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徒之箱

2022/0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一個脾氣不是太好的平凡男人,一天他在路邊見到一個老頭。那老頭身上的衣物裝束皆是精美華貴的上品,但卻沒有一件是與他合身相襯的。
褲腳精緻的刺繡掛在腿肚上,光澤細緻的高級布料在肘邊皺成一團,裝飾著寶石的氈帽明顯是孩童尺寸,一雙女用手套的花邊露在口袋外,連那最為樸實的皮箱,對於他的體型與年齡來說也笨重的不相襯。
男人走上前:「喂!老頭!你這身都是哪偷來的?你這不要臉的老不死!」
老人回過頭,咧嘴一笑,那粉色牙床上鑲著一顆金牙、兩顆銀牙,大小不一且歪扭著,連牙都像是從別人嘴裡拔來的。
「這些都是我光明正大贏來的啊,年輕人,這世上永遠不乏好賭之徒啊。」
「原來是個出千的老騙子!你這種敗類我可見多了!你這髒手髒腳的流浪漢!」
老頭笑得更開了,除了肉色的大嘴以外臉上只剩幾條縫,「你別急著下定論,讓我告訴你這些東西原來的主人們跟我打了什麼賭吧。」
他摸摸手邊的皮箱:「把這箱子裝滿,就只是這樣,只要能做到,我這一身和我的土地上的一切、包括房子和人都歸你。」
男人對賭局沒興趣,他深信老頭手腳不乾淨,但看著他的得意樣令男人渾身不舒服,無論如何都想叫他吃點苦頭。
「好啊!裝什麼都行是吧?」他把老頭帶到自己的牧場,老頭把箱子打開,男人直接倒了一桶牛糞進去。他瞪著老頭,但老頭不為所動的說:「怎麼?箱子還空著喔?」
男人又往裡頭倒了好幾桶牛糞,但箱子仍然沒滿,老頭笑容滿面,男人氣紅了臉。
「你等著瞧!」隨著這聲怒吼,男人開始瘋狂的把抓得住的東西都扔進箱中。太陽落山時他已經幾乎把整座牧場都扔進箱子裡了,而箱子仍然未滿。
男人絕望的跪下,老頭大笑著闔上箱子走了。
當女孩回家時,看見父親呆滯的跪坐在一片殘骸中,家與牧場都被拆得零零落落。她從父親口中問出原委後,安撫他去休息,掏出私房錢算了算,第二天一早她就上街買了一身華服,又叫了一台高級馬車。
到了老頭的房子,她高昂著頭,彷若貴族子女一般下了車。老頭看到她便說:「妳這醜姑娘頭倒抬得挺高啊,妳是來挑戰我的吧,妳又帶了些什麼要來裝滿我的箱子?」
「什麼也沒有,那箱子本來就是滿的。」
「什麼?」
「不信你開看看啊。」
老人只是瞪著她顫抖,於是女孩上前打開箱子,海水湧出,捲走了老人。女孩闔上箱子,把它拿上車,回到牧場後把箱子交給車夫,交代他經過海邊時把箱子扔進海裡。
女孩離開後車夫好奇的看了下箱子裡,但裡頭什麼也沒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