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關鍵字回顧!2022年度代表字亂預測!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40 分鐘
*賢齡2021錄了超級多的Podcast
*大叔在2021的各種第一次
*歲末年初賢齡累到眉毛都不見了
*2021年度關鍵字大回顧
*有一個關鍵字兩人都不知道是三小
*賢齡跟兩歲半兒子對話讓老公白眼狂翻
*大叔小時候把麻將當成台灣樂高
*近年的年度代表字好像都有點慘
*現場卜卦預測2022年度代表字
*2021最多人在查的「...是什麼?」
本集逐字稿,感謝KKBOX提供(語音辨識若有誤差請見諒)
****************************
Happy new year 2022我們上架的第一集,雖然錄音的時候二零而已啊哈哈,你好誠實喔就是這麼誠實啊,有什麼關係,剛好怕打針想像一下新的1年到來過聖誕節了好開心喔也沒有欸已經過了新年了好開心哦沒有唉今年跨年有點特別,我今天誇你要跟你一起刮對我們在麗寶對你現在預告嗎?沒有哈哈,我們已經在麗寶結束了,聽到的時候了呢好大喔,結果那天陽光普照哇。
超熱跨你的時間陽光普照,從白天一路到晚上嗎?但是我們這次跨年時間真的很晚了,10點鐘才開始一路到12點半10點才開始對,那我們應該白天就去了,我要去臺中走一走,可能也沒有,我們就進了飯店之後,你愛去哪裡就去哪裡,然後記得10點上了舞臺,工作好的我會發通告你看上次有一次跟那些人去發通告之後,他就覺得我拍照好看,他就要罰我去,哎,我是這麼。
我這麼虛榮的人嗎?是真的把我拍成1.8米,然後體重50很好欸,我真的算蠻會拍照的欸,還可以啦,對幫女生拍照,這個給大家個小技巧其實很簡單啊。這個各位男性的spa生聽眾們幫女生拍照,就是你把那個照片的相機的底部鏡頭的底部對著女生的腳尖他看起來就很高,對要稍微有點像羊角的感覺,對對對,然後不要跟他一樣高,你越高拍她說欸對就像大頭狗立武比例對對對對,你現在抱怨老公對不對,先生最棒。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排程無比,因為他本人很高,所以他永遠拍我都是從上到下對啦,所以要稍微低一點,我本人身高170公分,穿上高跟鞋100八,可是每次拍起來都是100五,哈哈哈哈說我會不會生氣,所以為什麼要發我去幫他拍照的?
好,所以呢,我們今天2022上架的第一,今天沒有來賓哦,大家不要期待來賓出現,就只有我們兩個,我們來回顧一下2021發生了哪些事情發生了甚麼事呢?其實有很多大事,我們自己也發生一些事情嗎?好像沒有大事啦,我們自己我們自己沒有發生大事都算平平安安,只不過我們生活被步調被改變了,對對對2021你說對你來講是什麼樣的原因?我覺得腳步變緩的1年,因為之前大概前半年八都是因為疫情的關係,你工作就是停擺,可能全部都轉為線上,甚至就是變成聲音型態的工作。
你這1年應該錄了超級多parks,哎,我我沒有算應該要算一下的,好像是耶對不對,而且失敗可能就二30幾隊4823實機,然後加上可能聽天下那邊,然後再加上原民臺好看好加上去別人的節目,趁熱的Parkes女王,你今年應該少說有個六70幾會不會有可能有哦。賽pocket界的王者女王蜂女王蜂你講怪怪好像要有很大對呀,就是。
至少好像變換了一個形態,主持跟大家見面,對啊,還有呢,你還有什麼?2021年除了錄了pass以外,小孩又生了一個沒有小孩就這麼一個好不好,我覺得好像你說嚴格說有任何的改變嗎?我覺得好像也還好,但是就是順順的過,你不會像以前就覺得說欸,過新年你要幫自己什麼?許新年新希望對或者是列下幾個目標,一定要完成,然後結果沒有完成,人生覺得要崩塌了,現在好像很務實,你以前會這樣我也真的嗯,你好逼死自己哦,我就是完美。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主義者可是後來發現,我再也不做這件事情,就是覺得說何苦來哉?因為完美不了,真的完美不了,你就是面對它,因為這段疫情就會覺得說,你還有一口氣可以呼吸,然後能夠把口罩拿下來,出去曬太陽就人生太美好了欸,真的欸,其實你在這1年當中,真的你能不戴口罩,都是一種幸福。對啊,對不對,所以你說,你說真的過去1年那你呢?我覺得你好像變化比我的大,我這1年真的變化蠻大的,我覺得你比較大,我好像還好我比較大對。
怎麼我人生怎麼無聊,我先走了,這一集要聊什麼?不會因為本來我很穩健,那你本來的生活很穩定很對啊,因為我們就是這1年,雖然我們算同一個圈子都在活動的圈子裡面,可是因為像你主持人,你可以有其他剛剛講的park的東西,那我們這一兩年因為少了很多現場活動之外,之後那我自己有十八賴嘛,所以其實我覺得因為是吧,來這個平臺啊,這個頻道的關係,我們自己做了很多第一次嘗試,像我們這不是在KK鬧上做直播嗎?對你對然後還要硬要唱我在電臺live。
