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 應援團長 吳小白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58 分鐘
這集講了這些:
*18Light報報~酸民文化!大叔賢齡不同調?
*小白跟各隊應援團長其實交流很頻繁
*七年六亞的失落象迷要怎麼帶動
*應援團長就是球員跟球迷間的橋樑
*詹子賢張志豪陳子豪面對球迷的改變
*曾經被網友留言罵到不想再上台
*跟女孩們在幕後要做哪些應援準備
*親身經歷全場兩萬人不滿情緒壓力鍋
*對彭政閔有滿滿的欽佩跟尊敬
*目標是站上大巨蛋的應援舞台
本集逐字稿,感謝KKBOX提供(語音辨識若有誤差請見諒)
18Light報報大家好,各位十八生,我們還沒有真的在正式在節目上用過這個名字欸,就18歲我會有點害羞欸,為什麼感覺好像是要乾杯,但是什麼是怕生,就是希望趕快哪一天來進入對不對?OK,那我就是隋棠了好,我記得當時十八生的廣告不是代言人,隋棠不是我說那妳好意思我有什麼好不好意思的。
這裡面就只有我一個女生是我今天說我是志玲或者是爸爸都成立隋棠,我就是隨便好不好,我是池塘啦。好啦,我們之前有在那個IG跟FB分別啊,做了一個我們粉絲命名的投票就是你知道因為現在那個Parkes的都喜歡幫自己的聽眾命名,但像百靈果他們就叫教徒嘛,對不對?那種信仰一種信仰,所以呢?我們那我們要幫我們粉絲命名講聽眾聽起來很老,很像在廣播的時候叫聽眾哈哈,什麼啊,你在說什麼啊?
你是不是把苗頭指向我對檢查你身上,矛頭就在我身上?對啊,沒有啦。所以我們在pocket們幫聽眾命名,然後就給中選項,一個是十八生食8升,然後另外一個是賴粉,就是我蠻賴粉很老派,但老闆就跟我說我是我的粉絲,叫做咖啡粉了,粉絲就是咖啡粉嗎?你有意見嗎?好酷哦,但是很久以前,但我真的也沒有這樣叫國啦哦好吧好然後呢?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其實除了賴粉之外,還有小賴,我就小賴很可愛,小賴可愛那個男朋友啊,是啦,但也很像是那個小賴就是五堅情裡面小賴的那個小賴小賴,我怎麼不叫賴打呢?為什麼要賴打就是打火機啊,感覺很順手順口啊,感覺會打我們啊,OK嗎?可愛才可以打對。後來在這3個選項裡面呢,我們的十八生已超過四成的選票,可是我們的節目當讓大家如痴如醉,想買醉啊,聽到很想要想要來一杯對不對?
歡迎十八甚至入,其實還有後來我們在投票的過程當中有一些建議,什麼叫做十八啦?
這個可能會有劇毒的風險部28了,以後我們就是過年限定版習班啦。對農曆年間改叫西八拉那西巴啦,是因為就是那個3顆痘痘要丟下來上課會很稀巴啦,那為什麼要喊西巴拉?因為就是十八啊報紙啊,3顆3顆骰子的最多的點是溜馬隊3顆就18點對我們很難得在節目上數學算對的喔,因為我我其實好像,小時候就是比如說你去唱KTV。
就看到有人在外面不安強對,然後他們就會喊西幫了,這個問題我好像曾經問過我先生,我說他們在幹嘛,原來是這樣子哦。均含十八舊報紙啊,對啊BG,你知道bgbg是什麼呢?就是3個依舊是筆記,可是能骰出3個也蠻厲害的,所以很雖啊哦是哦對啊BG就輸啊一定輸啊,所以已經是一定是我還以為如果殺了3個議會是什麼,因為太難太難得會出現的這種玩法就是3個,一是最小喔對啊。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像,比如說我們有時候玩,你真的跟大家一桌在玩的時候,莊家如果甩到筆記3個一的時候,你就莊稼就全書,OK?以上感謝錢櫃前面的香腸伯置入,原來是這樣啊,我不知道啊,你很少我過年沒有在賭博的我們家完全沒有我們家是那個優良家庭,我們家沒有博奕事業,不能說過年玩的就是不良家庭啊,沒有,我只是說我們很優良,我沒有說人家不良,你幹嘛還有哇,對我剛剛就直接用現在的我們今天主題要聊什麼叫酸民文化是不是優良?
跟不良就是一個雙面呢?有沒有中間的就是對象啊?好像我講這邊好就是另外一邊不好的意思,但真的是這樣嗎?二元對立,我覺得現在老蔣最近蠻蠻多感觸的啦,我覺得這個網路的二元對立的狀況有點太嚴重很極端,對就是各種的極端言論,然後我最近覺得啊,突然一個體悟就是我們後疫情時代啊,大家不是都說我們要學習跟病毒共處,對因為病毒是不可能會不見的了,大家認清楚這個事實。
吧,對啊,所以跟病毒崩主要怎樣?你們在唸就是噴酒興勤洗手戴口罩搭1秒對就是怎麼樣保護自己嗎?對,然後我後來發現跟病毒共處這件事情,就像現在的酸民一樣,哇,但是你用了這個酸民的詞,因為我覺得現在酸民好像跟你意見不合的時候,就被扣上一個酸民的帽子,哎,怎麼說不用怎麼說你看,其實我覺得在網路上,你當然會在一篇文章或者是一個新聞事件下面看到很多,呃,各式各樣,不管正向反向的留言,但往往我們依據要推翻別人的留言,我們最常。
使用的就是說啊,就是酸民啦,你不要理他啦,我覺得他是一個很簡單推翻別人觀唸的意見,是先扣帽子啦,先扣帽子,嗯,那即便可能他講的是事實,但你一句酸民好像他講的只是為反對而反對,但你有沒有去探究其中它的根據是什麼?可是我講的酸民啊,其實我會講酸民的都是那種我,所謂我會覺得是偏激言論的人就是硫酸概念,對因為致人於死地對就是pH的或十四了,你科學很好。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新聞事件看比較多啦,好可愛就是我會覺得所謂的酸民在我眼裡就是那一些你的言論真的很偏吉,你就是隻站在某一個山頂上,在看所有的事情,這個東西有點像回到我們當初講的那個啊,給你一根垂直,你看什麼都是釘子對,然後你就是一根很大很大的垂直,或者是你就是一把很鋒利的劍。對刀,尤其是就象島建很多東西,你看到你只想要批評,尤其像最近有一個新聞事件就是茶菁的事情。
在他們劇情裡面有一個4萬塊換一塊的這個劇情,他到底是國民政府當時的國民政府也是國民黨做的決定,還是美國做的決定?那在查經裡面,他講的是美國做的決定,可是史實應該是國民政府堅決要這樣做。OK後來呢,公式有出來道歉,但是我們看下面許多人的留言,他就覺得應該要從拍啊,你應該把西刪掉啊,你就不斷地在批評這個戲,那我的感覺就是說這一部戲,他可能他已經有一個90分99分的水準。
嗯,它在這個地方,或許他真的做錯了,可是有必須往死裡打嗎?這件事情真的OK嗎?我在想,如果因為我目前是還沒有看過插進,那詳細說這個史料的錯誤,我也不是那麼理解,但我自己會有這樣的見解是,其實像現在有很多的網路文化,我們的確會去很容易接受到別人丟出的負面言語,對也就是所謂的酸民的酸鈉,批評別人的確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或者是去指正別人怎麼做比較好。
是比較正確的指證這件事也相當的容易批評,很容易,執政也很容易,但是你自己身在其中的時候真的面臨到的時候,你會希望別人怎麼做,那當然這部劇因為他可能會牽扯到所謂的有輔導金或者是補助案的問題,那你說一個劇的史實要考究到什麼程度,我覺得如果他有錯,當然它就是必須要有更正的責任,或者是加註警語事,但是要重新拍攝。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老實說,以我們在這個行業,我們知道那是不太可能的事,對這段史實究竟會對後人造成什麼影響?或許這是批評者所關心的。對於這個史實啦,我會覺得說好,他如果有錯,我覺得可以提出來討論也很多,死時是在這樣的辯論之下,在這樣的討論之下,他可能被很多人跟我們原本不知道這個事情,所以我們在這樣的討論之下,哎,我知道了這個事情,而且可能可以看到不同角度屎官的觀點,這才是正向的結果。
可是我不是就是說我就是對的,你們這個演的一定是錯的,然後你們現在就是變成以後我所有的戲,你們都要符合我政治正確的思考的時候,我覺得那個不是一個正確的創作環境,什麼叫做政治?正確的思考就是,你一定要照著我,這個很像廣電總局的神思想審查。嗯,就是你每一個系,而且我覺得老師講史實這件事情,他是不是真的一定每一部的戲劇改編,他都要跟著史提這個東西,我覺得他可以討論。
哦,他一定會有跟事實不符合的,因為他本來就是一片改編作品,我的前提就是說,你們雙方其實可以針對這個議題去做討論,去做深入的探討。OK的,可是不是要把對方往死裡打打,但這件事情為什麼會變成往死裡打那麼嚴重?我覺得公關危機意識是相當重要,對也是一個這的確也是一個,而且其實我在想,有時候人為了爭什麼,可能就是爭一個道理,或者是真相。
