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杯酒屋 第六章 劉語汐[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她一直都這樣說一套做一套。」

  「我也不喜歡她,光看長相就知道明妥妥是個綠茶婊,我跟妳說,上次我男朋友來接我」女人說著就感覺手臂被輕輕撞了一下,於是看向和她說話的女人,就見對方朝她擠眉弄眼。

  劉語汐一進休息室,明顯感覺到原本熱絡的談話聲停止,頓時斂下眉眼,從一旁拿起杯子,泡了杯咖啡,一個招呼都沒打就離開。



  「哇,李哥恭喜升官。」

  「李哥,請吃飯。」

  「當然,當然」李曉站在升職名單前,看著名單上自己的名字,耳裡聽著眾人對他的道賀,笑得眼睛瞇成一直線。

  突然,正當他沉浸在眾人羨慕推崇的虛榮時,祝賀聲戛然而止。

  李曉一愣。

  「她怎麼會調去祕書室。」

  「別說一定是靠肉體上位。」

  「這還用說嗎?我之前就說過別看她文靜的樣子心思可重了!所以說,你們這些男生就該感激我之前提醒你們別跟她走太近,看吧!才兩個月就勾搭上。」

  「哎,真羨慕,我要是有她那個長相別說肉體上位,連總裁夫人的位置都是手到擒來。」

  聽著周圍言論,李曉沒有發出任何的評價,接著推了推鼻樑上厚框眼鏡看向不遠處仍埋首於工作的女人。

  幾天後。

「叩叩」經理室門被敲響,緊接著門被打開。

  李曉滿頭大汗坐在經理辦公桌後,狼狽地拿著電話跟廠商協商事宜,在見到下屬拿著文件進來,敲兩下桌面示意對方把檔案放下。

  這頭,下屬見狀也不打擾,把文件放下後便轉身離開。

  半響,結束通話電話,李曉長呼一口氣,拿起文件謹慎地掃過內容後簽下名字,接著起身打算親自把文件送到副總辦公室。

  途中,經過總裁辦公室,聽見裡頭有動靜,腳步微頓,沒怎麼在意,不過走沒兩步漸漸聽出談話內容不太對勁,於是徹底停下腳步,仔細的聽。

  「不要這樣。」

  「不要怎樣,憑我的實力要什麼得不到,我知道妳需要這份工作,所以只要妳乖乖聽話,我保證妳不愁吃穿也不用這麼辛苦工作[吸氣聲]媽的真香,光抱著老子就硬了[呼氣聲]真想現在就把妳狠狠壓在身下看妳淫蕩發騷[嘬吻聲]。」

  對話清晰地從門內傳來,李曉眉頭緊蹙,猶豫著該不該敲門,一方面心裡門清為了保住飯碗不該管這事,但另一方面裡頭是劉語汐他又做不到坐視不管,於是萬分掙扎之後,深吸了口氣,抬起手微微顫顫輕敲兩下門,頓時間沒關緊的門被他這麼一敲瞬間敞開。

  裡頭,劉語汐滿臉慌亂無措地坐在唐連腿上,在看見李曉時迅速彈開,微顫著手倉促地把凌亂的上衣往裙裡塞。

  李曉撇開視線戰術性咳了一聲。

  辦公桌後,唐連淡定地看著李曉,「什麼事?」

  面對唐連詢問,李曉緊張地晃了晃眼,來到桌前,恭謹地說:「總總裁,這是××公公司的檔案,請請總裁過目。」

  唐連聽完沉著臉,不耐煩地輕斥,「把舌頭扳正在說話」語畢,食指重重敲了敲桌面,「還有,這一向是副總在處理,你在公司待幾年了還不懂,是不是升遷制度太鬆散才讓你矇混到經理這個位置。」