偷偷看一下想說哦,自己去life還嗆我,你有上來偷看啊,我們還有還有自己的紙娃娃呀。對對多可怕的紙娃娃很可愛,幫你換衣服這樣對啊。然後還有一些線上的分享等等,我覺得都是第一次的嘗試啦。很多第一次嘗試是過去沒有過的,然後十八代也可以讓我們開始認識一些新朋友哦,這倒是被你這樣講,可能在2021年我最大的改變就是認識各行各業的人,他不像以前就很單向,可能是娛樂圈唱片。
還或者是作者對現在各行各業的幕後攝影師導演還有簡介甚至是不同產業領域,你都要認識還有什麼國際政經局勢?對啊,以前這種我們好像比較難遇到比較難遇到對,而且可能你自己內心就會有一種說喔,我們不是同一個領域的,那就沒關係啦,就是點頭之交就好,但如果他不得不跟你的工作做結合的時候,你就要很認真的去面對這件事情,可是也蠻好的,我覺得那個是整個眼界,會跟以前我們只在這個行業鎖住不太一樣。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對眼界變寬了,眼睛變大了有有多大,現在還是秘密,一樣跟大眼蛙一樣欸,這樣講是不是有年代哦,那你媽誰啊?你少來大眼蛙,這是不知道啦,這是綠綠的意志啊。大眼仔交割配音那個下面那個怪獸電力公司裡面那隻綠綠的對那一隻是大眼仔跟大家不一樣吧?好我們不要生氣,哈哈。不要深究這個,而且我那一天上顎也是,12月初八我去參加了一個life park的活動。
永和區公所主辦的然後主持人是黃豪平。欸,那個很好玩欸,就是快問快答,對對對,我們有五組的podcaster上去,然後就一個人有八題的題目,你就回答一些跟永和相關的內容,有我有看到,因為把它剪成短影片放在網路上FB上面,大家如果沒有看過的可以去看一下我跟花瓶的對談欸,但是你吃我覺得除了說認識永和之外啊,我覺得更厲害是讓大家學到猜題技巧。
對對對我站在一起分享了很多猜題技巧,你幫大家的忙不是認識永和市如何破解命題,還有找答案解題解題對,所以其實我那一集我那一次的節目,我真的教大家很多如何破解小編出題的一些技巧,然後怎麼去選答案,我覺得那個蠻有趣的,大家可以看一下,而且黃豪平聽得一愣一愣的哦哈哈,因為那個是一個益智節目嗎?你知道我們以前我也做過益智節目,所以在那個出題的時候,我們知道一些邏輯。
然後,雖然我可能不知道答案,那我們就可以依照那個出題的選擇題的邏輯去猜測哪一個有可能是正確答案蠻好玩的蠻厲害的,因為我怎麼猜怎麼錯?所以我的邏輯應該是有一點問題,可是我老實講真的大家以後不要再看那個益智節目,然後想說那個銀幕上答題的那個藝人啊,怎麼這麼笨,不會你坐上去的時候真的就什麼都不會一片空白。對,因為我後來下來之後我想說,哎,我怎麼會打?鄭愁予鄭愁予根本沒有在。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臺灣出生吧,我印象中,然後怎麼會跟永和有關係呢?這樣對我就覺得真的坐在那邊,你會腦袋一片空白,然後你就會亂,還有懊惱嗎?還好啦,因為他最後得最多提的是可以宣傳節目嗎?啊我都邊宣傳完啦,這樣我就答題的時候硬要置入自己沒有而且好運的是我那天是最後一個上去的喔,所以我們就可以在前面先想一下,嗯,等一下要怎麼弄好賊喔?這一款薑是老的辣沒有啦,所以我覺得第一次很多那就會,其實這1年做很多第一次嘗試,因為老實講以前。
幕後做這麼久,你也沒有真的有機會上去,算是也是一種錄影嗎?還是一種直播所以呢?其實我覺得除了我們自己之外啦,我們今天也整理了一些2021的一些關鍵字。愛路關鍵字,女很習慣哈哈,我跟你說,我看到這個題目的時候,真的有點不寒而慄。我在想題目想說,哎,這個3個字寫您一定很喜歡啊,可是你知道本人啊,之前做那個關鍵字都是走一些比較嚴肅的意義,超級關鍵就是跟亞洲經濟相關,所以現在。
如果要我聊關鍵字,我覺得其實壓力有點大,我們可以輕鬆生活一點嗎?不會啊,我們今天的關鍵字吼easy的easy對你來講很輕鬆,那你來說知道賢齡最近真的很累,你知道他現在坐在我對面,他的聲音也累人,看起來也累,你最近在累什麼?你不要講一下,我覺得時間真的有點不夠用,而且是一種腦內外交斬,就是你在工作的時候,在舞臺上你要花自己的大腦,然後你要花時間去準備你工作主持的內容,你回到家,你卸下了主持人身份,但是你就回到媽媽 的身份。
回到太太的身份,回到你一個人的身份,所以你會有很多的事情要安排,比如說你要幫小孩打理他的,呃,打,小孩不是打理小孩的食衣住行,他所有的生活方面對,那你自己呢,要打理好自己的狀態,那居家環境要整潔什麼的?雖然先生大家我們一起努力,可是總是有你自己想要做的方式,所以你說的事情加總回來,你就會覺得說自己沒有辦法喘口氣,真的大家去Apple ID留言幫賢齡
