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紀錄】 新的平衡-2021/1/1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攝/漁夫的金魚腦 2021/1/1
昨晚跨年,在各縣市跨年線上直播中渡過,歡愉之後,沉澱心情對我來說就是最好的休息,相較於昨晚的10度寒流,騎機車騎到雙手沒感覺,今日溫煦的陽光,給一年之初帶來滿滿的能量與希望.
📷影分身之樹 攝/漁夫的金魚腦
翻開相簿,看看去年的我在做什麼,原來是在實驗室,那天的我不只沒進展,還倒退進度,心情小記寫到:「早知道乖乖休息了」,今年的我記取教訓,不當連假勞工,我漫無目的地逛先前未注意的角落,發現學校有一處高低落差蠻大的斜坡,望著斜坡我想起小時候都會拿紙箱,坐在上頭從頂端滑下,與一般溜滑梯不同的是草地凹凸不平,十分刺激.
相簿繼續上滑,是我第一次的進度大報告,當天十分緊張,帶著顫抖,結巴地講著英文,但幸運地結果還不錯,可以安心過年,不過 Coronavirus 劇烈地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實驗室平凡無奇的口罩,居然便稀世珍品,聰明的病毒並不會高機率致死,因為宿主死亡他便無法傳播,於是我們過了一年仍壟罩在其陰影下.
破壞也造就新的平衡產生,地球空汙減少,海洋變乾淨,至於人類方面,由於不能出國大家開始挖掘台灣還有哪裡可以玩,還有一個有趣的興起是Podcast,今年被稱作台灣podcast 元年,收聽觀眾數與節目數跳躍成長,雖然我是沒有甚麼感覺,因為周遭都沒遇到甚麼人在收聽,但這也算是優點,一開始市場還未過度發展時,這時進來的節目,通常品質都還不錯,像是最近蠻喜歡聽的「徐預切入點」.
時間滑到2月底,下學期開始,課業蠻重的,但那時沒有特別認真,好多計畫沒有完成,日子過一天算一天,渾渾噩噩像僵屍一樣,一直持續到學期快結束,才受到時間壓迫,開始認真,暑假過後新的學期開始,我開始把時間撥一些聽演講,在這之中開拓蠻多視野與找到一些契機,其中創業嘉年華的資訊也是在此處得知.
11月初開始,寫部落格的計畫開始執行,也因為寫部落格我開始更加留意生活的細節,也開始欣賞他人是如何整理自己的觀點,算是收穫良多.
12月初,參加環境安全競賽,我被分配到練習在五分鐘內穿脫三級防護衣,也體會到前線醫療人員穿上時,是多麼悶熱與呼吸困難,此外脫防護真的超級難,你的手完全不能碰到外層,看著自己比賽的影片,還真滑稽,像是鳥或是某種蟲一直蠕動,但也因為比賽而認識一些朋友,還不錯.
2021 是重要的一年,2年前自己訂的計畫就要到截止日期了,能做多少盡量做,等年底再來檢視成效!! 加油r
📷攝/漁夫的金魚腦
附上一首,適合今日聽的歌
漁夫的金魚腦
漁夫的金魚腦
喜歡追劇(電影,動漫,美劇.....),閱讀,吃美食,打桌球,但有一顆金魚腦需要用文字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