正一個所謂的真相,水落石出啊。但如果今天你在意的真相不被別人在意的時候,那他就去召集更多在意這個真相的人揪團,所以才會讓事情變得無法收拾,對大部份的人還是比較理性的,可是就在一個你覺得不重要的言論之下,才釋放了火讓火燒得更旺了。大部分的人是理性枕芯,也是我最近覺得很sad的意見,是理性的聲音其實不會出來。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這就像我說,大家通常好的事情,大家可能就會放心中就會覺得說啊很好很好,但是不會說對,可是如果有哪一點為了你的新銀,就覺得實在太怒了,我一定要去留負評,或者是我要把我的情緒給宣洩出來。其實情緒跟憤怒是可以被宣洩出來,但是不要用了你的憤怒去宣洩了,你的情緒對很像繞口令,就是你可以表達你的想法意見觀點,但是不要把情緒他用憤怒加諸在上面如實的陳述。
對,當你把情緒放下來時候,覺得一切討論都會失焦,所以這件事情是我為什麼會講說要如何跟酸民共處呢?當我們有病毒的時候,你要學著戴口罩,你要勤洗手,可是當網路上有的一些偏激或者造謠言論的時候,你要怎麼讓自己放在一個很理性的角度去看今天我們這個spa包包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好像沒有很明確的主題,可能就是我們兩個人對酸民文化的一些看法,嗯,網路文化的小小的聊聊天對我們很難得對一個詞有不同的想法哦。
對你覺得酸民文化還是網路文化還是言論自由欸,是不是就讓人很多的遐想空間,因為我真的沒有很喜歡酸民文化這個詞,是因為我覺得他的確是一個最容易解釋網路文化現象的一個方式,但是你很容易就因為你懶得去解釋很多細節,就把別人至為酸民這個角度對貼標籤啊。嗯好,我們可能犯了一點這樣的錯誤,我們今天被賢齡上了一課啊哈哈哈哈,硬要說幹嘛這樣子,但我自己也是會這樣去。
有時候想不要理那些,那些都是酸民,那他們真的都是酸民嗎?還是哪一個點跟你的觀點不同?哎,這一集我們就是用一個嘆氣聲來做,II,我們後面有來賓來賓一樣記得啦,我覺得大家可以來跟我們聊聊,就是說你認為的網絡文化是怎麼樣,然後你覺得怎麼樣,可以讓自己在這個新媒體的網路文化當中過得更自在吧?嗯,如何不被影響,我覺得這件事情也蠻重要的,如果你有任何的想法,歡迎來跟我們分享一下,然後也不要忘記要訂閱關注給幕後易大師by留言五星評分。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接下來就來聽聽我們這一集訪談來賓是誰呢?
謝謝。
其實我們之前在節目上曾經訪問過樂天桃猿的領隊浦韋青,零對,這個有一些之前我們的spa生聽眾們應該有聽過那一集,我們那時候那一集就聊了很多球場活動啊行銷背後的故事,那我們今天現場這一位呢,就是真的是球場第一排他的工作呢應該很多人很羨慕,很羨慕,尤其是球迷們,它不但可以每一場都在現場看球賽,他還可以跟很多漂亮的女神一起工作。我們先歡迎中信兄弟的應援團團長。
小白Hello主持人好,大家好,小百科先講一講好了,跟這麼多女生一起工作的心得是什麼?雖然你有兩個小孩了,我知道對,我覺得對啦,其實很多球迷會很羨慕哦,對,但是老實說應該有很多球迷羨慕女孩吧。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搜尋劉德華對不對,自己先講沒有自己要先聲奪人,不然老是被人家說對不對,我們不能比pss,你要想PS啦,對女孩有16個,我只有一個喔,不一樣,所以我比較獨特的獨一無二嘛,對不對?是不是自己先碰一下自己這樣子?OK,其實我覺得雖然啦,聽起來是一個很棒的工作,但是我相信,其實我覺得一定是一個蠻辛苦的工作,所以我們期就可以聊一聊,那我也必須老實講,我相信這一集可能會有一些兄弟象迷來聽是我是猿迷啊,所以呢,今天聽完他不要出診我哈哈哈哈。
就是其實現在還好啦,我覺得其實現在球迷都蠻理性的,已經不會像過往就是動不動就是丟東西啊,砸東西啊,然後動不動三字經就是大家晚上就算有三字經,我會放在心裡,不太會直接開口罵出來了,所以我覺得其實現在真的已經跟過往差很多了,所以大家應該我想你應該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你在現場遇過比較不理性的球迷嗎?其實以前比較會現在真的我覺得這幾年球迷可能結構也有在換吶,因為早期也是就是像你本來就是屬於草根性比較重嗎?對早期兄弟象球迷呢?
大家其實有話也很直接,拿在球場上就直接開噴這樣子,但是現在球迷可能有一部分是因為年紀也漸長了啦,我說真的,當大家慢慢地老了,對對對,那可能大家環境,他可能就是,甚至他可能也成家立業了,因為畢竟這支球隊已經30幾年了,那應該也是有盡到一個球迷新舊臺灣的過程啦,所以其實那些可能過去比較激情的球迷,其實也慢慢的在床比較少出現的,那變了很多星球迷,尤其近年來的家庭客其實是最頻繁的,我相信各隊都一樣,所以各隊都想要培養家庭客,因為。
本來小朋友看棒球就要從小培養起,你才有辦法就是一代啦,一代進來看球,其實現在小朋友我覺得包括因為我自己比較常見的,是桃園的球場,其實你會看到是爸爸媽媽帶著小孩,我都覺得最無辜的是媽媽媽媽有一點反被逼著進來看球,對,所以就是要看哦,就像因為像我自己,因為我看我太太剛好有球迷,所以如果剛好是遇到球迷的另一半,我覺得那可能就會比較好一點,那如果遇到不是球迷另一半,那就像你講的又只有另外可能就會稍微有點卑鄙的看球也。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但是當然如果可以讓他喜歡上棒球,我覺得那當然也是一個很好的幫助啦。你自己當象迷很久,對不對?我從職棒元年,哇賽跟我一樣真的我從職棒元年下半年開始看,然後我那時候一開始我是忽米穀米,其實我們必須要說啊,我們小時候啦,就像剛剛講比較不理性,我們小時候也是反象迷當過就是因為兄弟象迷實在太多了,然後你就會想要站在那個人多的另外一邊,所以我們小時候其實年輕的時候真的都想說不要喜歡兄弟象,那當然是年呢,這個年紀漸長之後。
其實自己也開始打球,然後就覺得說,哎,其實棒球就是我覺得不管是球迷或者是球員,真的在現場,在比賽的時候就是把自己最好的那一面拿出來,其實像你們私底下應該跟其他的球隊的這個比如應援團團長都有一些交流吧,其實我們大家試一下蠻熟的,因為我們自己試一下都也會拉一個群主啊,因為有時候可能像聯盟,有時候可能要討論我們,就例如說我們可能辦個明星賽,那因為他們會去協調各隊的一些應援的相關事項,讓我們團長之間,我們就會大家在群主裡面互相交流,所以我們其實可以怎麼做怎麼做,因為。
有的時候,其實假設聯盟的工人因為不一定都會是同一批,有時候可能幾年過後會有一批新的吶,可能她不知道幹嘛,那因為大家其實各隊應援團長都有一定的資歷啦,所以拿起都會互相交流,那有時候甚至我們給聯盟建議做,因為過往可能怎麼做比較順,或者是大家其實在執行層面其實都很有經驗,所以其實各隊應援團大家都會私底下就是我們會互相交融,要討論就說我們怎麼樣把這個活動辦好,那嗯當然有時候彼此之間可能像我們今天要到對方的球場去比賽,甚至於像這種比較關鍵的比賽,例如。
距離和封王戰或是比較需要到對方配合的,那我們就可能通個電話就說,欸,可能我們這幾年比較幹嘛?或者是呃,可能對方賽前有什麼活動必須要提早,那我們就互相告知對方,所以大家其實除了就是剛剛之前講的,一些明星賽的一些聚會之外,其實我們私底下也會因為要工作的事情要互相交流這樣子,所以像其實你剛剛講封王戰之前大概會要溝通哪些事情,例如就是說可能球場可以提供哪些燈光啊?因就是音響啦或者大螢幕啦,可以聽過什麼程度?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然後還有我們到時候進出的動線大概怎麼規劃,因為還是禮貌性向對方告知嗎?因為我到對方球場,因為自己主場通常比較沒有差對,可是到了對方就算舉例哈這是臺南封王,就必須要告訴我這個組隊,就是說我可以,我們這次鳳凰必須要怎麼做啊,那整個流程演變大概怎麼樣?你要把一份讓黨給對方讓對方知道,那他們如果有一些相關的疑問的話,我們可以互相就是溝通,然後來解決這個問題,那當然背後也有行銷團隊的規劃,只是說,畢竟因為談跟傳統之間是一個比較,檯面上有時候我們就會先,一樣也會互相交流一些心得,然後例如說怎麼樣?