加加油。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我們張算消費你嗎?為什麼?因為叫大家來幫你加加油啊,包括佳餚耶。對用在IG不要去他粉專哦哈哈哈哈哈哈你為什麼要這樣好了看一下哦,所以其實真的邪靈最近真的蠻辛苦了,他有時候常常晚上半夜然後就傳訊息跟我說,我終於收到明天的腳本了,我要去唸書了喔對他就要去做他隔天主持的功課不是我不是我傳給他的哦,我沒有那麼壞,我都很早就傳給他了欸現在我們如果新的1年就來抱怨會講說誒,我們新的1年感覺太不容易了吧,不會抱怨啦,我覺得是。
表示,他真的很辛苦,就是你必須要在,因為我相信腳本會到前一天才出來,對方也是在很努力的做一些簽字啊,對,那只是說哎,那主持人最後這一關,他就必須花很多的時間去閱讀這一些大量的資料,而且你也知道他讀的資料都不是太容易的東西,其實我覺得主持人有時候最為難,就像我們之前在訪問會說到,就是大家覺得說講話很容易,你講話就動動嘴巴,可是你沒有想到你腦子裡面有東西,你才有辦法講出來真的,所以當你頭腦裡面的東西可能Davis不夠的時候,你就要必須一直瘋狂的茶。
資料啊對你還要自己查資料,他就會耗費非常多的時間,包括了你看舞臺上要訪問歌手,對你不能只知道他的名字吧。你要知道他的過去現在還有他未來的計畫,他未來發生什麼事時?對啊,你就是要查好啊,不然又帶一個水晶球上去戳啊,那個是不是要找唐老師,哈哈,找國師可能比較有用好了,所以我們今天整理了一個2021年吼我們回顧一下2021年的年度,它其實有蠻多關鍵字的啊,我們來聽聽。
我們有一些這個把它稍微打亂一下,因為相似的,比如我們從第10名開始第10名的年度關鍵字是停電喔。其中有一個第5名是水庫,這兩件事你祭奠就是跟人的日常生活有關,有這兩件事情我都記得,就是每個月都要交的兩個月繳一次錢,而且對於停水來講,中部地區的朋友比較有感受,對對對,因為那時候停挺起胸五休二,對那時候我婆婆家就有受到影響欸,那個時候我們去臺中做活動,你忘記了,我們還特地打電話去問那個飯店說飯店有沒有影響?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哦,有有時間是同一個時間,同一個時間哦,這個我也記得對,因為我們本來臺中那天活動的時間就是停水臺中停水那一天可是飯店不受影響,所以還好就是我記得那時候停水,可能各大的飯店還有遊樂區,都沒有辦法使用什麼三溫暖啊。游泳池對這個都是隻是娛樂需求,可是民生需求也是有受到影響,所以那時候大家真的是叫苦連天,可是這個停水,除了平常我們大家可能水土保持之外,是因為老天爺真的沒有下雨。
我後來去看啊。原來臺灣的枯水期大概是從11月開始,所以臺灣的水庫大概都要在每年的11月之前先要儲水。嗯,那剛好是前年2020年這1年,臺灣沒有颱風哦,就旱災啊,對,所以就變成去年2021的這個,大概四五月間,臺灣就是大旱災大缺水,而且還外加了,就是因為大家勤洗手,加上那時候還有一個勤洗手這個政令宣導。
所以有時候哦,那時候還有另外一波的宣導是告訴你說雖然叫你勤洗手,可是呢,你洗手的時間是你在吸收的時間,不是你開水的時間要這麼久啊,就洗完手要關起來對你在搓手的時候你水先關起來,然後沖水的時候再打開可以省那一段大概十幾秒的時間。有宣導說不要泡澡嗎?應該也有停水的時候都會宣導叫你不要泡澡啊叫你用膠哦我們的水庫水不夠,不過四五月那時候很熱,我也不會跑走。
對,然後停電也是啊,那個時候我記得臺北好像分區限電,突然間就會告訴你說今天晚上8點哪一區哪一區沒有電,那個大家也是叫苦連天,尤其那個熱得要死的時候,真的會受不了,這個很尷尬,對就是他還是有一些預告的,那隻不過其他停的時間其實並沒有說真的很久,他可能就是一兩個小時啊,但是那時候也引起一個很大的風波,可是你再對照就是某個國家,後期他也突然告訴大家要缺電缺電,所以你要停工。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你說臺灣海峽另外一邊嗎?我沒有,就是不知道,行了就是我覺得這個東西是大家有共同意識,就是電跟水,我們的資源是缺乏的,是你是不是?你看我做關鍵是做到就是告訴大家資源是缺乏的,所以我們知道明知道這件事情會發生,今天是我剛剛呃關鍵字,番外篇,日常生活我們就是開始節約,這已經不是你想用什麼東西來發電的一件事情,而是你本來就是要解約,因為資源會耗竭。對啦,其實因為老蔣臺灣用這些東西真的算便宜。
我們臺灣的電費應該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便宜對水也是啊,你就想你們一般我想家用大概一個月,你可能水費兩個月200塊到400塊左右而已就是我們的能源是便宜的對,所以說大家不能因為她屁 眼花媽電費對,所以呢這個第10名跟第5名兩個水電啊,這個停電跟有感觸,再來第9名跟第7名也是相關,第9名是戴資穎,第7名是奧運戴資穎,戴資穎我愛這個你學焊點對不對?
