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你可以多關注自己一點

2022/01/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性朋友與我談起她和老公的互動;為了扮好妻子,照顧老公的食衣住行無微不至,但自己生病,卻常得自行就醫;最誇張一次是樓下住家瓦斯外洩有氣爆之虞,老公接到電話卻照常去應酬,留她獨在家中處理。
另一個朋友是有一個「戀人未滿、友達以上」的藍粉知己,兩人經常閒聊,但其實多是朋友單方面聽他說。對方誇她:「你真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她無奈:「每回都是我花時間聽他說話,當然懂他;但我心裡想什麼,他知道嗎?」
兩個女人落寞地下一個結論:「因為這一段關係中,我比『他』用心。」

我記得有一個「家事理論」是:「看不下去的人,要做更多」,就是家中無法忍受髒亂的人,得起身去打掃。我覺得在愛情或友情世界,也適合這個定論:「付出較多的人,註定背負更多情緒與責任」。

在此我不免又想聊一聊「男人與女人的不同」。多數男生似乎較少在細微情緒或事件中打轉,即便遇到挫折,也抱持「過去了就算了」的心態。
女人則對自己「重視的人」,不只是男朋友或老公,甚至連對好朋友常過度關注。往往對方說了一句無關緊要的話,自己腦海就演了100齣的「小劇場」,要不就是努力記得對方做的每件事、每句話,企圖把對方深深刻在心裡。
一旦雙方出現「關係不均衡」,你認為對他極度用心,他卻覺得芝麻綠豆,被「傾斜」的那一方,難免因不受重視、不被關愛而哀怨。
女人必須與男人站在同一個水平線上,才會受到尊敬
女人,應該更關注的是自己,該記得的也是自己。寧願把花在男人的「腦力」和「時間」,花在自己身上,比如去學習某些才藝,就可增加職場競爭力;去研究生財之道,能賺取更多金錢;或是去健身房飆汗,練出魔鬼身材......

你必須與男人站在同一個「水平線」上,他們才會仰慕你、尊敬你,努力記下你「言之有物」的話。

當你花時間在自己身上,累積到知識,或許會令男人折服;累積成就,可以與他平起平坐;累積到財富,能成為你的底氣;累積到好氣色與身材,可讓他眼睛一亮。

甚至他怠慢你時,你可以轉頭離開。

女人,有空就多關注自己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