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向2022

2022/0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是12月31日,我早早的就脫離夢鄉,擁抱清晨舒適的空氣,感覺今天
的世界非常安靜,好像萬物都知道今天是休息的日子一樣,不會像平常上學時
那樣的忙碌,平日裡嘰嘰喳喳叫我起床的鳥兒,在今天聲音都特別的小聲,可
能牠們是不捨得打擾了這片難得的寧靜時刻。
  當人安靜下來時,總是會開始深思已過的回憶,我開始想起我在這一年是
如何度過的,現在的我是三年級上學期,在我二年級下學期的時候,臺灣的疫
情突然變的嚴重,那個時候我所有的課都改成線上上課,開始很少見到班上的
同學、也很少和朋友一起出門,除了上課、讀考試要考的書以外,我其餘的時
間都用看日劇、學日文,用來填補心裡面那種空空的感覺,那段時間我完全不
知道我為什麼心情會那麼低落,我現在知道為什麼了,是因為我當時長達半年
都沒有與朋友、家人一同相處的社交生活,我才知道,原來人如果沒有可以講
話的人,將是多麼傷心的事。
  我開始學會了珍惜他們,珍惜我的家人、珍惜我的朋友,雖然我知道人不
可能永遠都待在一起,我們是光溜溜、什麼都不帶的,一個人來到這個世上,
將來也會是一個人獨自的離開世界,就如同一句古話「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
我覺得並非是因為人一定會孤單,人際關係就不用花心力去經營,以前的我總是
用自己最真實的個性去對我身邊的朋友及家人,覺得經營也太累了,放它隨意發
展比較輕鬆,只因我太習慣他們在我身邊了,沒有看到他們的需要,我沒有盡心
去經營我的人際關係,導致我的人際關係非常的貧瘠,直到我看到我的一位朋
友,她很認真的經營人際關係,我看她總是身體很疲倦,我問她:「你何必如此
呢?」。她說:「因為你們對我來說很重要阿,所以我不覺得累。」,我豁然開
朗,原來經營關係其實不累,是因為對方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我要放心力來維
繫我們的關係,不是隨意要留則留、要走及走的模式,是需要有心去看到她的需
要才能的。
  現在的我知道我應該怎麼做了,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已過的時間都將流逝
,並不是過了就什麼都沒有了,我學到了很多的事,我的生命因著年歲、時間
還有真理受到滋養,我能感覺到,經過這一年,我的生命長大了,我希望新的
一年我能向著我的目標前進,成為更好的人,不膽卻、也不害怕。
-------迎接2022年1月1日清晨的陽光,讓我突然感覺能活著真好。-------
Falahan
Falahan
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我想要留下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