當然封王有時候之前開心的事情了,但是有些時候可能也不要太越舉,那大家互相這樣子,所以其實有時候球迷如網路上討論說我的球場不要被拋彩帶啊什麼的,那其實我跟你講主場球隊,他真的被砲的時候,他還是得乖乖的去面對,這一切是是對,其實我覺得這種事情是老蔣你有一天也會遇到,嗯,你也不見得說欸,搞不好哪一天也要在洲際拋彩帶啊。對這件事其實在過去幾年常發生喔,我今天沒帶,因為我今天很豐富,所以我對,所以我很,我很清楚大概相關的狀況,那當然。
對我們而言,當然,呃,大家能配合的就是盡量配合,因為說真的,其實等你也是為了封王也是總冠軍嗎?那呃,大家都會有有機會啦,所以才會說,我覺得既然都有機會,我覺得大家可能彼此之間給一個基本的尊重,我覺得是有必要性的,給一個基本的規格,那至於說,如果你真的要多一個規格,可是可能本來就不屬於就想說的話,那可能就會變成看呃,瘋狂的對自己有沒有額外再加一些東西,但是大家基本上會給的還是有一些基本的,再也不會說就是好像就是小鼻子小眼睛做硬要硬要給對方留香關燈什麼舉例的啦,那當然現在其實也不太會因為因為還有
本部單位啊,對我們還必須得配合轉播單位,所以其實各個面向都會互相溝通,沒有那種冠軍,其實大家先恭喜啦,謝謝,真的是7年六牙之後終於拿下總冠軍,可是我也好奇,因為我相信總冠軍的這個現場的氛圍包括封王,嗯,氣氛很好,戴恩,過去7年那個現場整個氣氛很低迷的時候,因為我印象很深刻的,是19年就是在洲際的第六第5場對那因為我剛好在隔壁有一個這個好運來我在那邊做活動,嗯。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然後我就跑出來外面看我就看到,因為那一場就是最後兄弟象。是啊,兄弟是被20筆三然後被封王對我就看到那個週記外面的走廊跟馬路,其實都已經是先離場的球迷們身為一個應援團長,我相信其實你自己心情也很差。嗯,你要怎麼在現場帶動這件事情?其實呃我,我覺得啦,我覺得身為應援團廠可能本身就你,你必須就要有一個異於常人的特質,就是你真的要比別人樂觀,因為因為球賽本來就是我覺得真的球賽輸贏從頭到尾。
都不是我們可以決定的,我覺得這點很重要,你要先想清楚,就是說,老實說,我們只在場上喊聲媽常一下,其實才是選手在打,所以你有認知是我,我沒有辦法去左右比賽輸贏,可是我覺得在心情上是我自己可以想盡辦法控制的啦,所以我覺得這一塊我我自己可能第一個本來就是比較樂觀的人,所以其實我在看待事情,我會覺得真的不行,就下次再來,我第一反應是,所以我就會告訴大家就是真的是不管面對什麼樣的情況之下,說真的有球賽就是成敗論英雄啊,這是事實。
那輸了就輸了,但是你得讓你的球迷知道,就是說我們是有競爭力的,而我們當然很渴望一件事情啦,只是說沒有達到,那當然本來就是一體兩面事情,可是你把這件事情忘記之後,你要怎麼樣再去面對這些事情,那我覺得我本身樂觀,所以我在看待這件事情,我就會一直在鼓勵大家就是說總會有一天輪到我們,我才會這樣講,甚至於就是即使那樣比較輸了,被拋彩帶你還是要很努力告訴球迷說你們真的很努力很盡力,因為他們是真的很努力在面對每一場賽事,只是真的球賽就不是我們再打嗎?這是很現實的事情。
我覺得我在看轉播的時候,有一些賽後,比如說是洲際主場的時候,嗯,即便是輸球啊,其實小白讓我的印象就是說你真的講話是很有溫度的,因為在我們的印象當中,應援團場其實就是一直在極力的嘶吼啊,帶動大家要很開心,可是即便是輸球之後,其實我看到你的現場的主持,我都會覺得說欸,其實他不是隻有在要大家就是在贏的時候加油或者是開心,因為覺得那是一個很有溫度的,一些賽後的談話,我覺得那個東西是我在你身上看到一些跟。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其他人會比較不同的就是你會覺得沒有悲觀的權利啦,我覺得在在你在一起過,你覺得你沒有悲觀的權利。第二個,如果只是一般例行賽,那老實說啦,那只是一場比賽,對,因為本來你就不可能把這場比賽永遠都放在心裡嗎?因為你雖然發現那你明天怎麼辦,你會怎麼辦,對我覺得未來路很長,所以其實我覺得其實我記得去年的像去年我記得那個大餅,那個林家人就講一個,我覺得蠻經典的,他就說你雖然你只是輸了球賽,你還有人聲或什麼的,對對對,那當然那時候也間接鼓舞的他們選手士氣啊,那其實我想法很簡單。
當然很投入,其實職業運動本來就是很投入,對我覺得那是一種狂熱,可是當狂熱,至於你就會思考,就是說那就跟人生一樣嘛,你今天遇到不順遂的事情,說真的睡覺好好睡覺,好好的放鬆一下,你覺得就過去,因為我不信明天還是一樣,如果一個leader就是我講的,在場上待你的,你自己都沒有那樣子的心境可以去調整的話,你真的沒有辦法去帶領這些球迷做這些事情,你過去自己還是球迷的時候,你會把他生父看能種嗎?呃,以前會以前會前會以前會,但是最終認知到一件事情是。
球賽真的不是我們再搭地對視選手在打的,所以你只能夠把你的加油聲音給他們,那如果他有感受到他你的聲音,他回饋給你,那這當然是對你而言,那就是你得到的東西,可是如果真的就這樣講了,真的加油很大聲,可能不如你所想像東西,但你也覺得哎,至少我盡力過了,我做過這件事情對是,其實我覺得小白講了這一段,老蔣棒球人家說,很多人生哲學在裡面,我覺得從你的角度來看,這件事的確是蠻對的,就是說我覺得即便是球員,雖然大家很在意勝負。
可是打完這樣比較之後,他一樣面對下一場,是啊,對,那何況是我們這一些在旁邊吃瓜的球迷門啊,對不對,我們在聊。也就是說,剛剛講了7年六牙,到今年終於封王總冠軍,這一路你的感覺是什麼?其實我前面呃,我也哭了好幾年啦,記得我欸,我去年去年那一次,我記得我在臺上直接也是哭,但我還是鼓勵大家就是選手們都盡力,因為去年可能也真的很哭,應該是帶著下面的球迷一起哭,因為我其實看到大家哭我才哭的。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對,我一直不想哭,可是真的看到大哭我就哭,然後因為去年真的是那種你離冠軍最近的那種感覺,可是你好像覺得你碰到他了,但他就不見了,因為過往可能還會有一些小拉距,那其實去年跟2015年禮物也是3比1的品牌,然後對它甚至呢,桃園球場,那當然那時候也是大家一起哭,可是那時候可能我還不是正式球團進到,因為我只是一個志工,那我我有感受到大家的渴望,那我也會覺得難過,可是我記得我沒有哭,但是這一次就是上次的,這是第6個亞軍的時候,確實我我我自己就覺得我感受到球迷。
對了,對我感受到球迷的那種那種失落,所以然後一些不實的感覺,所以你感覺到那種感覺,再加上我旁邊的女孩都在哭,那嗯,對你內心就會感到,所以那時候我覺得我也忍不住了,所以我才哭。因為20比3點的時候就沒有哭啦,因為要哭也很難,因為大家應該可能四五局的時候就在準備了哦,對對,而且那個當下就是懷念呢,可能就球迷剛好那時候因為這個裁判的事件嘛,然後可能大家也稍微現場,可能企業爭議,然後其實你在現場,其實你在排解這些事情,所以其實你可能也沒有空想要哭這件事情,然後你只是發現就是說啊。
