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力 經驗分享(一)

2023/05/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召喚勇氣』這本書時,認為與脆弱共處的說法值得深思學習...
每個人在人生的道路上,遭遇到一些阻礙或難關,你是選擇如何面對困難、渡過難關?面對困難阻礙時的恐懼、焦慮不安...等負面情緒應該是正常的現象,不過重點在於你是選擇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它?
如果你選擇接受這個阻礙是既存的事實,你才會有勇氣去想辦法排除掉。相反的,如果你是選擇躲開(逃避)這個阻礙,難保這個阻礙不會在往後的日子裡,又出現在你面前的道路上。
鼓起勇氣,選擇面對問題
以下用一段自己的工作經驗,分享給大家。
二十多年前,在獲得公司的肯定下,指派我到大陸做廠房擴建增產、提升營收的歷練。卻因擴建管轄範圍擴大後,無法順利接管、發生管理失當,結果倉庫貨物遭竊造成財務承受重大虧損。
得知此事的當下,真的是難以置信,腦海裡不斷地抗拒,想找出反駁的證據...但事實擺在眼前的倉庫盤點結果及財報數字,不得不讓自己只能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而團隊的士氣也因此盪到了谷底。身為領導者的我,不得不承認是自己沒有做好監督及查核管理的責任,因此召集了團隊說明整件事情的狀況,並向大家表示自己的失察與疏忽,並請求團隊的支持與諒解。
結果團隊成員反過來鼓勵我,大家一起把問題源頭找出來、徹底根除。之後,我們花了半年左右的時間,從資材分類、倉區劃分、每日作業的先進先出、料帳盤點、出貨包裝作業...等,透過三現(現場、現物、現象)主義的實踐。終於徹底防止了倉庫財物失竊的再發防止,並且提升了整體的倉儲作業效率、客戶滿意度...等有形與無形的顯著效益。
現在回想起這個事件,很慶幸我做了『鼓起勇氣去面對問題』的決定,讓我不是孤獨一人去面對問題,而且和大家一起合作並且順利把問題解決掉,還給公司一個合理的交代。如果當時我是選擇逃避這個事實的存在,真不敢想像現在會是怎麼樣的情景...
如果你不想事後才後悔的話,就鼓起勇氣去面對...所有的阻礙都會成為道路的一部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豪爾
豪爾
耳順之年,有幸把過去三十多年職場實務的歷練,延伸到各行各業人才分享與交流諮商,激發了自己可以用部落格發表文章,分享給更多的讀者。如果內容對讀者有幫助的話,也算是一件有價值且讓人愉快的事。主要分享有分成三大部分:諮商顧問(老闆在想什麼?)、工作經驗(也許可以這麼做!)、生活記事(人生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