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乾淨的藍天—暴走的親密暴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妹妹來電詢問離婚律師的資訊,她的同事A遇到棘手問題:「A另一半常以死相逼,今天另一半竟然在女兒快回家的時間燒炭」,A跟女兒常常被另外一半家暴,所以找警察,現在是申請暫時保護令。A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想詢問專家。
A的另一半玩股票輸錢,又不願意好好工作,於是不斷找事欺負A的女兒,並要求上了國中的女兒要洗全家衣服,若洗衣粉不小心黏在衣服上,就轟女兒出去,或把女兒忘了用的一瓶過期乳液,噴滿女兒房間,生氣時另一半就把女兒衣服拿出來亂丟,讓女兒房間彷彿如回收場,不然就是把女兒的東西打包、丟出門口,趕她出去,這樣找砸的類似情況不斷發生。女兒很上進,後來讀大學夜校,每天清晨四點多起床,騎車去早餐店打工,辛苦存的錢被另一半直接搶走;另一半不准女兒回阿公告別式、不准女兒包紅包給長輩,更要脅A過年不准跟媽媽往來,還曾拿刀恐嚇要殺A,也揚言毀掉全家,讓大家一起不幸福!
掉落的葉是什麼感受呢?
要毀掉全家的另一半
A總算清醒了---太太是這個家不幸福、痛苦不堪的問題根源,太太不斷用各種手段貶低、辱罵家人、恐嚇他跟女兒;因為太太的各種家暴,A被搞到得去看身心科,他與女兒都活在太太的恐懼中。
保護令只是暫時6個月,所以應該請專業律師來幫忙了。婚姻中遇到懶又爛的無賴,終究無法重見天日。
我腦中盤旋著妹妹述說A的故事:「這是A的第二次婚姻,沒想到還是沒遇見對的人,太太結婚後變了,常以死相逼、還不讓女兒回家……我是男人卻沒有能力保護女兒,我覺得很丟臉;我是為人師表,怎麼向外人訴說被家暴?」。
俯瞰仍感覺冷與悲涼
親密暴力,女家暴男
這家暴事件發生在男主角身上。因為曾經失敗的婚姻,所以他一直希望迎合太太的情緒和想法,能忍則忍,但第二任太太行徑卻越來越誇裝。
不僅讓A失去了自我,更疲於奔命,現在連女兒都沒了家。
喚起心中的光,我為何而戰?
在沒有辦法改變對方情況下,離婚才是最好的救贖。
許多人在生命中都得經歷這段「自我發現」的過程,我們總是太在意,甚至委屈自己去討好他人、以他人觀感去看待自己,過著順服於他人的生活,也因而忽略了什麼人、事、物才是最適合自己。A雖然期待婚姻及一個完整的家,但絕不是這樣的婚姻,也不是這樣無法接納女兒的太太,或常以辱罵、以死威脅的太太。
A的話縈繞於心:「當我決定離婚時,我的女兒最支持我。女兒說:『你已經在婚姻裡盡力了,且努力付出你該做的事,離婚並不代表就是失敗;爸爸,假如你沒有讓自己往更好的方向前進,你如何能期待我未來會對自己有信心、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爸爸,我們一起勇敢!』」
重新定義家與婚姻
62會員
295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