對,因為其實2020本來要舉辦的東京奧運,也是因為疫情延宕到2021年的7月底到8月初來舉辦嗎?那時候你有看嗎?應該有吧,全臺瘋奧運欸,對啊,有看有看那一次今年奧運,呃,去年奧運其實很特別,是臺灣總共拿了十二面獎牌,應該算是歷年算是相當輝煌的成績,對其實我覺得跟後來其實政府在這幾年的一些運動的發展,那培養其實蠻大的關聯,我覺得那是一個雖然收割的時候收割的時候。
哥就是對的東西長大,然後收割啊。通常收割部都被解讀成不好的嗎?豐收的豐收的時候啊,主人比較講話嘛,我們就只會講收割,不管就是要收割OK的時刻,收穫的是收穫的時刻啊。對啊,所以其實那個時候我記得大家真的都逢好運,尤其是戴資穎在打金牌的那一場,應該全臺灣真的是沒有人離開,而且你可以聽到那個歡呼是哦。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啊,哈哈,而且我記得好像有一場是男子的那個乒乓的對不是不是啊。乒乓的跟凌揚佩同時在比賽,然後我們就一邊看電視一邊看電腦,就看兩邊不同的轉播,然後很忙,你知道嗎?很久沒有這樣瘋奧運,而且我覺得跟地點有關係,因為在日本大家沒有什麼時差的問題,還有是日本是大家的好朋友啊,凌揚佩也是那時候創下了CP話題,對啊,你看後來還能拿出來對不對?做很會國旗為口罩。
又有卡優卡,又創造另一波話題,這個講不完,所以我們回顧一下,你看回顧其實蠻精彩的。嗯,對,所以去年的奧運也是一個蠻重要的話題,相信大家應該也有是在電視機前面跟著看東京奧運,而且下一次很快就要來囉。3年後的巴黎奧運喔馬上就要來,可是那次我覺得不會,那麼因為他是半夜沒有,我覺得時間也久遠,現在大家想不了這麼多好吧,誰知那時候疫情怎麼樣呢?一起可是不是有國際的公衛學家說就是到2022疫情。
真的鞋目前看起來雖然他好像有點變流感化,可是好像還在能夠控制的範圍好了,我希望他的20211月就結束,好不好不就是RFID就結束,然後這個第8名這個關鍵字啊,我不知道,我在看的時候,我完全不知道這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我看你列出來的時候想說,哎,大家說好像知道,所以我就想說,嗯,他知道就是他來講結果欸我們都不知道我們到底沒有活在這個的時候,我還以為這個是什麼,那個網路流行語你知道嗎?啊。
這一個關鍵字叫做錦心似玉,它是一部中國戲劇,然後去年竄升很快,去年竄升最快不是應該是由於遊戲嗎?那你這個關鍵字的一個杯子沖,可是臺灣的Google全蛋是全亞州嗎?還是臺灣?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臺灣這邊最高的2021年度快速竄升關鍵字,第8名叫做景新四遇有看得大家舉手一下,我們看一下哈,我如果看得到的話,不是華燈初上嗎?對,就是由於遊戲不懂吼,有時候Google trend我們來講這個關鍵字也真是莫明其是,他還沒有統計完,因為它有一段取件時間去煎,可是這是他們算是有點半公佈的數字很奇怪我真的不懂欸好這個我們不懂,如果你懂的話請留言告訴我對如果你看過錦心似玉的話,麻煩留言告訴我們他在演什麼,所以我們Google看到單純就是不要怎麼樣。
我們真的是很任性耶,所以其實他也同時是去年的最快竄升戲劇,然後第二名是由於遊戲第3名是火神的眼淚,這兩部我就到真的都有看過。嗯,對,由於遊戲應該是去年真的是很好的一部韓國的影集,然後火神的眼淚呢?嗯,也不錯啦,大家可以去看看,不過我覺得去年我要跟大家推薦,如果你沒有看的話,年度最美臺車插進,一定要去看你看了嗎?還沒還沒搞去看哈哈哈都有我我努力我努力等我先把手邊的事情。
我現在一部劇都沒有追,所以真的忙到沒有時間追劇呢,大家看看我連追肥。
哎唷,時間天哪,我好想把你現在樣子拍下來,你知道大家現在知道還你現在臉色有多多慘多慘對,然後也沒有眉毛哈哈哈哈快別這樣,我想說你知道好朋友嘛,就用最真實的面貌來跟你相見,對對對就一直被虧到現在不會啦,我們覺得這樣很真實很好。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然後呢?第6名第6名也不錯,這個大家不知道花完了沒5倍卷第6名的關鍵字,5倍券5倍錢又被指正的你看他雖然沒有畫眉毛,她也是知道怎麼唸喔欸我還沒有花完我還有兩本的紙本就是我先生跟我兒子,我自己的數位已經花完數位其實很容易花完了,因為刷卡就刷掉了,對我現在不知道紙本怎麼樣花比較好,你看現在都1月了哦,你還有3個月對結束還好啦,應該很多還有室友吹那個紙本優惠的吧。
OK,對啊,所以我覺得OK,可以毫無倍券5倍券,其實我個人是大概開始用了之後一個月嗯,我就用完了,因為刷卡就刷掉,我好想去outlet買了很多衣服鞋子之類的很棒治裝對啊,5000塊以下就沒有了,嗯,然後再來第4名的關鍵字喔,其實432都算很有關聯,那第4名1922第3名疫苗預約第二名疫情。
嗯,這三件事情其實應該是2020到2021年,尤其5月以來,臺灣的疫情算是神紋,嗯,而且比前1年對我們都關在家裡啊,其實我我自己那時候在想說欸疫情這件事情,當然在臺灣的我們很有感覺,會覺得說很嚴重,可是你真的跟世界上的疫情比起來,你會覺得說哎,臺灣好像還是相對的平緩跟安全是,可是不得不說臺灣人真的很機警,而且我跟你說真的很刁磊不是,我們真的很機警,而且我們很自律。是啊,你說。
疫情可以將被控制下來。當然,政府的政令宣導跟施打疫苗很有關係,可是如果人民沒有做到,也不可能達成啊。還有人其實有一種個性,我個人覺得啦,嗯,其實臺灣算聽話的自律對,就是人家叫你做什麼,你會乖乖照著做,可是呢,又蠻不容易滿足的,有時候我會這樣覺得,嗯,對,當然我有時候可能不是同一群人啦,因為這個還是大數據下的比例的問題嘛,對,可是有時候就會覺得說,好像很多事情真的跟世界相比,我們應該要懂得惜福知足啦。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至少我們真的很可以,大部分的時間過得還蠻自在的生活,然後我們的沒有說全然被打亂,至少我們還有在運轉,對比起我的那些,比如加拿大美國的朋友,一挺兩年都不用去幼稚園的那種感覺。哇,真的,那他們小朋友在家幹嘛就是真的在家裡上課啊,我然後遠端雲端上課啊,遠端你是很羨慕他們。
我們那時候不是從5月份以後聽到七八月的時候,我每天早上起床在家幹嘛?用地板的地點搭隧道給我兒子玩,用紙箱捲成弄成一個房子,然後我還跟我兒子說兩歲,我跟他說我們來上體育課。今天上體育課過稅到了,我還要在那個隧道前面唱火車。嘟嘟嘟,嗯,媽媽容易嗎?但是說到你兒子,我想到前鎮,妳老公分享了一個故事,什麼,你跟你兒子說,你要懂得什麼照顧你的負面情緒是不是?
