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亨利朱週報之後所決定的自我習慣微調

2022/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的自我習慣微調有兩點:
  • 首先,我在Notion 建立了 收集朱騏亨利朱週報 的Page,用來記錄 那些被我輸入到 Anki 的內容,各位看官一定會問,之前我的文章不是有推這個 Notion2Anki 這個網站嗎?為什麼我不繼續用這個 可線上大量建製 Anki 卡片 的轉卡網頁呢?其實,最主要的是,我都是利用 Anki / Cloze 的型式 來幫助記憶,但是 Notion2Anki 所產生的 Cloze 是 「一張卡片只能出現一個 Cloze 」,不符合我常用的 「一張卡片同時出現多個 Cloze 的模式」,所以,我只能又回到 當初使用 複製貼上 來建製 我想要的 Anki / Cloze 卡片。
  • 第二,我訂閱了 Riven 林育正 的週報當我在亨利朱週報第一週內容看到 HafH 這個從日本發跡的新創公司,它是一家提供「用訂閱制的方式,入住各地的旅宿」的服務網站。然後在瞭解的過程,我看到了一篇文章 「HafH」訂閱制全台旅館住到飽!數位遊牧工作族的新提案(完整註冊教學 + 使用小訣竅),這篇文章的作者 Riven 林育正 所建置 的網站內容,我很感興趣,尤其是 他會透過文章寫作、拍攝影片來跟大家分享設計相關的技巧、教學或知識等等,並將自己製作與濃縮過後的內容,以週報的型式發送給定閱的人,這也是他的網站左上方會個個《RAR 》的標記。所以,我也訂閱了 Riven 林育正 的週報。
  總之,Notion2Anki 這個網站確實很方便建立大量 Anki 卡片,但是,如果與你預期的成效有很大差異的話,那麼,就真的不要繼續勉強自己一定要用這個轉卡網站了。
  另外,訂了 River 林育正的週報後,我現在手上已有三個週報了,今年就先暫時停止再訂週報了(這是我2022年最快終止的計畫,年度才剛開始11天就結束了(苦笑)),不然,看了再多週報,若沒有時間去落實與實踐所得的資訊,那麼,和在Netflix上追劇又有什麼差別了,就只有:「看過就看過」,僅此而已,然而時間卻一去不復返。
wendad
wendad
有幫到你的話,記得按下方拍手圖,不需花你任何金錢,免費註冊Liker ID,就可對我化讚為賞:https://button.like.co/willie5068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