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書房】做一本自己的食譜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店或網路上,都可以搜尋到各式各樣的食譜
熟悉或不知道的、嘗過的或想吃的、中式或異國
五花八門,應有盡有,並且非常方便
以前我會覺得我想要做菜的時候,再去找資料就可以了
後來,再做的時候,我會調整喜歡的味道
不過,有時會忘了前次是怎麼調整
於是我就在每次準備做菜之前,先用小紙條寫下
料理時若有調整比例,就在小紙條上修正
吃了之後,會在小紙條上再次寫下之後可以如何調整
確定好吃了,就貼在A4有孔資料紙上,放入資料夾
再後來,我利用時間將資料夾的食譜鍵入電腦
於是我有了一本「瀾造」
造,在清朝,有時也被運用為食譜之意
重點是~我有了專屬於自己喜歡的料理的食譜
並且不斷擴編
書本或網路提供的食譜,我相信絕大數是符合絕大數人的口味
不過,飲食與美味這件事其實又滿主觀
有了自己的專屬食譜,就有了自己的美味
且,專屬食譜有個好處~
人的年紀漸長,其實能記得的菜會越來越少
有了專屬的食譜,就等於有了自己的菜單
並且,這份美味可以家傳,這也是一種幸福
【饕客上座】裡已分享一些料理,也會繼續分享
願這些分享可以成為我陌生朋友的食譜參考
為自己做一本專屬的食譜
記錄美味、也記錄這些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舒曼
舒曼
喜歡文字~喜歡創作~喜歡閱讀~更喜歡默默潛行在這些喜好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