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軒散步記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咪、軒、姨早上一起散步。
  軒喜歡小石頭,所以撿了個小石頭,搖搖擺擺地晃去媽咪身邊。抓著石子就往媽咪手上放。開開心心的,晃呀晃,軒軒一歲三個月喔。媽咪說:「哇,謝謝軒,從那邊遠遠的拿石頭給我,比鑽石還珍貴!」軒又搖搖擺擺走遠。姨則在旁邊默默看著。比鑽石還珍貴吶。
  大家一起走走走,有顆滾落的檸檬,跑到軒旁邊。軒蹲下、撿起,眼明手快,拿著開始丟了起來,像小球。丟出去,綻放出比小花燦爛的笑容。黃亮亮的笑容,比太陽還溫暖,媽咪跟姨待在笑笑軒的旁邊也好喜悅,媽咪說:「翻滾的檸檬啊!」所以檸檬滾啊滾,軒撿啊撿。一丟一撿,快樂極了。軒的快樂很簡單,簡單就很快樂。
  走呀走,我們來到梅花隧道,滿滿的,都是梅花。軒跟梅花拍照。白白淨淨的,軒跟花都是。姨聽到了風的聲音,隨後下起一陣花瓣雨。姨閉上眼睛,彷彿梅花樹有靈魂,也許裡面有梅花仙。不過可能只有軒看的見,用他那乾淨、大大、亮亮的眼睛。姨笑了下,感受這純淨畫面。媽咪忙著給軒拍照。
  後來經過茶園,有蝴蝶喔,不過軒沒注意到。軒的小小視野常常只有媽咪。姨的視野則注意周遭一切。一朵花、一片葉、一隻小巧蝴蝶,還有軒跟媽咪之間流動的無聲的愛。  
  走了好長好長的路,終於來到旅程尾聲,途經路旁,綠草上露珠未乾。姨看著媽咪和軒,溫暖和感動透進她的心。像那露珠憐愛葉的一切。愛藉由彼此的互動散發出最偉大的光。一點點光滲進來就暖和許多,讓冬季不再寒。姨滿足地默默走著她的路。真是最美好的一次散步。軒、媽咪、姨都很開心。
  走著走著,總會到盡頭。
後記
  軒是我的姪子,所以我在文中角色是姨。媽咪則是我的姊姊,軒的媽媽。軒軒真的好可愛,我好愛他。
姨拍下自己的影子。
梅花隧道
梅花仙
媽咪跟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137內容數
充滿想像力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