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上台的一切▕ 把所有的不確定變成加分的武器,是我們該做的事情。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前兩天臉書跳出回顧,是關於音樂劇《天堂邊緣》清潔婦的內容,我決定來分享一下當時的實際過程。
某一次的排練,製作部的夥伴拿了一組「好神拖」進排練場,跟我說有談了這個贊助,想問問看我有沒有什麼想法把這個拖把加進表演裡面。我當時一愣,拖把欸?是可以讓清潔婦一邊拖地一邊演戲,但就只有這樣會不會太無聊啊?然後我就開始看看這個「道具」有哪些功能?有什麼可能性!畢竟在真的拿到它之前,我只有在電視購物看過它,從未見過本尊。
有用過它的人都知道,最厲害的功能就是只要往下壓它就會自動脫水,那個專利設計就是旋轉的脫水裝置,我覺得滿好用的。接下來開始一直玩這個功能,在裝置旋轉的同時會發出一些綜合的聲音,加上清潔婦的角色其實是天使假扮的調皮鬼,我想說把這兩件事情合併應該會有一個角色的形象,所以就變成在每次彷彿說生活語言又是關鍵提醒的開示後用脫水做結尾,並同時發出「咻咻~咻咻~」的脫水狀聲詞裝傻看著男主角。排著排著知道也不能一直出同一招,於是又延伸出男主角問我說我是不是天使扮演的?我拿著拖把看著他說:什麼添鼠(台灣國語)?接著將拖把移到胯下騎著說:偶看起來比較像魔女宅急便吧?咻咻~咻咻~少年仔,你有要寄東西嗎?好神拖就這樣跟清潔婦融合在一起了,完全沒有置入行銷的嫌疑,覺得就是個必要出現的道具。
想說的是,我們不能決定來到眼前的是什麼,但可以努力的讓它變成幫助我們的東西。好神拖來到我眼前時我疑惑了五分鐘,因為這個事情完全是突然出現的,它也有可能變成讓演員上台不舒服干擾的道具,但當天排練結束它就變成讓我的角色加分的武器,我沒有嫌棄它反而很謝謝它。在過往的演出中也有類似的事情,突然被給了一個奇怪的指令,硬是把它轉成讓自己舒服又能夠幫助自己的事情。
這不就跟人生一樣?我們會一直遇見很多奇怪的、無法預期的人事物,如果能夠自己找到平衡和出口,讓好的壞的都變成舒服的,那還有什麼事情是無法被解決呢?
永遠學著如何處理自己,眼前的就不再都是難題。
寫於2022/1/2(晚。板橋)
好神奇的拖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好用
    黃好用
    我是黃好用,一個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寫下一些眼前感受到的事物,所以將它們記錄在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