球賽結束啦。對那種感覺剛剛講的像裁判這種現場有爭議的時候,你還是得親自去安撫這些球迷,我覺得如果那些球迷已經過度激動的,通常我們自己過去會比較有效啦,因為畢竟大家認識你嗎?那嗯,有時候可能當然呃。理論上其實是會先讓聯盟的僱員的處理啦,但是隻是說有時候因為僱員在處理的方式可能面對有時候比較激進球迷,當然它它為維護球場秩序,他可能必須用比較強硬的對對對,但是有些時候球迷只是一個情緒,在你,你試著去轉換他的情緒,他可能就會稍微放下那樣的想。
所以就是自己人來講的感覺啦。對對對對,所以當下就是哎,那個看到那個狀況,然後你會覺得說好像快要一發不可收拾,說真的就要親自趕快過去,然後我稍微做一下安撫,我覺得球迷就算再怎麼生氣,有些時候他還是會說,你說他賣你面子也可以,或者說他可能覺得就是,呃,你可能你跟他講話,覺得這比較像我自己人在跟我自己人說話,那他們就會慢慢的放下去接受這件事情,所以像你看你一般大家覺得說應援啦啦隊就是帶動你,覺得你會怎麼詮釋應援團團長這個角色?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在這樣一個球賽裡面,我們每次人家問我這個問題,我我都是一件事情,其實我就是球迷跟球員之間的橋樑,對就是球迷,他進來球場,他想要贏球,所以他會大聲吶喊,他把他的聲音賦予給我,我的責任就是把你們的聲音匯集起來,傳遞給下面的選手。嗯,那他們打出一場精采好球,那選手他們如果真的聽到你的聲音,他四七振奮,他就會很用力打擊或者很用力的防守,他把他的最好的回饋出來,到最後贏球,然後或者是像這次一樣。
蜂王那最後那個勝利的喜悅就是回饋給球迷,那我就是在中間做一個橋樑,對我一直把自己的應援團的身份跟角色,我是這麼看待的,我之前有看到你的訪問,就是說你會一開始那時候你剛接團長的時候,你比較會保護球員,對不對?那後來妳做了什麼樣的調整?當初的保護全是怎麼樣的保護?嗯,應該這樣講,因為以前跟現在球員,其實我慢慢開始覺得有點比較不一樣的方式,因為過去球員可能只要打球就好,以前就我只要把球打好,我家事情可能我不需要那麼。
在一張行銷活動可以不用管對對,可是你現在發現,其實球員我認為啦,球員本身也是一個商品,嗯,對,你也要開始學習如何行銷包裝你自己,因為那個女明星的說道,本來就是這樣子,除了你本身有實力,但你有實力,你就比較吃香了。可是如果你能夠再透過一些方式,透過一些球團的人員去幫你Primo的話,我覺得那個對於你的未來,我覺得那個會是一個很好的發展,可是因為可能過往以前很多選手可能就覺得我只要把球打好,所以他可能對於就說我就把球打好,那當然他可能本身也不善於言辭啦,那他們可能就會很直接,就是說。
我可能反問我可能就是比較不接受,盡量避免對對對,那你的立場就覺得說啊,他們不要就不要,可是你忽略了。其實球場上還有球迷就是,或者是還有很多人吶,但是大家在看電視或者是在現場,他不會感受得到那一塊,他只會感到說,你你到底有沒有認真在做這件事情啊?當然我自己贏過也是經過一些突發式,就是一些事件之後拉也不能說這些事件都讓我自己開始反思這件事情,那我就覺得選手既然你要好好的promote自己的話,我就還是得想辦法讓你可以,因為有時候我都覺得。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某些時候我們很我們這些小動作都可以幫助妳可以圈到更多的粉絲,因為,嗯,我相信你在職棒,說真的,有時候你你自己打的好嘛,那當然這是一部分,可是如果你可以有這次你有擁有的粉絲,那第一本是多第二個假設的話,哎球場時候大家舉的淋浴毛巾欸球場有1萬個人有1000個人同時覺得的對,那那是一種非常驕傲自滿,我相信啦。你看昨天的彭政閔真的是一個非常不簡單的人,把這件事我們都知道,那他以前也是說現在大哥我記得他也是一個就是很會打球的嗎?
大家一起他自己的聲音說,他也一開始也不是一個善言辭的,但他也慢慢去學習,所以到時候你會發現,哇,這個人不只球技好,他可能到後面,因為他的談吐也很得意,那他也很知道怎麼應對進退,所以為什麼大家甚至認為他就是新生代的棒球先生,而且我認真覺得未來的可能五到10年,要可能也很難以目前的可能,真的比較難取代它容易移位,對不對?所以我才會覺得後來我就跟他講的,因為我我慢慢去了解到,我覺得選手可能也,我也不能夠單方面只會選多想,那我我當然後來就是因為以前跟選手也不熟,我就覺得我只要做好的工作就好了。
代辦銀行不是我的工作,還有要負責去引導選手,讓球迷了解他,所以我不只在球迷這一塊,我平常就是我們自己,在球隊是一下就會互相聊天,之後我也花時間去跟選手們接觸,瞭解每個選手不同的習性,那他該怎麼訪問,或者他該怎麼做,我慢慢去一次瞭解他的生活習慣啦,就是一些他平常的一些判讀方式,你要了解他嗎?他才會願意把把他心動想講話交心啊,對,我覺得後來是用這種方式把他們當朋友,然後大家去,而不是隻是說他是球員。
呃,我是行銷人員,我們好像有一段距離,那個感覺你會永遠達不到對方。有沒有哪一個球員是你覺得他改變比較大了?在這個方面我我自己就像以我自己球隊,這這56年來當作,但我覺得進步最多像我覺得詹子賢就就是他也慢慢的,他其實以前比較講話比較深色一點,而且會不小心句點,那可是他現在講到這兩天,IG都是很可愛的文章啊,都超可愛的啊,現在就開始講話變得有趣,但是我覺得慢慢的他自己也認知到說他是明星選手啦,然後他也滿滿會學習的,因為他可能也是講臺語怪,而且這臺與會有點小俏皮,然後那種親切。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感覺我就覺得跟以前最大2017在訪問他的時候,可以斷斷續續來的好很多太一樣對那當然還我。其實以前自己像我前任是這樣更久,因為我跟治豪算蠻熟的,然後對照,其實他在剛進職棒那時候,其實他真的那時候算算還蠻恭維啦,可是我覺得他到後面真的就是完全就是一種球星跟暖男,因為他自己有辦法去他找到他的方向了,他知道他用什麼方式去跟球迷交心,再加上個性慢慢的哎,其實跟球迷之間就找到一個很好互動,那你剛剛其實剛提到一點。
我突然想到,如果你要認為我認為整個進步最多的應該就層次好吧,真的哦,他進步非常多對還是因為他進來時候年紀比較小,是也是也是高中畢業就進球隊了,也是也是那這幾年,尤其是幾年,他在轉變太多,因為它除了連續因為這種事,連球迷都感受得到,我覺得只好可能以前可能就是幾句話的結束,可能現在出現,有時候球員有時候說真的,有時候訪問過程中加一點幹話,其實球迷會覺得很有趣,因為它很自然的對,那是一個很自然的就很期待說欸,還有什麼東西?