你要講一下這到底是跟一個兩歲半的小孩說,你要懂得照顧你的負面情緒,我好像是說你要學習面對你的負面情緒,這是他截錄下來的一段話,但我後面還有補述,我就是說不能覺得不順,你的意思的時候你就生氣,或者是說你想生氣的時候,你可能就會想要丟東西,你不可以這樣,你要想辦法去。
冷靜,然後我先生想說,哎,你有完沒完,她兩歲多,你跟他講,這他聽得懂嗎?而且重點是,你現在告訴我負面情緒怎麼解釋給小孩聽,我就說反應是什麼?他有說媽 的,她就是似懂非懂的臉,可是我跟你說,我後來有把這段故事,就是原封不動搬上電臺的節目。問大家是我覺得這時候爸爸跟媽媽 的想法完全不同,呃,絕大多數媽媽有來我那時候節目上留言的人都說小孩真的不要把他當小孩看。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小孩真的什麼都懂,所以你要用大人的方式去跟他溝通,即便一開始聽不懂,可是久了之後,他可以理解你在說什麼,所以對他的成長的進程是比較好的,嗯,但是爸爸都會說小孩就是小孩,你讓它順其自然的成長,用小孩的方式去跟他溝通,為什麼要灌輸給他大人的詞彙,或者是大人的行為模式?嗯,這是我在爸爸媽媽身上發現完全不一樣,男女有別,我不知道算不算是。
但是這是我得到的反饋,然後再來是我那一天,我兒子就是我們在躺在床上睡覺,那天就是寒流,我就把窗戶關得很小,然後會開一點點縫,就是有空氣流通就好,結果我兒子躺在床上就是說媽咪,我好熱,請你幫我開空調好嘛。然後空調對兩歲半,然後我跟我先生躺在床上,然後瞬間我們就是要抖了一下,想說他他剛剛是講空調嗎?而且他用很完整的語句,他還不是說。
好熱開冷氣,她媽咪我好熱,可以幫我開冷氣好嗎?哇賽,我就覺得說,哎,然後我我先生就默默就說,哎,你看看你們可以個人化兩歲半跟我講空調,然後一個跟我說教小孩消化負面情緒,你說我活在一個使人活的,是那個環境裡嘛,那你你評評理啊,你們家會不會過?今年過年就開始3個人在家打麻將了,第一次咖在哪裡欸有三CA麻將你知道嗎,有嗎,有3個人可以打麻將的你只要把那個筒條萬拿掉,其中一樣就可以膽色打三。
找麻將很可惜,可能他們只能父子兩代,我不會打麻將欸。學一下反正就是哥哥教育學前教育,說不定會刺激你兒子的腦袋積木是不是對對對,我跟你講,我從小為什麼認識嗎?這樣對,就是因為以前那個長輩,他們在打麻將的時候,中間會去吃飯嗎?他們吃飯的時間就是我們上去堆積木的時候,方城之戰對我永遠記得我都會選那個東有沒有當我的男主角為什麼就叫小東,我不姓陳。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哎,真的是認真我笑出來人真的,我們小時候就拿來當積木啊,然後就為防止啊,然後一定會有固定的,比如說那個白板就是什麼電視機哦,你們家一定會有白白創意,然後呢,晚餐通常都吃什麼呢?吃什麼吃烤雞和烤小鳥,這是小的鳥對,然後不然就是吃那個梅蘭竹菊呢,就你家門口的花海你就會中花哦,對啊,然後不然就是吃餅嗎?嗯,你要吃異稟到九丙都可以吃啊。
很棒欸,所以其實很厲害,我覺得小時候很創意無限啊,你都知道用什麼,然後或者是那個二丙裂開可以拿來當那個人家叫奶罩嗎?
