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打轉也要好好愛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五年前參加彩虹媽媽的初階培訓課程,印象很深刻的一個活動是「無價之寶」,講師手上拿著一個很精緻的小盒子,告訴我們裡頭放了世上的無價之寶,傳下去讓我們瞧瞧,要看多久都行,就是不要被鄰座的人看到盒子裡面的東西!
聽完講師說明活動的規則,大家便開始傳著小盒子,我坐在中間的位子,看著前面的夥伴們小心翼翼的打開盒子,看了許久,滿心歡喜地才又闔上蓋子傳給下一個人,每個人的神情都不太一樣。我心想,不過就是一個東西,很不以為然,世上哪有什麼無價之寶呢!
我心裡才這麼想,不禁意看到鄰座同伴手上的盒子裡有光線射出,我很直覺地告訴自己,盒子裡頭是鏡子,而講師口中的無價之寶就是鏡子中的「自己」!此時,盒子就是那麼剛好的傳到我手中,我竟然沒有勇氣打開盒子好好看看自己,只是配合活動「假裝」把盒子打開一下,就傳給下一位了!
原來「自己」早已被「我」遺棄,每天在生活中打轉,做四個孩子的媽媽、做先生的太太、做婆婆的媳婦、做爸爸的女兒……,就是忘了做自己!我好久好久沒有好好看自己,沒有勇氣面對那被虧待的自己。心和空氣一起瞬間凝結!我努力鎮定著,保持微笑,深怕一個閃失,在會場中潰堤,我就是這樣的又把「自己」藏回去。
雖然活動中,我把自己藏回去,但這感受是如此真實的存在和震撼!我永遠不會忘記「自己」當時無聲的吶喊和求救,我需要好好地與自己修復關係和同在。「被愛了,才有能力好好愛人。」從現在開始,我要有意識的學習愛自己,知道自己是珍貴重要的,值得好好被愛、被對待,絕不是因為我是個好媽媽或好太太或做好了任何一個角色,只因我就是我自己!
南興公園 米奇樹 2022/01/02 清晨路跑點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生活中的抽象畫.085--打火機的火焰之光影(俯視局部)打火機的火焰之光影 (俯視局部) / 2009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6-15
    生活中的抽象畫.084--不銹鋼金屬桌面上的光影(俯視局部)不銹鋼金屬桌面上的光影 (俯視局部) / 2009 不銹鋼金屬桌面上的光影(俯視局部) / 2009 Copyright @ LS. Creative Studio
    Thumbnail
    avatar
    羅聖爾
    2024-06-12
    生活中的兩種模式——小我模式和存在模式兩種不同的生活方式——小我模式和存在模式,及其如幻的智慧如何影響我們的生活。通過融入存在模式,我們能夠超越小我的限制,回到當下的純粹經驗,體驗內心平靜和幸福感。
    Thumbnail
    avatar
    羅倫斯
    2024-06-03
    ▌蕉妻親子生活▌開長途車不無聊˙動動嘴皮子一起玩❤10個打發時間親子遊戲孩子就是一個閒不下來的生物,電量就跟台灣的氣溫一樣,不是0就是100 蕉妻今天來分享一下,怎樣應付讓孩子乖巧等待不亂跑亂動各種搗亂 適應情境:搭車、等上餐、排隊、等人…各種不能移動離開且手邊沒有玩具可以玩的時候   遊戲一 ❤ 聯想遊戲Age:3+ 大家輪流當出題者,在心裡想好一個答案,給
    Thumbnail
    avatar
    豪門蕉妻
    2024-02-08
    《習慣の力量》03|揭秘:如何用「八個簡單步驟」打敗生活中的拖延魔鬼!我們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藏著一個「拖延魔鬼」,總是在最不合時宜的時候跳出來阻撓我們。但你知道嗎?其實打敗它並不需要超能力,只需要八個簡單步驟! 無論是想要開始一項新工作、學習一門新技能,還是只是想要完成日常的待辦事項,拖延總是找機會讓我們困在原地。 如果你也有這種困擾,那就一起來深入了解這八個讓你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3-11-06
    「別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面對生命中的小人,你需要的是更愛自己你控制不了別人,當個王八蛋傷害人是他們的選擇,但你能控制你的反應。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些事情上,甚至沒必要找人抱怨。你為什麼要浪費時間跟精力在一個不值得的人身上呢?何不多花時間在那些善待你的人,那些你愛的家人朋友。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1-12-12
    關於生活▕ 再沒有能力,也要讓自己睡的安穩。剛剛在民生社區停好車,下車之後一陣涼爽的風和落葉飄過讓我瞬間有一種不在台北的感覺。 一直以來都覺得這個社區有一種不一樣的氛圍,可能也因為自己不常來吧,所以這樣的感覺在我每次來的時候都會出現,其實滿喜歡的。也曾經很隨意的找過租屋網看看有沒有這附近的房子,但一看到那個租金和房價就直接關掉視窗告訴自己不要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1-07
    [ 壹本好書 ]財務自由實踐版:打造財務跑道,月光族、小資族也能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工作不代表你,銀行存錢多少不代表你,你開的車不代表你,皮夾裡裝的東西更不代表你 這本書主要幫助讀者尋找/釐清自己喜歡做的事、想要過的生活、什麼是對自己來說一份"好"的工作,而不是一昧的教你怎麼投資賺大錢
    Thumbnail
    avatar
    Diana
    2021-08-24
    隔壁影評-擁抱憂傷,才能活出更好的自己《腦筋急轉彎》樂、憂、驚、厭、怒,當年錯過了《腦筋急轉彎》,如今回頭看來,這真的是一部很適合各個年齡層都反覆咀嚼的作品。 人活在世界上,情緒一直是表達的方式之一,同樣的話語,不同的情緒,會帶來不同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7-13
    《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帶你離開自己給的心靈困境這次收到富能量出版社的兩本新書,許是我年紀稍長了吧,相較於另一本,我更喜歡《你不用看別人臉色也可以活得很好》這本韓國來的書,乍聽之下,也許會以為是心靈雞湯書,然而作者扎實的心理諮商背景,用各種心理相關的論點闡述為何我們會讓自己置於一些心靈困境,比如說:「為何我們會擺脫不了所謂面子的催眠?」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