會有什麼語出驚人的話?對對對,所以那時候我們那時候,今年的那個我不是歌手,因為每年都會辦那個K歌比賽,然後他就上去唱,不是嗎?沒有那個侍衛墊檔了,所以電腦其實我都沒有,就是不會這件事情去準備什麼東西,而是因為本來那是舞臺本來就是選手,那不是我們的,我們只是在要要中間去去怎麼講啊,就是去去點綴而已啦,那對那不是重點,所以我們其實都沒有自己,可是因為有時候真的是因為轉場時間太長了,沒有東西你打字的時間我該殺了,我也不下去怎麼辦呢?那當然我們還是42去符合球迷的需求,我覺得那個。
就是一個球場互動,那是球迷也也不嫌棄啦,我覺得這也是很謝謝球迷,你剛剛講到一個就是說,你慢慢,你本來覺得說你做好自己的工作,然後球員大家的求你什麼時候覺得說我們是一起的,我們是一個team,有沒有這樣的轉折點?嗯,應該就是2016年嘛,那時候在網路上被罵得很慘的時候就是你,假如說你到底會不會主持啊,那你會不會訪問那時候剛接而已,對不對?對,而你正正是進球團結這一份工作。嗯,因為以前都只是負責應援團,嗯,然後志工那以前那個年代,其實。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地隊訪問這件事,因為過去可能都是那種轉播單位,是他們直接派記者主播對他們可能去放那所以呢?主播系統,可能他們自己本來就有一個屬於自己的道路,可是對我而言,一個未知的,因為我我對這個領域其實很陌生了,那我我只是用我的角度先想這件事,那我剛剛就講嘛,一開始我只是覺得就是覺得不想講,那我們就不要講太多啊或幹嘛跟人家覺得說你不會訪問吧,你,你應該要引導他們講更多話,那當然我,我覺得後來思考,我覺得球迷講沒有錯,也是因為這樣子,那一開始我可能也。
人都會這樣嗎?會對自己有一點自信,甚至有點偏執。可是,嗯,當你發現到遇到問題的時候,我給你,你就自己去找一些想法,對我應該怎麼做,然後你開始去去尋找一些教材或素材,你自己上網不斷地看不斷的看,然後也去找過去自己的問題在哪裡,然後去找找一些可能在這個職場上比較專業的人去請益她,那還蠻好的,很多人都不藏私,他會直接告訴你怎麼做怎麼做,你剛剛講被罵這件事情啊,我覺得尤其老實講,你不算一個公眾人物。
本來嗯,然後突然間變成一個全臺灣最多球迷的球隊的民怨團團長,嗯,被罵這件事情,你怎麼走過來?我其實蠻好奇的,因為你知道網友出征是沒有在客氣對對對對不對,你會不會覺得說我不想幹了?欸我,我其實那個時候,呃,我先講吼,在2016年那時候我那時候你有一點被罵到,就是說你自己有一點點到球場,你都會抬頭再看,說是不是還有人在罵我啊?會有人在不知名的角落再再講我什麼,然後那時候其實我記得我那個心情也蠻低落的,然後。
剛好遇到內政,你剛剛我我奶奶過世,然後我就有一陣子,就是都不是我主持,我就等於退出了,就是暫時離開那個位置,他離開的可能半個月一個月,那時候因為可能要求就是說他是不是怕了啊?小白是怕我們,其實那其實我自己在,當然因為奶奶過世嘛,我自己也也也心情上也比較低落,二來是我自己開的程式,就是說我覺得我應該要怎麼做才可以讓自己做的更好,就是回過頭來去去,真的是回去反思自己啦。所以但凡自己的女兒發現說,哦,我就很認真的去看了。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鄉民們網友們的批評指教之後,我我開始去學習一件事情,就是我要把別人的建議吸收進來啊,但是我要把別人的批評消化掉,就是你會開始去學,懂得去吸收什麼樣的資訊,然後怎麼樣去排除掉過濾,對我覺得你剛剛講過綠豆部分就是我開始學這件事情,慢慢的就是也也是經過了一次兩次,然後你就是開槍的人,建議是說其實你應該要多去,就算來講,你就是要多探討選手的心理。
的那個層面是對,那我覺得OK,那如果他跟你說啊,你很爛,你很爛,我覺得我覺得排掉,因為我覺得很爛。這件事情是他沒有一個具體的建議,他只是純粹是他個人喜好,或者他的一個形容詞,我覺得那個不足以成為你進步的動力,對,而你要進步,就是說對去吸收它給你的建議,所以我覺得我是從這個地方當中去找到我的方向怎麼樣,所以我覺得你的那個整個方向好像一個職棒球員的心態喔了,你不覺得你就是跟球員一樣的心態,就是對我的建議我可以吸收。
可是你對我的謾罵批評我要放在一邊,我們要去看這些不要被這件事情影響,我是是對那現在那後來慢慢的,一開始還是會有點當然,一開始可能沒有辦法,還沒有那麼硬,可是真的慢慢過了半年,1年之後你就慢慢找到方向,所以後來其實我我也很喜歡,我也不是喜歡,就是我會開始在網路上很公開地去看別人怎麼對你的評價,那當然呃,一樣嘛,他有建議你可以更好的地方,我絕對我覺得那個是很虛心你要去學的地方。
可是我真的還是很很質疑的那種很批評,直接用一些那種很很無謂的字眼,我覺得那個你真的就不用放在心上,因為說真的,他也不一定會真的出現在你面前,那其實我後來回歸到最現實層面就是我,我會覺得你得先照顧好你面前需要被照顧的人,就像我今天進場的球迷,是對你一定要先照顧這5000 1萬個球迷,我不可能呃,也不是不可能,而是說我不會第一時間就先照顧說網路全沒有必須怎麼做,因為球迷你常看不到啊,對對對對,可是我只要把現場球迷顧好,我覺得大家其實在現場。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他是滿足的,我相信他回去之後,他不會對你去做一些惡意的批評,那當然你有做不好的地方。呃,我覺得球迷也會也會給你一些建議,會私下哎,比如說可能聊天或者哎,小白,我覺得你昨天怎麼呢?我聽完之後,我覺得如果是好的,建議一樣我會把它聽進去,那我可以重新思考,那通常啦。見面的他講的在網路上了,他也不會真的在面前,我覺得我遇到的情況都是這樣。萬人響應,一人到場啊,欸也可以做也可以這麼說對,所以我覺得心態是滿滿這樣建立起來的,而且我覺得你們現在很有趣啊,我就講今年算是大家一個最經典的行銷案例,就是
請到安心亞高球場,當初這個案子到底是誰提出來的?很有種欸,這個我覺得這個是呃,行銷單位啦,那當然也可能也有跟就是老闆確認過這件事情嘛,那老闆可能也覺得豬真的就就這樣了嘛,那對對啊,我覺得大家其實反而你不用怕去做這件事情的時候,那就會有一個意外的效果啦。雖然那時候有時候我覺得人就是這樣子,就是那個自嘲是一種很高級的反諷,對對對,反而因為這樣的事件之後,大家放寬心了。
我覺得就是說你在場,你就這樣就是就是亞軍嗎?就是說真的,你可是你有可能哎,你還有個目標叫冠軍啊,對對對就是這樣吃,那時候我就找安心亞那個這個操作。當然行銷企劃人員的想法很好,然後老闆也覺得OK,嗯,再加上的時候,後來就是我們那時候跟臺中市政府做結合的時候,有一個裡長架。吳亞軍對對對很巧,剛好哎,你講欸,他的穿衣服怎麼後面叫吳亞軍,我們跟他拍照,我們拍照,我們就去找她,然後就那天,然後後來秦雅君裡長的開球,就是我們不要亞軍,我們要總冠軍。
就一切這樣今年就應驗了,對對對就是默默默默的就是我就一切,可能這冥冥之中自有註定啦,很有趣啊,我覺得其實你們在我覺得包括他這個哥哥行銷之外,還有其實今年多球場的主題趴嗯,嗯,一個這幾年來都很多球場的主題趴對你自己有特別拿起個印象特別深刻嗎?因為我印象很深刻,就是那個水涼水這樣對,所以就是有很多水牆啊,那個真的是蠻不錯的體驗,夏天的時候嗯,你覺得呢?呃,我們的涼水。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第一個很受歡迎,然後第二個它其實勝率也都蠻高的,真的就是也是一個很很很美麗的誤會,我不知道什麼,可是確實涼水季勝率比較高,嗯,對,那這幾年,但是也可能牽扯到疫情的整年都半兩水機冬天也在班,因為現在最新的疫情啊,是那種噴水或是幹嘛?那可能會有一些觀感的問題,所以今天沒有今年可能就沒有辦法辦,嗯,對,那當然未來希望疫情如果趨緩,然後覺得還有這樣的機會嗎?涼水那個印象比較增加就可以歌吧,因為可以其實可以跟幾乎都是我最忙的時候,因為什麼?