買衣服會加酸,我以為是眼鏡也可以也可以眼鏡也輔導,其實眼睛不普遍,其實眼鏡輔導級就拿著哎,你這個你這個不錯欸,就是給我一個激盪的靈感呢,就是不是要真的買玩具才可以陪伴小孩,所以我們這叫做育兒,是我剛才講關鍵字拿到的試用麻將育兒像話嗎?會被打家暴專線的,可是以前真的就是拿來蓋房子啊,然後就會在裡面你就會做傢俱還有隔間哦,我就搞不好,現在很多這個做建築工程師的室內設計師,小時候也是玩這個起來的。
你學起來學起來埋伏嗎?這樣回家你兒子就會了,我家其實有麻將,但是自從我兒子出生之後,我們家的麻醬沒有被拿出來過,我先生就覺得手很癢,所以那個是臺灣樂高啊啊,我自己講的啦哈哈哈哈說服你了,對所以佛,我對啊,臺灣樂高啊,好學下來,對啊,而且可以做各種變化,你也可以挑戰看疊高高怎麼他本季關鍵字,臺灣樂高,我想起來了,除了烤雞除了拿來烤之外,對不對,你也可以為一個小一點這個圈圈。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然後把那個1秒放進去,他就變成你養的吉拉了。
這也太好笑了吧,很荒唐啊,但是好笑,對啊。所以其實我們怎麼從疫情聊這裡來?誰知道從疫情聊到麻將養雞,好啦,其實再來我們看一下哦,其實剛剛講疫情啊,我覺得前一陣子也出來了。一個2021的年度代表字其實跟疫情有關係,是翟翟待在家裡對,因為其實宅熱字他就代表很多,然後把宅經濟或者是你都待在家或者是遠端,其實都是宅,大家都出不了門。
你看,那個店家都倒光光哦,蠻可怕很蕭條欸,對啊,然後大家都在家用電商電商很行,對那時候新的商機就是這樣出來的,對啊,而且像我們錄音也在宅錄都在家裡,洛大宅久了好像也習慣了,也沒有那麼窄,所以以前宅是不是一個負向詞,對以前宅其實蠻負面的,大家都會覺得宅不好,宅男聽著就罵人啊,宅男腐女對,但現在好像蠻習慣的我就窄,現在是一種驕傲,我宅我家對我爪一樣。
可是我那天在看到是年度代表字的時候,我發現不知道是大家很負面情緒怎麼樣,就是年度代表字感覺都是負面字眼比較多欸宣洩的窗口吧對?因為哦,我覺得年度代表字,他就是在講過去1年大家累積下來的,可是如果你今天是什麼年度預測的關鍵字,它可能就會是個正向哦。大家會希望朝著某個方向前進,所以大家都過得不太好好也不好欸,我真的不好嗎?好像發生過去的事情都不太好啊,都覺得是負面字。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因為像這個年度代表,這是08年開始有這個投票,嗯,然後像第一次08年出來的叫做亂2000 08年是金融危機,金融風暴應該是加上好像是有總統大選嘛,對,然後盼盼稍微好一點盼望的派對,盼望是有期待的,然後淡淡就是濃淡的,但可以覺得景氣比較淡,然後站站不錯,這應該是八90十12011年式戰啊,然後憂假黑換苦忙翻亂意。
你看這幾年OK就是講那時候應該是食安問題吧?然後黑牙患苦忙翻亂意。
2021真的就是疫病之年,你覺得2022的年度代表字會這樣,為什麼呢?我們來打死你的水晶球,預測一下,你說未來嗎?對2022我們今天在二厲害了,各位聽眾,我們在2022年的1月的一集,我們要來預言2022年的年度代表字將會是哈沒有答案,沒有答案的太難猜了,太難猜了。康熙字典打開了幾千個字,欸不是那種每1年都會去宮廟,然後什麼求國運籤?
國運籤,我覺得那個也很厲害,我一直我們要比較國運籤,現在隨便拿一個字典還是什麼來翻好啊,然後真的哦,我去拿一本書來煩我們什麼書,我想然後還要講出一個數字,然後開始數天哪我去找一本書,你等我一下好給你一點時間好荒唐,哈哈。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好,我現在手上拿著一本talk 18分鐘的秘密哎唷,對不對的,你看我們公司有這麼高端的書,剛剛找了半天,只有這一本書來我們現在預測來囉,好先領獎一個頁數,我要第68頁,68頁68耶。今天心靈是我們來預測今年62022年年度關鍵字,對68也還沒到68月翻到之後你講一個數字,我講一個數字加總,68月份到之後。
我們現在講的幾行吧,自己講,我們就一人講一個啊,那你講的幾行,我講的幾個字好,弟弟好,我要第一六行第六行的第13個字來吧,好結果是一個句點,第六,好像123456剛剛的幾個字,第13個字,你剛說這次忘記了好第十三第十三,應該把這位進入陰才知道自己的生活5個字啊。經驗與心路10個字歷程來。
來第13個字叫做來,也就是說,十八代這邊預測2012年度關鍵字就是好運來錢財來各方都來。
我們這個是不是應該是除夕的時候波阿勒哦,好歡樂喔欸,我們像什麼郎中還是什麼鬼的啊,就是騙錢啊,這就跟去夜市有一些什麼鳥卦,龜卦是一樣的,真的翻譯本書來十八來告訴你,202年度代表字就是來你想要什麼,什麼就會來啊,不錯哦,對不對?是不是有吸引力法則吸引力法則你想要什麼,宇宙就會幫助你完成對,所以我們現在這邊許願你許個願好了,我覺得說。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願望來的特別突然來趟哦。
很好吃哦,對,對對,對對對,趕快說不要你看這邊多累成這樣聽到女兒來怕得要死立刻絞染湯啦。對啊,所以幸福來,我相信不會是冷卻,但是我覺得蠻好的,我覺得這個字蠻好的,給他一點希望,嗯,很好,對不對,你看,然後結果你剛剛講的是第14個字就求了,那第14個字是什麼?早點問媽媽要放一次68耶,68耶,然後第六行應該不是實施第六項第14個來。
來配交配的配配配合的配哎唷,感覺是對我們要可能如果配的話是什麼呢?配的話就是可能我們要跟人家搭檔,你如果要這個創業,你如果要做工作的話,你要找一個很好的人跟你配合吶,或者是比如說我們臺灣需要有好的國際夥伴,一起來配合cptpp對之類的,所以配你覺得我是不是可以去當?因為我覺得妳好嗎?妳好適合當適合當師傅。
