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蝴蝶

2021/1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金山服務的學校裡面,有間幼兒園,有位老師,是我心中的第一名老師。
這三年和老師合作處理一位自閉症女孩的狀況,到這學期苦盡甘來。女孩從一開始的不理人、完全活在自己世界,到現在的跟著大家行動,主動想做各種活動,喜歡同學為她鼓掌,喜歡在遊戲時周圍有同學,雖然還沒到喜歡與同學玩,但喜歡有人圍繞,已經是很大的進步。
今年萬聖節老師跟我說女孩從一早披起披風與戴上巫師帽後,自己坐在那邊露出笑容沒停過,好像打開了什麼開關,從此之後周一症候群不藥而癒,天天來上學都很開心。
老師常常講到女孩時眉飛色舞,為她的各種小小的進步而開心。我沒去學校時老師也會傳影片給我看,我們一起讚嘆著"她真是個天才!"
前幾天想到她們兩,我有感而發的寫了些東西送給老師,記下我的感動~
能讓自閉症的孩子願意走出自己的世界,能讓她在外面的世界感到開心,我真的覺得那一刻是全天下最美好的事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