也可以活動很多啊,從賽前開始就一路很多活動,然後到比較英文都,賽後你還要主持整個賽道的活動,所以整個時間其實是非常強的,主題是比較辛苦的是什麼?我覺得行銷人員比較辛苦,因為那個反想法要很快就是你,有時候你甚至就像好像晚上甚至順應時勢嘛哦,如果有什麼樣時事梗,我是可以結合那個狀況,那當然最好。嗯,那如果沒有話,因為就像呃我舉例,而女孩日好了,女孩子每年都在辦,那今年跟去年有什麼不一樣,就是要繼續想因為創新的點子。
對對,因為我這樣你大概4年5年下來喔,不只有可能是6年了,對那我每1年都有不同的東西,讓球迷去吸收,我覺得那個是對主題辦主題的,如果你要辦一樣的主題內容,那你要用什麼樣的方式再去包裝他?這個對其他的人是一個蠻傷腦筋的地方,當你在這個應援臺上面的時候,當然大家看到你很開心很風光,私底下你必須要先做哪些準備?因為我先講我第一個直覺想到就是其實體力就是一個問題啊,對你一個人要在那邊跳九局,你又不像女孩們可以下去休息。
哦,對,不對我,我有休息啊,你的東西我跟女孩休息舉監視一樣的就是123跟789市價456我會休息,因為我們456中間會有小朋友應援嗎?我覺得對對對就會讓他們在那中間,其實我們都會有一些志工夥伴,他們其實也都蠻有經驗的,讓他們來帶領這樣子。OK,那你覺得什麼是你私底下要必須要做的功課和準備嗎?在上到那個應援臺之前,其實我覺得每1年的寄出吧,尤其是我們都會做一個所謂的春訓嗎?我會跟女孩們我們就一起做一個春訓,就是我們要要。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要練習,但一方面也因為哦,代表我們要準備開學了,是不是大家財訊對不對,我都我都把他當成是一個學期,然後大家欸,我們好像同學們好久不見啊,我們放完寒假了,我們就要回來,然後就是開始跟女孩們做一個集訓,然後我們可能把過去的一些鸚鵡島就是我們重新再複習吃啦,然後當然就是也會請老師的,馬老師也會帶著大家一起做一些基本的體能或幹嘛,然後讓他去去走這樣,然後同時也會教一下,我們每年因為每年都會推一些新東西,那我們開始訓練新的東西啊,所以其實。
在每年開機之前就會先訓練這一塊啦。你在現場帶動的這些過程,那你有沒有什麼印象很深刻的事情就發生了,說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或者是覺得很有趣的,其實我覺得球是圓的那一陣子啊。哦,那個本壘從中的正職,你想成因為那個時候連續好幾場都發生,就是有那個裁判的判決的問題是,然後是球迷當然很激動,對,那你要安撫球迷,然後你就會覺得就是說只有這個很尷尬事,你自己看你就覺得這也不對啊,我就覺得那樣不對,可是你的角色有。
你又不是做一些什麼事情,對,所以你就會當然你就會盡力安撫球迷媽先幫一些聽眾,不知道在講什麼,就是說有1年吶,就是那一陣子,就是大家會覺得說欸,好像整個聯盟的裁判很偏向樂天桃猿,然後偏偏了幾個判決不利的呢,又都是中信兄對,所以象迷呢,就對這件事情非常的奶油,然後甚至其實在網路上是一個很大的論戰,對啊,對啊,然後大家論戰,甚至於就是最後你看聯盟秘書長也自己跳出來,然後開機的結果,哇,結果也越來越糟糕。
也沒有平息啊,那時候那當然這件事情,當然我覺得牽扯聯盟的事情,當然聯盟他們自己會想辦法處理嘛,那這個我們是我們沒有立場去陳述這件事情,只是說以當嫁妝,因為我記得我那一次結束之後,我有當下我記得我講了一句話,就正義必勝,那被很多人來網上討論,對很多人討論這件事情,那我覺得這件事情有時候說真的那個東西確實當下是一個情緒啊,那當然你說適不適合這件事情?嗯,我覺得見仁見智,那只是說,可能我覺得我先講這一句話可能只是。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先當時抒發心中的一個想法,那其他的我說,我沒有想那麼多,對我覺得就這麼簡單,那完了之後,當然我還是會有味道的現場,那後續我也沒有再多做評論,因為我覺得這件事情本來就是一個,呃。嗯,這樣的歸場上對對,那不是我能決定的,但是,呃,我我我知道,因為我可以感受到是現場的球迷很悶啊,那種那種情緒都覺得就是沒有得輸法,所以我知道在當下,因為你當下,你會第一個時間想到就是讓你的球迷有一個有一個抒發的管道,所以你當然,但是。
還是不能講得太太過火了,想太過我們還是立馬制止對,只是說那時候納機場已經連續幾乎兩場就快控制不住他們了。嗯,對,但你還是得想辦法控制他們,然後現場可以感受到那個氣氛對不對?因為真的是東邊一個叫囂西濱的叫囂哦,單獨核算,可那是那種全場在其後的時候你會覺得,哇,我這個而且是在洲際隊,你該怎麼提的?主場對對對對,你就更得想辦法去讓大家心情趕快緩和下來。嗯,對對對,所以這應該也算是我如果真在球場上遇到的印象會比較深刻的事情,這個我覺得那個壓力很大。
哎,因為老實講,你自己就是我剛講的,你身為球迷,你其實也不開心,對,可是你必須要去安撫這一些幾乎快要暴走的說明。是啊,所以才說那時候安撫完之後,我就就一句話嘛,那當然那句話,網路上大家各自解讀啦,我覺得是這樣,但你自己球迷當然會覺得欸,好像有人幫我出一口氣,可是別對選民就會看就覺得說誒,你這樣子怎麼可以呢?你你這樣公開來挑釁或什麼之類的,那回過頭很簡單,我覺得那就是意思一時之間的東西,那就那一次東西我覺得過去。
導致說了大家再把它放在心上,那我也沒有辦法,可是我覺得我相信人都會有一時情緒的時候,那我覺得過了OK,因為昨天這事情過了,他還是過了嘛,那最終我覺得聯盟自己還是要去解決這樣遇到外遇的問題,你要怎麼處理?那嗯,各隊的球迷就讓球迷也有球迷抒發的管道,那我們都覺得那就是單一事件,真的人家嘴你你就給他嘴啊,可是你自己的球迷心中知道的是他認同你為什麼要這麼做的時候或者是幹嘛的時候,你就像我講的,我第一個認識,一定要先把自己的球迷照顧好。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你自己當下你這麼久,你以前最喜歡的球員是誰啊?以前吶,我們不要講,建議你可能就尷尬。以前哦,我,你還是球迷的時候,應該這樣講,我其實從來一直以來我都不是特別喜歡某一位選手的的人,我都是洗我是真的喜歡整個球隊,因為球員真的一次一次就是會很快就過去,就是他們的生涯就是那樣子,所以你說特別專注喜歡誰?我覺得很難講,可是早期會喜歡兄弟,真的是因為李均明跟王光輝的關係,因為他們在那種年代業餘之後就已經有一定的基礎哉。
然後那家,那我覺得那個職棒球員陳義信一家門,哇,那種整個非常霸氣的感覺,就覺得我那個真的是當時那個年代算是幾個,真的就是明星級的選手啦,但是我說真的,我覺得其實價格我真的蠻蠻尊敬他的啦。對,因為到後來真的真的變成就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對,因為其實他個性真的很好,然後也蠻好虧的時候,我們互相,我常常會虧他什麼小眼睛啊,我都跟他說不要這樣,我每次想起來都沒有就會開玩笑,我就開玩笑下課下課眼睛張開,要不要說著這樣就會可是那時候。