師父師祖啊,這是師父啊,然後帶著那種就是那種算命師嗎?你要說帶著那個光頭的頭套,然後點一個那個什麼,就是那種聰明痣,然後再拿那個貓掌一個毛對毛筆,然後拿一個那個書比劃比劃這個蠻好玩的龍山寺等,不然你現在發一個字,我來設一下你今年的運勢,我為什麼要我啊?對你試試看你,你再講一次,我幫你測下今年的運勢,像一個治療第五行啊,第5頁,第5頁,6頁,第5頁,第6頁,第七行,第5頁。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沒有第5頁,第6頁開始,第8頁,第8頁。第10號第10號,第3個字45678,90的第3個字哦,厲害了嗎?你真的很幸運耶什麼的3個字,這一行的叫做,這就得講到第二類的tat講者,也就是說,第3個姿勢得得到的德天吶,你真的要得到一個女兒了。
哎,那個我,我是希望人生可以不缺,但是我沒有覺得說要一個女兒才圓滿哈哈,好啦。不過哎,你今天真的選我們對他選兩個字都很棒,一個來一個德,所以呢?真的節目算蠻幸運的,那我需要隨喜媽呀,隨喜感覺好像捐給我這個好像有一點奉獻才是我把那個小額贊助連結會傳給你的很棒欸一個來一個得不錯欸,可是我跟你講,我覺得最棒的是不是我們的這個東西不是沒想到你說文解字。
這麼厲害欸,是說很厲害,我覺得入錯行啦,我其實這個人沒有,我沒有做好,因為在這個行業一個很重要的功能,什麼就是會白是專業好嗎?一樣啊哈哈。
回歸正題,我覺得現在聽到這一段的朋友想說,哎,這兩個是講在聊什麼?哎,我們現在這一段的完全就是一個插花人生的驚喜。好了,如果你想要問這個個人的來年運勢的話,歡迎留言告訴我們,你要這一本書的talk 18分鐘的秘密的第幾頁自己講的幾個字,我們可以幫你聊聊這一個字,就是你不要自己先偷翻哦,飯不算哦,對不對,這個老天會選擇你哦,你可以告訴我們一下子,哈哈哈,你不能偷翻一個覺得好的字啊。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OK可以留言告訴我們,你學測哪個字,我這一本書就留著好不好?可以可以好啦。講完了2022年度關鍵字,其實今年還有幾個是快速竄升叫做什麼的關鍵字就是大家會上去Google說查這個是什麼東西喔,就是表示他應該是生死對不認識的東西新的東西。嗯,第一個叫做couples哎,但是他是不是也下去了下去了,緣起緣滅對他其實在2021年的年初那時候過年前後差了一陣子,我沒有上去聊聊天嗎?
後來有下載,其他最近還有還是有在用有人在用,可是就是都是一些小房間,然後最近或是上去,很多人在聊藝人八卦,對會開這種房間,我最近上去看就藝人八卦,或者是真的比較好的公投就是會有這些房間,所以還是有人在用,但是變成比較小的群體,OK,然後再來第二次,我蠻好奇的,他叫做311這個三一應該是日本的三一大地震,OK,我猜可能是因為核四公投的關係,大家回頭去查三一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輔導對所以。
然後像我看到這個字的時候,我有一點點覺得說,哇,大家真的是可能原本不知道,然後這個時候才會回頭去查311的意思,明白的3個字我要考你,你知道嗎?他叫pocket不知道欸,不知道他其實是一張梗圖啊,對這個我也是前陣子才知道的,我當下落下的節目之後可以找給你看,他也是像流行,因為我們身邊很多年輕人,OK,好你不像年輕人,一樣我不是年輕人,哈哈,這張梗圖就是一隻貓貓然後。
藏著一個大嘴巴pocket啊,再來第四跟第5個比較,有相關的就是原宇宙跟nft這兩個字,其實這應該算是他為什麼會排在第四第5名應該是比較近期的,他就是未來的趨勢,但這個趨勢有人就是說虛實整合,到底未來會不會發生?誰知道,因為沒有人說得準,他需要一點時間,那可能短期在5年內不見得看得到它的成型,可是他絕對是趨勢,對你有買ft了嗎?還沒耶,我有欸。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你買的時候是走很前面,你不會是買了一碗甜不辣吧?我那天看到我朋友買了一個紅豆餅,還是什麼?我只想說。
哎紅豆餅可是很聰明啊,我覺得那個是一種行銷的手法,老實講,我自己在看宇宙跟ft的時候,他的確是一種商業模式,他是未來的商業模式,所以他勢必中間會有商業的炒作,對不管是話題甚至是金流等等,一定會有操作,然後我就去想說跟上這一波嘛,我就去買了一張那個一個露屁股的圖哦那張圖狼價值臺幣大概不到1000塊800塊之類的OK,首先買了一張覺得跟上流行我有呢ft哦。
對啊,我們小百姓我們就是買一張圖,但是這張圖欸,1000塊不到算是便宜,因為我看到有人花了300萬是買一個的嗎?那個真的是對我真的覺得賭很大可能是的零用錢吧,就是可能對很有錢,然後可以花很多錢,因為現在真的很貴的nft真的吵到不知道幾兆臺幣,我都想說這種東西是不是他想要等哪一天有人手滑,有沒有不小心買下去,或者是不小心誰用了你有版權的東西,你可以跟他球場之類的那一天有一個新聞就是有一個網紅。
他本來想要賣一張FP,然後他想要賣大概780萬臺幣左右,結果他就不小心手滑,按錯了小數點,他賣了78萬臺幣,然後它一上架上錯就賣掉了,那是他就這樣沒有怎麼辦,他就這樣損失了幾百萬。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嗯,誇張,我覺得哇,賽好可怕,這讓我想到我今天看到一個新聞,就在講說之前不是那個比特幣嗎?然後就有人不小心把比特幣的存在舊電腦裡面,後來就電腦被巴啊被媽媽丟掉了。後來她人生全毀,因為他那個舊電腦裡面存的比特幣大概是上百億之類的吧,就是一個很巨幅的金額巨大的金額。後來他自己就會說,當他發現了這件事情之後,她人生全毀了,然後從那一件事情之後,他的人生會到現在,他都在家裡無法去工作。
因為他本來可以是致富的大富翁,對,但現在什麼都沒有,財富自由,可是我覺得很有趣哦,就是當你沒有發現你就電腦裡面有這個比特幣的時候,你不是也是這樣過了嘛,但是你發現你自己可能會成為億萬富翁的時候,但沒有成為你人生全毀了,因為他本來無後顧之憂啊。雖然他還沒用到對不對,他當時不知道這個東西有這麼大的價值,真的可能你現在為什麼FB?後來有人就說你就是先買來,你覺得哪個東西有漲幅的空間?
