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2 [確定:記帳真的不會變有錢]公開理財書籍不說的記帳秘密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嗨各位,記帳原來真的不會變的有錢就如同有夢想就會成功那每個人都會成功,只可惜這世界不是這樣運轉的。
這是燒了我500萬的人生真實實境秀專欄,我是ED。
ED花了六年的時間才真正摸透的原來光記帳真的不會變有錢,ED從十九歲開始買書回來看,當時只覺得高中畢業的我沒上大學應該再看書,也許是沒有大學文憑的自卑感加上看同學都去上大學而我沒有的這種恐懼感讓我想買書回來看,看能不能在書上找到什麼出路,因為那時候在工廠上班月薪印象中壹萬伍到壹萬捌那邊隔了些時間到貳萬元整,這筆錢我當時是覺得非常多的但總覺得不能一直這樣下去也許是覺得賺錢應該不能這麼辛苦還有別的方式,ED的辛苦是指工廠悶熱會流汗以及要碰化學成分畢竟我真的不喜歡流汗,因為不喜歡這種感覺從那時不定期的就是狂買書回來的開始。
也看了很多理財的書,ED在這舉例書裡有教要開三個帳戶,分別是A、B、C三個帳戶,分別要存入有30%、30%、10%的分類,領到薪資時先匯款或存到第A帳戶(主要支出),而再來是B帳戶(要存下來的錢),而C帳戶(是花掉的錢),這是錯誤的請有個印象就好。
但當時月薪壹萬捌的10%也才壹仟捌佰元,這對ED來說真的是很不夠花加上書裡沒有說存錢的目的,因為書的作者只是用他自己本身的立場去寫這本書,導致ED自己在看的時候完全不懂的存錢是為什麼要,存錢不就是要花嗎?那我就又把那該存的30%用銀行卡片去提出來花了,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很腦殘與無知,這也是ED會辦這節目的原因用我經歷過的路程分享給大家,讓大家知道為何而做!這完全是不同的。
就像就是專程覺得臺北的一蘭好吃想從台中導航到台北一蘭,從台中上去有非常多種的方式,可以坐高鐵也可以開車或是搭火車甚至是騎腳踏車(如果你不會累死的話)或是用走路!當然顯然這只是比較誇張的比喻,若大家都用過GOOGLE MAP就會知道這種安全感,非常的安全與信任加上我是路癡,而ED也曾是生活中的人生路癡不知道怎麼做!
從小哺乳時期就有家人會餵我們長大,泡奶奶也好或者是叫我們吃飯,到長大了點進幼稚園或國小國中高中,都有學校安排的大綱與老師藉由課程幫我們上課,我們只需要吸收而不用輸出,而考試充其量只是記憶力而不是拼揍與表達能力,畢竟考試ED非常有感,是期中考常勝軍不是第一名就是前三名。
到出了社會卻完全沒有!沒有人訴說著下一步也沒有人提醒
只能自己去試錯!這也實在讓ED曾經非常的恐慌,導致我花了很多學費跟走冤枉路,只可惜人生沒有像這種GOOGLE MAP一樣,導航的讓人安心跟安全感,而說到導航去到一蘭又分很多種方式,像開車有可以開上國1或國3這是大數據幫我們算好走哪裡最快,甚至坐高鐵的轉運後要搭捷運或搭車還是走路多久也都幫我們算好,這使得我們少花很多時間去問路或是走錯路。
這些錯誤都是很大的耗損跟人生一樣!想賺錢想瘋時就會亂投資而無腦投資,甚至是被詐與話術,就像記得小時候跟家人出門,家人總是不讓我在車上睡覺!一直倡導著出門要認路不然以後會迷路找不到路,結果現在卻有了GOOGLE MAP,一切都是學習等待機會並且要更新自己的知識與工具!真的是人算不如科技算,就像以前的柯尼相機現在的iPhone已經出到13了,繞回來這個存錢比例法則,當你去用30%/30%/10%的將錢歸類時也一定都會有各自所遇到的問題,就像ED個人是覺得這壹仟捌怎麼花也太少了,這比例只是初估而已完全不適用每個人,想了解適合自己的運算方式可以寫信告訴我,ED會提供一個表格讓你填,用最適合你的方式給你建議【因為人生真的沒有每個人都能套用的公式】。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比較優勢這都是需要客製化,這是我花了500萬懂的其中一件事情!
就像當年的ED不知道存30%要做什麼而不存又會怎樣,那存了又為了什麼的無限無腦循環到後來還是LET IT GO開開去了(花掉月薪了),真的很無腦花的不止是錢還是自己用大量時間跟手破皮流血流汗換來的辛苦月薪,當時的ED每筆花費我都在記帳,記得連我買蛋餅跟三明治以及豆漿的錢我都記下來!說到買三明治!是ED最喜歡因為我會一層一層吃,這樣像是吃了五道菜一樣的吐司夾肉鬆夾吐司夾蛋夾吐司的分開有沒就像極了五道菜,但我也沒有因此而變得更有錢,其實記帳最重要的重點『支出要小於收入』這才是記帳真正的精髓,不要覺得這麼簡單的一句因為這卻是是ED花了很多時間去跌倒學到的!