後來也很容易,真的就像朋友,因為他很親切,然後就真的就像朋友了,然後你就會稍微開那一個玩笑這樣,但是他其實真的也覺得很好,他也不會真的,因為這種小玩笑跟你就是細節跟你介意,或甚至有時候他可能突然之間,他可能講什麼話,但其實他也是無形的,他反而會去跟私下跟你說,欸,不好意思,那其實當下沒有那個意思,我覺得我完全因為我真的不會,我完全不會在意那種,有時候一些很很無心的小玩笑,因為現在放在心上,我是完全不會那種人,然後甚至我都覺得我根本當作沒這件事情發生,可是有些人他可能是比較細膩,他就會覺得。
我剛好那個話是講得不夠,嗯,嗯,那就會私下跟你解釋,我說沒有沒有,真的不要這樣講,因為完全不會介意,那我也很謝謝他,其實這麼那個,而且昨天我們那個年代沒有他,我真的覺得很難繼續看職棒看下去的確啦,剛好是算是職棒最黑暗的時候對你,只要彭政閔,我每次想就看到,雖然我們很尊敬啊,可是我每次想到這個名字的時候都會覺得很可惜,因為前面講我是三商虎迷嗎?對對對,對對那時候傷解散的那一年本來傳言哦。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傳言哦啊對,就是本來彭政閔是已經要對被三商選走了對,然後有營養金或什麼傳言啊?這個事實上,如果我們不知道,嗯,所以那時候其實每次後來這十幾20年來都覺得說,哇,如果三商還在的時候,他會是山上的精神領袖植株,嗯,對,會覺得說啊,有一點可惜。不過當然我們還是真的覺得臺灣有這樣球員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是後來怎麼進到兄弟的志工團隊裡面去啊,其實比較密集,看球是從2010年開始,因為我之前早期我都是。
2010所以你看球之後就沒有拿總冠軍啦。對,但是那一年我跟著在心中樓上跑賽道對OK,因為那時候之前我其實本來沒有,那麼就是我都是有一場每一場啊,對,那是2010年,那時候剛好就是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突然約我去看球,然後我就去新莊看球,然後我就他就介紹,呃,那時候剛可能有就是會有一群沒有去看就這樣,然後就剛好介紹一群朋友,男女朋友大概有大概十幾20個人這樣子,然後大家就看見你就可以欸,因為他跟一群人看球蠻有趣的,OK?
那就開始跟進去看球,然後看一看,然後看得就說,我這樣也經歷封王了嘛,然後隔幾個1年,然後你就該跟著大家東奔西跑,然後這樣子,然後慢慢的開始認識的應援團的夥伴,然後呃我,你小胖,你應該知道對對對,那也是因為姐姐認識的小胖,然後他就跟我們就是接觸,然後晚上他就覺得哎,其實你個性還蠻適合應援團的,你要不要進來跟我們參與那一開始我覺得當球迷還不錯啊,就是可以很自由啊,想去哪個去那對那個工作是什麼?
我之前在開店咖啡店哦,所以也沒有上班的問題,也是有來自啦,也是有就是平常跟他,但是就是利用下班之後趕過去或者是假,因為我家人,我們可能在工業區作品假日放假的,我覺得利用假日去這樣子對那後來繼任小胖那他的時候也也覺得我個性滿活潑的,一切好像也還蠻適合來應援團我要去,然後我就進去,然後進去可能,然後進入一陣子,然後就就帶著我去做一些應援,那他也教我們怎麼做這件事情,因為很多夥伴其實他們都很自身。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有些都20年超過,但他們都還是很熱情的吧,他們所學教給你,嗯,然後我就記得我那個2013年加入加入那個志工,然後兄弟象就解散了,所以我就說我是兄弟象的,最後一個應該是做一個應援團志工吧。對某方面呢,我又你看我把球隊弄到不要半開玩笑的,對,就這樣子,然後一直到了後來,哎那種2014志工2015志工,然後到2016年,其實球團其實那時候嗯,要就是希望積極招募更多人才剛好那時候其實可能以前那時候剛好開店的時候也遇到一些狀況,因為。
整個景氣也不是很好,然後我自己也覺得做很久,因為做12年我也想要休息,嗯,嗯,然後又剛好有這樣的機會,我覺得真的是一個巧合,也就是這邊結束,然後就直接無縫接軌。接到球團這邊,然後就一直很好啊,算算好,嗯,對在大陸很好,就是等一下工作還算順利啦。只是說工作的過程當中遇到了很也是遇到不少挫折,或者是就是中間可能有一些真的就是很多的蜿蜒崎嶇的道路,但是你自己試著走出來之後你才發現,哎,好像沒有那些過程你。
現在也不會有,你現在得到一些東西,你有覺得你會繼續做這個行業做多久嗎?蠻好奇的,因為就像我們講的,當然你說比如像同意的標哥,那個已經是精神領袖了,這是我們小時候帶動帶到大的,你現在也會想說,哎,你要再聚在這個位置上坐多久嗎?嗯,我其實我給自己一個目標,我那時候就說自己開玩笑,可是目標,我的目標就是跳進大巨蛋,對對對哦,人生都有一天可以大家應援,我覺得哎好像也對不對,好像也夠了,對對,那當然。
你現在暗示我們說就是中信真的會把大巨蛋買下來,我覺得這這這我真的不懂。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我說的啊,各位球迷,這個沒有他沒有講,他沒有絕對沒有啊,未來如果有國際賽也有機會啊,因為國際賽在大巨蛋看來機率是有的吧,對,而且大巨蛋如果蓋了還不拿來辦國際賽,那我還真的不知道他遇到蓋就說這是拿來當演唱會那哎,畢竟他當初還是運動場館了,他蓋的就是棒球場啊,我覺得就是這樣,我把國際賽我覺得也可以跟亞跟五隊的團長大家一起在裡面,就是一個很完美的對,不過其實說真的,你真的大巨蛋那個幾萬的場館你在裡面帶動。
應該很爽,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站上去那一天會是什麼樣的心情?有思考過這件事嗎?嗯,還是做夢,其實有夢到就把就把那些當引退儀式啦哈哈,沒有啦,其實也我覺得也差不多,因為你說真的也也就多了,那麼也說這也是多了,那麼那麼那麼多他一兩萬,因為你看我們週期時滿場也是2萬啦,也差不多那比如說只是說他在室內球場,那雖然我們其實那時候2017年我們在東京巨蛋那時候也是人,他當然他是特例幫我們架舞臺,因為東西其實本來那一塊舞臺是他特意突出來幫我們加蓋一個舞臺讓我們上去。
就是應援這樣子,那那是當然人沒有那麼多嗎?所以我想啊,其實10年2010嘛,11年下來,終於中信兄弟拿總冠軍。對於這一整年下來,其實有幾10萬人次的象迷進到週記進到球場裡面幫兄弟加油,身為這個百萬象迷的領頭,嗯,你有什麼想跟他們說?我其實真的就是你真的要感謝這些球迷,因為你看過球迷很多的時候,你也看過球迷很少的時候。