就像你買股票是類似的,感覺就是你看到它有漲幅的機會,你先把它買下來,未來有朝1日你再轉手賣出,就是賺那個差價。嗯,哎,所以我覺得這表示,所以你現在那1000塊,反正你就不用就是對對對對對,其實我對這種虛擬貨幣呀,或者是像FB的態度都這樣,我就是放1000塊禮在裡面,會不會10年後,20年後突然告訴我致富了,對不對?就轉到以後可以帶著我走嗎?還是你要屁股可能很值錢。
我家在分享我的FB收藏看看,哈哈哈,好了,其實除了這個剛剛講的幾個關鍵字之外,還有我們來回顧一下202有哪些重要大事呢?其實像剛剛結束的進去年,我們常在投票對不對?有3個這個明代的罷免案,那個罷免案跟一般民眾,可能我們就是像吃瓜群眾,就會知道有這件事情發生,但因為你不在那個參與不了,沒有辦法參與,但是我們參與了4個公投是四大公投是在去年的年底,嗯,那也是4個不同意最後的結果。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再來就是我們曾經訪問過了中信兄弟的小白7年六牙後,終於讓兄弟拿下總冠軍欸,這樣你要不要分享一下你的心情呢?我只是覺得就是再也不用牽扯到安心亞,所以就哈哈哈哈,讓你討厭。安心亞說,沒有啊,因為就自從一個很大的洞給你聽,雅唱過之後大家就會覺得說,哎,怎麼一路就是真的安心拿亞軍啊,這樣10年對不對,我忘記那個確切的年份,7年六亞拉,中間有7年,但是沒有拿亞軍,對對對20110是上一次的總冠軍。
隔了11年啊,你說說,尤其中間還歷經了這個兄弟換老闆嗯,對,所以10年等了好久,真的終於等到了今天那一天,我還在電臺做節目,那你有分享的心情嗎?我就立刻碰那個總冠軍的照片,然後就留了一句,等了好久,終於等終於等到今天,有人就說劉德華,我們那一天其實在聊說那個兄弟總冠軍,然後我們因為小白這一集境的Apple Podcast可以總榜的時候賢齡就是說你要不要來加入象迷啊。
因為大樹就發現象迷真的很團結,而且香米就是登高一呼,我們就會全部群起,真的一起呢,往同一個方向來前進,真的就是說我邱毅可以借你啊哈哈,好不好,我們也是歡迎大家張開我們有愛的雙手兄弟好遠喔。臺中也不能去看球,不會啊,臺北到臺中是要多久,你講給我聽也是要兩三個小時好不好講得很近,一樣還好啦,高鐵哦好啦好啦,我們打當成第二喜歡的啊就才給對了第二次統一太原。
然後另外就不要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了。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呢?再來其實很多啦,2月有這個壽司郎歸於命名之亂對不對?然後太魯閣列車跟這個高雄的城中城都是好難過難過的事情。嗯,所以其實2021發生了很多大事,有好有壞啦,那既然我們今天對不對,2022年幫大家這個撤了年度代表字來來或者是德或者是配得配來得配麥當勞,我覺得這些應該都是正向的字眼。對啊,所以我希望我們2022年也可以很真相,202年說真的,你有沒有什麼希望的事情?
希望的事情喔,平安順心啊,真的是我以前覺得住人家平安順心啊,是一個很敷衍的詞,或者是會覺得說它就是一個老掉牙順心,可是後來想到,如果你心中想什麼,就可以得到什麼,這不就是順心嗎?我跟你講為什麼會這樣好不好怎麼了?年紀到了,哈哈哈哈哈哈,我的背到底有多少的劍沒有,但真的因為我也會這樣覺得就是說,我覺得到了一個年紀之後,你就會覺得說人生過得順遂就好啊,你真的沒用,我們也沒有祈求要賺大錢要什麼的。
但真的可以活得開開心心就好。對啊,平安順心最重要,對啊,好啦,今天這一集回顧2021,展望2022,不要忘記哦,如果你想要測試的話,我們這一本Toto 18分鐘的秘密,那要不我們今天是業配這一本書啊。但這本書真的還不錯,對如果你想要學短講的話,它是一個蠻有用的工具書號的IC好不好?這個作者是傑瑞米唐納文介紹就清楚了。
好了,所以呢,我們今天這一就到這邊囉,不要忘記一樣訂閱收聽,然後可以來跟我們學習設置OK,就這樣拜拜。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隨喜隨喜,哎,要捐錢喔。
戴爾大叔
戴爾大叔
Podcast節目 給幕後一道18Light主持人 透過文字介紹每位幕後職人 也歡迎收聽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