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的拿捏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紀越大,越有點不知道該如何拿捏與朋友之間的距離。
這真是好詭異的事情啊!
這幾天有位高中社團同學丟了我一個訊息,然後在我點開來看之前就收回了,但我有在手機螢幕顯示上面看到她想問我是否有推薦精神相關的專業人員,我擔心她的狀況於是就點開訊息問他找我有什麼事嗎?
她是我在高中沒那麼熟的朋友,因為她活潑又外向,會打扮又在團體中很活躍,和我的個性與形象差蠻多的,所以她自有一群和她在一起的朋友。我偶爾在單獨相處時會和她深談,在那時候會接觸到真正的她,不用維持著理想形象的她。
大學後我們有保持聯絡,大概是找到自己有興趣也有成就感的方向,她慢慢的不需要太多的偽裝,我和她的交流也變得比以前深,算是感情變好嗎?但我知道她有需要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的支持她,精神上或時間上都是,因為她是個真摯的人,我很欣賞她的真。
再來就是各自出國念書、結婚生子,經營自己的生活。然而因為團體而凝聚起來的感情,也因為團體而磨損消耗,在一些事情當中我受到挫折,慢慢讓自己淡出團體,另外可能自己工作也累,不想在人際方面有額外的消耗,和她也就不那麼常聯絡了。
去年及前年她家裡出事,我知道以後一直放在心上,但她好強與自己扛的個性讓我好像沒辦法給她什麼協助,也覺得她需要的應該只是默默的支持而已。加上我面對純粹的痛苦這件事一直是很不知所措的,對朋友是這樣,對自己的小孩也是這樣。所以也就變成她沒主動聯絡我,我也就不去詢問她近況,大概是不知道該怎麼回應如果她說:就那樣阿,沒什麼希望。這對我來說很難。
回到訊息,因為我問了她,所以她說最近自己壓力有點大,除了照顧生病的另一半,自己工作上也遇到壓力擠在一起,本來想問我但後來又覺得還是自己先撐撐看好了。後來對話中提到她也有考慮去看身心科,我鼓勵她去看醫生,也問她要不要我陪她一起去,她說不用,我說那一定要記得排進優先名單中,因為我太了解她可能會以工作為先而拖著這件事。接著我又半開玩笑的問她,還是要我每周都問一下你看醫生了沒?
她沒有正面回答我,回了一個"恩",我看了回覆心裡也是五味雜陳,擔心著她是不是覺得我太不正經了?還是會覺得我算什麼還每周盯她進度?她會不會不高興呢?我到底應該給她更多還是就停在這種程度就好?然後看著想著這些問題的我,突然很感慨,怎麼和朋友的距離拿捏,變得如此困難,長大真的好複雜阿~
隔天朋友傳訊息說她去看了醫生,我鬆了一口氣,但困擾我的問題依舊存在,目前無解阿。
或許是我太希望自己能給對方他們想要的,而很在意自己是否做對,但這種小心翼翼可能對現在的我來說太累了,或純粹是變得不想了?不知道,就放在心裡慢慢思考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