼阻擋你的求助呢?如果會的話,又是什麼讓你鼓起勇氣求助呢?不管原因為何,其實開口求助,不只能增加獲得幫助的機會,還有可能因此建立友情。華人社會中,老一代的長輩常常這樣說:「不要欠別人人情。」因此我們多半不喜歡麻煩別人,可是
Thumbnail
avatar
溫曉風
2023-08-14
遇到困難了嗎?人生無解,佛法來解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因工作性質的關係需長時間使用電腦,但姿勢不正確導致頸椎疾病。去年發現頸椎壓迫神經、左手筋痛發麻無法正常入睡,上網填單請示,佛菩薩開示:「有靈的干擾」,經佛菩薩處理後麻痛感就緩解了。過幾天又感覺到痛,再請示佛菩薩開示出沖犯,難怪每日勤做復健都沒有什麼改善,經佛菩薩處理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7-22
【MaxFood for Thought】面對陌生又困難的新事物,怎麼踏出第一步?嗨嗨,我是 Maxupport 的 瑪克思Max,妳/你這禮拜好嗎?如果這封信有為你帶來想法或是感觸什麼的,都歡迎回信與我分享。 Email:[email protected] 當面對到陌生但卻無可迴避的人事物時,「躺平」或是「裝死」常是小手無處安放的自己的第一個想法,面對這樣的難題,例如最近自
Thumbnail
avatar
Maxupport 生涯擺渡人
2021-11-08
Noam | 講座分享:TFT X 夢想城鄉 從選擇困難到選擇「困難」(徐敏雄篇)當時的敏雄老師想著:「我為什麼被退貨?」於是就摸摸自己的心,很誠實跟自己對話:「我真的是喜歡上台表演的嗎?」「不是,我去吉他社是喜歡一群人一起做一件事」、「那我去民歌餐廳當駐唱歌手,是因為喜歡彈吉他嗎?」「不是,想聽什麼歌我彈吉他,是因為我喜歡人與人之間回應的感覺」一邊對話,一邊釐清。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09-30
Noam | 講座分享:TFT X 夢想城鄉 從選擇困難到選擇「困難」(劉安婷篇)高中這些「故意」的小小叛逆,如今的安婷回想起來,她說:「當時像處在一個強大的系統裡,在那個系統裡有父母、老師、學校,但中間卻沒有我自己的選擇,我才驚訝說我沒做過選擇,我不知道怎麼選擇。而我那些叛逆的舉動,是在挑戰我可以選擇嗎?做選擇是什麼感覺?」
Thumbnail
avatar
Noam
2021-09-29
讀後心得|記得你對自己的承諾:遇到挫折時該如何面對與改變自己《記得你對自己的承諾》被列為《企業》(Inc.)雜誌評選年度十大最佳商管書之一 這本書用很輕鬆的故事,告訴我們遇到挫折時該如何面對與改變自己。其實故事很簡單,主角麥可就跟我們大多數人一樣,每天都非常努力、非常認真的工作和過好每一天,但往往我們最容易忽略的就是沒有照顧到自己的身體,甚至與周遭人的關係
Thumbnail
avatar
yakureri
2021-08-22
鯨魚的選擇困難症:閒聊德語冠詞詞性 學過一點德語的人都知道,德文裡的所有的名詞都有其所屬的性別-中性,陰性和陽性。 對許多初學者來說,這些『生來就是那樣』的規則無疑像是緊緊包圍睡美人城堡的荊棘,令人望之卻步,難以一親芳澤,看起來煩瑣又無用。但是,如果能堅持學下去,讀到哲學美學的書,就會發現,原來這是製造細膩的句法美感絕佳竅門,在層
Thumbnail
avatar
germanklang 我們的德文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