ED的剖繪分析,【為什麼書提到的要存錢?】為什麼又是要存30%?而不是40%
其實這就是錯誤使用的理財方式,畢竟出書賺的是版費而不是我們要給他的學費,而是每個人的人生都不雷同又好像相同,但不管你有多少收入那就是扣掉『必要支出』,所謂必要支出也就是真正要花費必須花且不花都不行的房租水電網路等等,沒有看錯現今的網路已經是必需品,想當然更節能的方式是接別人或公司的wi-fi這ED都知道但我們先不用這麼克難!因為網路正是我們現今社會的翻身神器不可缺少還有詳細的項目費用ED有列在表格裡(下方會有說明),然後扣掉這個項目剩下的錢完全是我們能夠自己操作的錢,而我們的人生成敗的八成也是這靠這些錢的日積月累或是使用與變化。

想當然以前的ED不知道存錢要做什麼

導致把錢買雜牌手錶或是好看的小牌鞋子甚至是出門約會請妹紙看電影吃飯或打電動儲值,但花了這些無知的錢也讓ED悔不當初,因為沒有人的引導加上其實錢真的太好花,而此時此刻像最夯的Netflix、迪士尼、愛奇藝、APPLE TV、YOUTUBE無廣告版這些ED都有,當然要以前這筆錢對ED來說是個很大的負擔,然而現在不是,但對不會運用好金錢的累積起來也會是一筆錢,所以錢真的很好用!扣完必要支出後的錢就是去完成自己心中想要的生活方式與想要經營的事業,或者是花費在自己想要的物品以及夢想,雖然小錢很好花但要記得這樣就會很難成為大錢因為ED也是過來人。
要存錢就要回歸最原本的方式就是:『記帳』,但永遠要記得『支出要小於收入』、『支出就是要小於收入』、『支出還是要小於收入』很重要所以寫了三次,因為每個人花錢方式不同ED也不干涉,畢竟錢都是我們自己賺來的錢。
而如果有怕錯誤的花錢方式的人或是怕錯誤的存錢方法導致走冤望路】,可以寫信給ED協助你,那一定要先幫EDPodcast給多多星星給評論,我想這個應該可以讓我自己看自己開心 ,歡迎任何只要有給星星+上評論的讀者都可以寫信給我,擁有免費的記帳的利與弊使用方式精簡PDF檔案使用表格方式或是問你心中的疑問或是任何事情一次,ED會以站在中間的平衡立場對你最大利益的回答你,就跟律師或是心理師一樣的幫你分析只是不收錢但只有一次。
電子信箱我的信箱在資訊欄有,ED在這個頻道永遠不會叫你把錢投資去到哪個項目或是投資我,ED只會幫你用你專屬的人生條件去分析剖繪給你最佳的選擇方式建議書,若之前上一集就已經使用免費一次的也歡迎寫信跟我說,ED將提供另種獲得方式給你,如果你有心中有秘密不知道找誰說出口而影響心情還是壓力或有些想法都可以寫信跟ED敘說,我也很樂意了解你的問題是什麼,因為ED是可以是各位的資產守護者也可以是心理師,而ED有時也會在信箱挑幾個問題出來回答,信箱都是ED看到而已絕對是保密的!連助理都無法登入的信箱。
那有任何的意見回饋分享麻煩直接寫信與我分享,然而想用《聽》的人生實境秀版本也可以在APPLE的APP- Podcast節目找到ED,搜尋:ED資產薪理師的心裡話,那有任何的意見回饋麻煩直接在podcast節目評論告訴我,ED的助理看到重要的會回覆讓我了解。而信箱只有我本人會看到絕對保密 在這平台我可以講我所想講,這平台也不會叫你投資任何項目,特別的分享:想要記帳的利與弊使用方式精簡PDF檔案,有給星星加評論的都可以拿到,讓你知這記帳的錢坑是什麼。完全分析,讓你知道如何記帳最實用的方式!想要這個PDF檔案再寫信告訴我並附上你的星星跟評論讓我知道你是誰。
這世界就是知道的贏不知道的人,我們下週見~
我是ED 各位的資產薪理師. 01162022/2:34
能聯繫平台給ED主理人管道只有此電子信箱: [email protected]
切勿相信任何非官方認證的不信任聯絡方式!可先寫信詢問,謝謝
資產薪理師-ED的心裡話
資產薪理師-ED的心裡話
ED起源- Edward.原名義:資產守護者;財產監護人 節目內容為主理人ED燒了500萬人生學費的分享,專注服務專屬受託雇主的人生資產架構諮詢分析/ 不叫你投資任何項目,而是替每個人的現有資源量身定制分析出專屬「個人」能創造資產的最佳建議選擇讓您選擇;財務工具懶人分析/個人資產管理諮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