嗯,對,那尤其在球迷很少的時候,他們更更加的很堅定,就是哦,我真的就是支持你們啊,那你就會覺得後來球迷又陸陸續續回來了,就覺得看了當地很欣慰,那你就會想說,既然他們回來了,你就要想辦法給他們更好的東西,讓他們可以感受到,就是我們其實很有誠意,然後我們也很希望有他們在,因為我常常講嘛,他們不在,其實我們存在沒什麼意義啦,我是一直這麼覺得就是覺得你對,所以其實我都很珍惜每一個在有球迷的。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時刻不論多跟少對,那當然我們其實也比人相對幸福,其實我們本來球迷就比較多對,所以其實當然受到關愛關注也比較多,但是比較多對,但是無論好壞啦,我覺得就像這樣的給我建議的球迷,我很感謝那批評我的球迷,我也謝謝你,對因為就是你殺不死我就知道更強大嗎?我覺得是這樣啦,就是像像我這次其實封王就有人問我你有沒有哭完全沒有啊,呃我沒哭的感覺是當然因為我在場下我還要做很多活動,所以我可能的。
對,我也沒有,我也沒有心情,我沒有哭,一直到了整個賽後,封王流程結束之後,我摸摸的敬禮,然後低頭的時候,聽到場邊的球迷在喊,小白辛苦了,小白加油的時候,我才開始有想落淚的感覺,就是你現在聽到都有雞皮哥搭,因為那天封王很冷,哈哈。在臺南超冷的啊,對對球員都不想噴香檳,全部人都跑了,就剩我一個人在哭。
原來如此,我現在沒有,我當然不是很想哭啦,只是我回過頭來去思考一下,就是說,其實你做很多事情,你在其實你會發現其實很多球迷都有在看著你在做這些事情,當然一樣我不想球員風采,因為這本來就是球員該有的東西,對他們就是該想到他們的,只是在你做完結束之後,你會發現,誒,球迷其實會跟你真的跟你講句辛苦了,好像有時候也會抵過很多真的你說到一些實質上的東西,那這個精神上的鼓勵有時會讓你更覺得那是一種感動的事情,所以其實我記得我謝幕完之後,然後。
那時候因為其實也蠻冷的,然後11點多了,但是現場球迷其實自然還是有好幾百個人,嗯,還有球場,然後跟你講,很就是在旁邊一直鼓勵自己,你才會覺得說,哇,好像你想哭欸,然後默默的就是眼光是沒有犯法,但就是有種想哭的感覺,酸鼻酸對,但很謝謝,真的很謝謝他們跟其實有時候也會很多,球迷私訊就會說,誒真的你真的很辛苦,然後我就覺得看完之後就覺得嗯,真的沒有他們,我覺得我們存在好像沒有什麼意義,對啊,對啊,所以還是謝謝大家。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我覺得小白真的讓我感受到從剛剛講的就是說,你很像一個有一個職棒球員一個健全的運動心理。嗯,你要如何去面對這一些不管是我們的酸民謾罵,然後怎麼在這過程當中讓自己更好?那其實剛才講到了,我覺得雖然說球場是屬於球員的舞臺,嗯,可是你把這個角色扮演得非常好,把這個樂團團長就是你當成這個橋樑,可是的確我相信每一個幕後工作人員。
雖然你在臺上的可是其實在這個舞臺上,你又不能當發光發熱的那一個,嗯,你把這個角色扮演得非常的好,而有人跟你說一句辛苦了的時候,我相信那個感受是很強烈,而且我自己做幕後的也是隊友,給你拍拍肩握你的手,跟你說一聲辛苦了,謝謝,其實那個在一個很大的活動,或者是一整年的這個辛勞之後,非常非常的有感受試,所以其實你剛剛講到最後我才會,其實我每次只要辦大活動,就像我們那種半棟K歌或者是家族。
我,我其實都一定會想盡辦法,在中間要跟大家說,我覺得我們其實各位可以看到,今天在球場有一個這麼好的的活動之外,當然除了選手們本人努力,那藝人表現精采,知道我真的覺得你們還要謝謝很多沒的我們這些這些行政人員,顯然他們對去在事前就把這些東西都都架好色號,為了給大家很好看球環境,然後甚至有人幫我說,那大家是不是可以給他一個掌聲,就是我,我會很我,反而我一直很想要強調這件事情是因我真的覺得很多幕後人是沒有被看到的,可是。
我認為他們也很值得很多掌聲,只是他們不被看見我,我常常會強調這些東西是因為我真的很在意,因為我自己也知道幕後人有多辛苦,對對對對對就是這,所以為什麼要來給母后到十八來?然後其實我覺得剛剛講的,現在幕後人員包括起來一個球迷走進球場的時候,你外面的這一些掛旗,這一個一個怎麼上去的時候,你在那邊去思考這件事情,因為大家我們都舒舒服服的,可能晚上傍晚的時候才進球場,對可是可能是一大早,或者是前一天就有人在這邊,不只這個球場,甚至是換上新的這一次主題日的內容啊,視覺啊。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等等的,甚至比如說開場前的彩排啦,練習啦,相信這些時間其實老實講,它的時間沒有比球賽來的短喔。嗯,對不對,沒錯,沒錯,你真的很長的時間在主裡這件事情,而且我們現在這裡講的都還只是到了球場之後,其實在進到球場之前,可能花了更多的心力,不管是創意的發想,又或者是比如說像你說封王遊行,你有很多的單位廠商聯繫等等的那個東西,其實是非常非常花時間的,所以我覺得的確就像小白講的。
你進到球場,除了給球員掌聲,也給你享受的這一切一個掌聲,感謝他們的付出,對沒錯,最後容許在我,讓我再說一次,我要還有我,還要謝謝各位的應援團長臺哥,對啦,對啦,我覺得大家一起把這個餅做大,其實最重要,我覺得重點今天這種,有時候我自己都常常覺得我我不是很強調我跟一定要怎麼樣,可是我會覺得整個職棒產業也好,其實大家都要努力啊,那真的不是隻有一支球隊或是我個人覺得好像講什麼就OK,那大家其實都很辛苦啊,各位團長其實都很辛苦,大家工作東西都沒有。
是你看電視的那麼簡單,老師講,臺灣的職棒在這幾年真的是我們覺得他在成長的對,然後也是不斷的在變好,那我覺得即便啊,你沒有在看棒球的,原本你偶爾可以走進一下球場,我就現在球場的氣氛真的是跟過去我們小時候很不一樣,對你也不會聽到有人罵髒話比較少啦,應該這樣真的對早期可能很多,可是現在就進去,其實你帶著小朋友可以進去跳舞進去玩,那裡面有很多的周邊的活動,我覺得就把它當成一個週末的休閒。
也很好,對吧?今天謝謝我們的冠軍成員,哈哈哈哈。不要當作也謝謝你的邀請啊,對啊,那也希望大家真的多多,自中華職棒不分哪一支球隊,我覺得即使你支持的球隊,我覺得沒有關係,但是就是一起喜歡棒球,一起來棒球,然後好好地享受,甚至於才是最希望的棒球可以跳脫我們的這個這個叫什麼,我們這個同溫層,我一直希望打破同溫層重要啦,對啊,因為不然說真的,老師只有這五隊球迷互相跳一跳去,好像也沒什麼意思,就是球迷之間的。
此逐字稿由 KKBOX 提供
板塊移動,我覺得那個都不足以讓這塊餅做得更大了,就是希望有更多喜歡棒球的人一起進來這個行列,不管你自己來對,即使你不知眾兄弟,我都覺得那都沒有關係,你要先喜歡棒球啦,那當然你願意之中兄弟,我也很高興,那你支持6點桃園,當然我我們覺得這就是一個對,那就是一個球場。張公平靜的,到時候大家各為其主,加油,但是球場上抱歉我們還是要競爭,就是這樣子,但是實際上我們改天會去洲際看球啦哈哈哈哈歡迎歡迎歡迎好謝謝小白。
謝謝,謝謝。
精彩內容,請收聽「給幕後一道18Light」!
戴爾大叔
戴爾大叔
Podcast節目 給幕後一道18Light主持人 透過文字介紹每位幕後職人 也歡迎收聽他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