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親密關係生活是來學習如何善待自己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去年擺文創攤又吸引了自來的婚姻哭訴者,我隨口一問:妳想離婚對嗎?
一句話惹哭當事者,因為恰恰是昨晚,夫妻倆正在談離婚。
整個當下~
她所有的怨氣在繞指柔中不斷地蔓延著、蔓延著.....她給我看的一切所謂精神出軌證據,我這旁觀者只覺得小題大作了。
而且我直覺是人夫想要逼人妻來吵架,讓很容易情緒失控的妻借題發揮大吵大鬧,夫才能有狂飆的理由。
若能放水流,就當個屁給放了吧~ 再鬧下去,老公一定會假戲真做,給彼此一點喘息的空間,或是冷靜的用當初戀愛的心態去談離婚,也許這婚,尚可維繫,重點是,草木皆兵的習慣要改阿。

可惜....人妻不願相信我的分析,且因為我一句《妳是外柔,內控制慾非常強大喔,我現在頭暈目眩頭痛欲裂》她悲怨的離開了..........

後面再碰見,已是半年後,她告訴我,因為她自己聽了一些作法激烈的朋友建議後,結果老公開始家暴了,尤其是打孩子打得非常兇狠。

我聽完當下不悅的訓她:為母則強,孩子是妳硬要生下來的,在沒獨立前,都必須當他的保護者,怎能隨老公打呢?
而且為了妳自己的洩恨,牽連本該在愛中成長的小孩,妳不認為自己才是暴力的起源?

人妻哭著說她之前就是一口怒氣想發洩,沒想到全讓我說對了,而且還刻意和那女人在她和小孩面前打情罵俏.......(打轉語1小時)..........怎麼辦?

我又涼涼的說:現在祈禱這女人把妳老公拐走,然後妳要準備一夕之間消失,蒐集所有被家暴的證據,尤其不可以教小孩,爸爸罵你打你是心情不好,其實還是很愛你,這樣的教育,會害了這孩子一輩子。

人妻又愣住了...........因為我給的方式怎都是一般人不會做的。

我說:保護孩子,讓孩子身心健康的長大,是一個家長的責任,你們用幼稚的報復心態在維繫婚姻,想想10年後的孩子會如何?
我曾在某機構輔導受創孩子,真的不要為了大人的一口氣,讓小孩夜夜嘆氣,抱著老師哭泣。

這次,她先聽我建議,律師、監視器......

又是半年後的今天~她堅決的說:我把他的假日排滿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情,反正他愛打就讓他打,我想通了,我不離婚,我要讓他為我過去的付出也要付出代價。

這次換我愣住了許久~

用力地抱著她 (神蹟!! 我沒頭痛.........跨過年體質變了嗎? 莫非年尾遇到的是真的"拼圖人"對方能量打開我的魔咒了?_? )

我告訴她:我祝福妳有天妳的靈魂會引導妳如何愛自己、善待自己,人生一切只有選擇,沒有對錯,如果妳的怨氣若在妳選擇離婚後更滋長到張牙舞爪,不如在現階段妳比較順氣的環境裡吧!!
但記得好好保護小孩,
孩子是地球上的珍寶。

【生命很短暫每個瞬間選擇都很珍貴】
【很多親密關係的生活是來學習如何善待自己】
【更多現階段看似很幹醮的事件日後可能會非常感恩的】
很多命運的安排,初始都是帶著慈悲的因緣巧合而來結個不一樣果的善緣~
懂得智慧和珍惜的,會從中獲得不一樣的身心靈大躍進。
面對依然故我,執念恨深的她......這次我全身流動著想哭的能量,只有深深的祝福和願孩子平安身心健康長大。

留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c
    cc
    一直沉溺於創作中 一直驚嚇於人生的驚異奇航 一直有特殊體質可以讓陌生人訴說他她們的悲歡離合 一直瀕死的存活於九命怪貓的影子中 但宇宙的愛 讓一切讓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讓一切都成為水到渠成的自然來~ 願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從內心深處感受與散發出陽光與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