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成績好的人可以當我的學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句話即使過了好多年我還是會想起
萬般皆下品 惟有讀書高 的年紀
不知道現在的孩子是不是還是一樣
我想這可能是我第一次發病的時間
瘋狂的睡覺,永遠睡不飽,不想回家,不想補習
『在這個世界上,再也沒有比走一條別人已經為你鋪好的路更乏味的事了。』-Hermaan Hesse 德國作家
當時就像一個沒有生命的木偶 )小木偶可能都還比我有生命力
每天固定的時間上學、上課、考試、放學
輔導室外的文宣品,說明我的憂鬱指數已經需要求助醫生
當時我並沒有自傷及傷人的行為,也不想自殺,不認為自己有這麼嚴重,
加入合唱團,是那個年紀我唯一堅持的事,也是唯一和老師、媽媽起衝突的事
我很清楚,這輩子我可能再也遇不到這麼優秀的合唱老師) 後來我真的再也沒加入其他的合唱團
出了這個校門我可能就再也不唱了
所以我與全世界為敵,只要拆散我的人都是壞人
比賽前的加練,假日需要請假去練習,所以不能去上輔導課,
但我不敢請假,因為我成績不好,
當時的課後輔導老師,在中午午休時把明天的考卷拿給我,
要我拿回家寫,
那個午休我都趴在桌上哭
沒有人在乎我的意願,只要我退團
那些人是為了他們的業績還是為了我的人生
後來模擬考沒考好,老師叫了一排的學生出去,
原本以為會被打手心、還是被吼一吼,
座位旁邊的同學還幫我抱不平: 她已經這麼努力了,老師還要罵她
結果老師從一位同學開始,拿起考卷,告訴他這題在課本哪裡找得到,
到我的時候,我已經哭慘沒法好好說話了,一直啜泣,
老師:為什麼哭?
我:)繼續哭
老師:覺得對不起我嗎?)逼近
我:)後退、點頭,然後繼續哭
老師:第一次沒考好我們還有第二次啊
我:)我已經撞到洗手台了
老師:不是只有成績好的人可以當我的學生,妳會唱歌啊
我:)哭更慘
哭到大家都以為老師罵我
當時只有老師妳看見我的優點或我擅長的事,而不是一昧的告訴我,我的成績有多差,不該再做與讀書無關的事
謝謝你~
    23會員
    213內容數
    這是一個討論生活哲學的地方(自以為是的生活哲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活哲學探討區 的其他內容
    莫名的悲傷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希望你以我為榮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陽台角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濃縮後的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完長假的後遺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是只有電影OST,靜聽歐陸現代古典樂的萬華鏡—淺談揚提爾森一部好的電影除了演技優秀的演員、令人玩味再三的劇本、富含深意到位的鏡頭、同時也需要適宜的配樂,才能突顯影片的美好,揚提爾森(Yann Tiersen)便是這樣的一位現代樂音樂家。
    Thumbnail
    avatar
    艾蜜莉EmilyTu
    2024-01-05
    親子時光是珍貴的琥珀。照顧孩子的情緒,需要的不是只有稱職 「育兒的困境不難解,只要放棄完美主義」 和父親不同。母親對於自己從女孩一夜之間蛻變成某個新生命的主要照顧者,又被賦予了神聖的稱號「媽媽」,很難不去忽視在這個角色裡許多重要的事情,尤其是整個社會都會看著你如何「育」兒,看著你如何做個「稱職」的媽媽。    即便你並不是在育兒的細節上斤斤計算著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1-09
    不是只有阿里山的嘉義(下)這個還沒被所謂文創過度包裝的城市,巷弄間依舊充滿著在地人的生活氣息。市區不會過度擁擠又有許多綠地及公園,非常適合一個人獨遊或是帶長輩輕鬆走走。
    Thumbnail
    avatar
    冷眼旁觀
    2023-07-30
    不是只有肢體暴力才是暴力,精神施暴也不能忍!家庭暴力是指「家庭成員間所實施身體或精神上不法侵害之行為。」 這種暴力可以表現為身體虐待、言詞虐待、心理虐待以及性虐待等不同形式。 被涵蓋在家暴受害者,除了血親外,姻親與同居者皆算在其中。
    Thumbnail
    avatar
    立達徵信社
    2023-07-28
    不是只有阿里山的嘉義(上)原來嘉義除了阿里山外,其實也非常適合一個人隨性探索。
    Thumbnail
    avatar
    冷眼旁觀
    2023-07-14
    關於團體合作▕ 那些成績從來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的功勞。那一天在《最佳利益》的慶功宴上,每個部門分別都有上來說一些話。輪到特殊化妝組的時候很有趣,因為這次的案件很多,她們做了很多特殊的『道具』,還將其中幾個東西帶到現場讓大家重溫,現場除了讚嘆之外也笑成一片,至於為什麼笑?就等播出之後看看有沒有幕後花序會解謎囉。 就在特殊化妝組的頭上來跟大家分享了她們所有
    Thumbnail
    avatar
    黃好用
    2021-12-13
    《魷魚遊戲》成人世界的童趣,不是只有人心險惡來源Netflix官網 在眾多好評下,一天追完《魷魚遊戲》,然而期望愈高,失落感就越深。不是説《魷魚遊戲》不好看,而是先前類似題材的影片已不少,從日本早期的恐怖漫畫《漂流教室》(楳圖一雄1972年漫畫連載,中文版1996年才出版)、《大逃殺》(2000)、《飢餓遊戲》(2012)、《要聽神明的話》(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1-10-04
    獵鷹與酷寒戰士 - 關於我不想拿盾牌,可是接任的人又很爛,只好自己拿起來的故事 【#大頭安迪嗑影集】 在〖復仇者聯盟4〗之後,美國隊長交出他的盾牌給獵鷹希望他能夠繼承,但至此之後,獵鷹遲遲沒辦法面對那張盾牌。而酷寒戰士在這些大戰結束後,要想辦法解決自己的PTSD,並且面對自己過去造成的傷害。
    Thumbnail
    avatar
    大頭安迪BHA
    2021-04-25
    交友軟體不是只有愛情騙子!我遇到各界專家,以及失聯多年的小學同學…我運氣不錯,從來沒在交友軟體遇過詐騙集團,倒認識各種職業的男子。從機師、業務、演員、廚師、律師、醫師、補教老師、珠寶鑑定師、電競行銷,嗯,還有無數又無數、少了一個還有千千萬萬的工程師......。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0-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