  「對,對,對不起總裁,是我的疏失,請再給我一次機會下次不會了。」

  「還想有下次,李曉我可警告你,再有下一次,你連公司都不用待了,公司不需要廢物」語畢,趁著李曉連連賠不是的間隙看向劉語汐,讓她先出去十分鐘泡杯咖啡再過來。

  李曉低聲下氣卑微地道歉,在聽見唐連說的話時神情微晃,心裡暗歎一句,

  哎,救的了一時也救不了一世。

  十分鐘後。另一頭,副總室裡。

  宋雨揉揉發酸的眼窩,轉了半圈辦公椅,透過大片玻璃看向外頭。

  「叩叩」敲門聲傳來。

  宋雨把椅子轉回來,雙手交握放在桌面,「進來。」

  李曉拿著文件進來,來到宋雨面前,雙手遞上。

  宋雨接過,掃過一遍內容,用筆頭在文件上指出三個地方。

  這頭,李曉早有準備,甚至對著鏡子練習好幾十遍,無奈腦子順嘴巴笨,探討還是過程一路坑坑疤疤。

  半響,順利拿到宋雨簽字,李曉緊張地滿臉通紅,抬手擦著前額上的汗。

  宋雨翻閱文件,發現李曉還站著,不禁看向他,「還有什麼事嗎?」

  「宋副總」李曉撓撓頭,滿臉不知所措。

  宋雨斂下眉眼看向文件,伸手把它闔上,示意李曉坐到對面椅子上。

  「不用,不用,我站著就好」李曉擺手拒絕,深吸了口氣,一臉視死如歸開口:「我希望,希望,副總能幫幫劉語汐。」

  宋雨皺起眉頭,迅速回想所有熟識的人名,無奈實在沒印象,於是開口:「劉語汐是?」

  「劉語汐是企劃部的一員,半個月前被調來祕書室」李曉一鼓作氣說,接著對上宋餘視線,鼓起的勇氣灘軟又開始坑疤起來,「她,她,她被,怎麼說,就是她被總裁,呃。」

  「她跟唐連怎麼了?」宋雨公事公辦地嚴肅神色一沉,正視起李曉的問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54內容數
✿‹主題一›:原創耽美網文✿ 歡迎對耽美感興趣的同好過來光顧唷(≧▽≦) ✿‹主題二›:巷子の閒聊專區✿ 分享靈異、嗑聊、瞎分享。 以上感謝支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玉文芒果的估醣常常會聽到人家說要吃「在欉黃」的最優,但不是所有的水果都適用這套說法,比如這回要分享的「玉文芒果」。 說到芒果,通常第一個會想到「愛文」,再來可能會想到「金煌」,金煌芒果(1號)可是咱們臺灣民間第一個育出的品種唷!大約在1970年代由高雄六龜的果農黃金煌先生培育出來的,而愛文芒果則是在1954
Thumbnail
avatar
瑞塔塔無限熊
2024-06-20
玉蘭花(Magnolia)的神話故事關於玉蘭花的故事在中國民間廣為流傳,是個非常淒慘故事 相傳在秦朝時期的在內陸山中有三個三姐妹, 大姐叫紅玉蘭,二姐叫白玉蘭,小妹叫黃玉蘭 三個姊妹感情非常要好,彼此互相照顧, 就再有一天三個人到山中遊玩, 但是卻發現村落一片死寂,毫無生命力,三個人十分震驚便問到居民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6-19
【預設情境設計好,順利成交沒煩惱】【預設情境設計好,順利成交沒煩惱】
Thumbnail
avatar
Jim 黃耀鈞 (專家事業研究室)
2024-06-14
塔羅預言家 蘇維濃白酒 Prophecy Sauvignon Blanc│泰德利 葡萄酒幾乎透明的酒色泛著一抹淡綠光影,散發葡萄柚和檸檬皮芳香,伴隨柑橘, 青蘋果的討喜風味。酸度清脆爽口,餘韻清新,帶著細緻的礦物與白茶芬芳。
Thumbnail
avatar
泰德利│葡萄酒
2023-07-25
預售屋/中古屋賣方反悔不賣可以強制履約嗎?律師揭強制履約官司訣竅與費用這兩年房價大幅飆漲,賣方反悔不賣的問題時有所聞。 因此我時常碰到買方問我:如果碰到賣方反悔不賣,難道真的只能拿違約金嗎?我可以強制賣方履約嗎? 關於這個問題,我會請他思考三個重要的成本觀念,來協助他決策。想知道這三個重要成本是什麼嗎?歡迎點閱文章!
Thumbnail
avatar
林明忠律師
2022-08-28
預期、希望、意義,西西弗斯與什麼都不做的出租先生希望。 就是這個沒有選擇死亡,讓人的存在本身,自動有了價值。
Thumbnail
avatar
生活實驗遊樂場
2022-03-16
育兒-與三歲的你溝通三歲的你,已經很會講話了,所以我也開始跟你溝通,這是一件很特別的事情。 你開始使用你剛學會的詞語表達你的意思、你對世界的理解、你的喜好、你的情緒,你越來越像一個人了,一個獨立存在於這世界上的人,而不只是我的寶寶。 昨天我因為你打人的事情跟你溝通,因為很多時候你情緒受到挫折,不知道怎麼處理時,你會使用
Thumbnail
avatar
Venus Wu
2019-06-10
預知未來(與否)的假新聞民調西班牙今天要大選啦!~ 西班牙人說: Si no puedes con ellos, pues unete a ellos. (如果無法打敗他們,那就加入他們吧!!) 於是,在忍受這回的428普選吵了好幾個月之後,我決定加入西國媒體的陣容,請台灣的看倌們在臉書專頁上來投個票:
Thumbnail
avatar
杜 真
2019-04-28
【御風逍遙】車癌末期病患與美好山城憑著單車,我閱讀到人類嘗試創新的挑戰歷史,閱讀到運動家精神的偉大與光明,也閱讀到人性的醜陋與黑暗。 村上風的單車心事,門外門內漢皆愛的單車書寫,帶你窺看騎行文化的迷人之處!
Thumbnail
avatar
聯合文學出版社
2019-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