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是想活著 第111章 僵持之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公孫澈大叫了一聲,「可惡!」
正想採取某種應對之策時,文沐雨左手上的熾聖九羽扇突然一陣赤色光芒閃動過後,在羽尖部位上方數寸之處出現了一個散發著土黃色光芒的小鼎。
小鼎出現的同時,土黃色光芒當中同樣飄出了猶如水草般飄乎不定的黃色光絲,朝著前方被蒼芒困住的銀絲一捲而去。
公孫澈見此,驚訝地說道,「靈氣化絲?妳這尚未進階連魂層的小妮子居然也能使出如此手段!」
接著,在雙方一接觸到彼此的同時,黃色光絲竟如入無人之境一般地穿透過了銀絲的所在之處,蒼芒當中遽然有聲低沉的轟響傳來,眼見蒼芒包裏之處竟像是個氣球猛然被注入巨量的空氣一般地漲大了起來,但迅即卻又消了下去。
之後,蒼芒竟變成了淡蒼色的煙霧在空氣當中消散不見蹤影,而從其消散之處所應出現的銀絲竟也早就不見在了當場,應是被那股陷堅鼎所發出的黃色光絲完全消滅了。
見此情景,公孫澈心中略有一絲驚駭浮現,一名凝元層修真者怎會有如此的手段,竟然能夠這麼輕易地破除其所施展的化絲攻擊,即便對手同樣能夠使用靈氣化絲的神通,但他的修為仍是高過對方一個層次,其化絲攻擊的基礎功力就算沒有高過對手太多,但要能夠剋制對方也應是綽綽有餘才是啊!
正當公孫澈尚在思考的同時,文沐雨接連出手,並未留給公孫澈任何反應的時間,陷堅鼎所化的黃絲迅即朝著公孫澈狂湧而去,公孫澈見狀心中大驚,叫道,「小妮子!別太過小看老子了!」
接著,公孫澈在神智當中全力催動法訣,周身的銀色真氣強烈噴發,令文沐雨猶如身處於颶風當中,不過文沐雨同樣是真氣大漲,將噴發而來的銀色真氣擋在了其真元靈光之外。
於此同時,原本飄浮在公孫澈身前的圓月盤竟開始在原地旋轉了起來,一邊旋轉著,一邊從中心較厚之處開始產生異變,圓月盤中心處為頂點,開始朝著前後兩側拉扯,拉扯的最前頭處逐漸呈現出了尖錐狀,而盤面部分則是逐漸朝內收縮,整個形體從圓盤狀緩緩變成了前後凸出的尖錐狀法器。
當圓月盤轉變完成之後,其上開始冒出淡淡的銀色霧氣,接著,公孫澈右手一抬,梭狀的圓月盤開始以尖錐頂點處為圓心旋轉了起來,並連帶將飄浮在其周遭的銀色霧氣捲起,整個圓月盤發出了強烈的靈氣波動。
眼見此景的文沐雨心中駭然之下,同樣全力運轉千炎紫天劍訣,並將手中的赤銀光劍朝空中拋去,被拋上天空的皎陽劍陡然赤銀光芒閃動,光線內縮之後,在文沐雨頭上數丈之處出現了一把數丈大小的皎陽巨劍。
同樣,從巨劍的體內不斷有赤銀色靈氣散發而出,將附近的天空照得赤霞滿天,猶如正在燃燒一般。
公孫澈見此,雙眼微微一瞇過後,右手突然握拳,從指縫當中噴發出了銀色的真氣,並在虛空當中旋轉兩圈之後緩緩地飄向了梭型圓月盤,在銀色真氣接觸到圓月盤的同時,梭型圓月盤的旋轉更加快速了將近倍許,並在空中發出了嗡嗡作響之聲。
接著公孫澈大喝了一聲,「去!」
喝聲之下,公孫澈緊握著的右拳狠狠地朝文沐雨虛空一擊而去,其氣勢之強猶如要破碎虛空一般。
然而二人間的空間並未就此被其破開,而是順利拳頭一擊而過,方才所散發出來的銀色真氣另一頭連結著梭型圓月盤,看起來像是公孫澈拉扯著一端連結著圓月盤的銀布,將梭型法器拉著朝文沐雨一擲而去。
梭型圓月盤被公孫澈的右拳牽引之下,竟颼地一聲疾速地朝文沐雨激射而去,文沐雨見狀臉色一肅,雙眼微瞇之下,右手高舉過頭,並在頭頂之上虛抓,一握拳之下,上方的巨型皎陽幻劍身上的赤銀光芒大盛。
接著,文沐雨虛抓的右手作勢一斬而下,皎陽幻劍也同時從上方斬下,其所落下之處洽好與梭型圓月盤交會。
正當雙方就要接觸之際,公孫澈雙眼當中有銀芒一閃而過,梭型圓月盤竟陡然漲大成為了數十倍大小的法器,立時與皎陽幻劍會擊到了一起,兩件法器互擊之下,鏗鏗的金屬碰撞聲不斷從中傳來,二者之間並有火星不斷爆發,頓時竟成了僵持之勢。
不一會兒,文沐雨與公孫澈兩人的額頭上均都生出了大大小小的汗珠,不斷落下,全力出擊之下,雙方的法力均需不斷地灌注到法器當中,否則一個氣力不濟之下,不只是會被對手的強大威力所壓制,其所放出的法器更有被一擊而潰的風險。
若是被毀的是修真者的本命法器,絕對會連帶影響到其自身的,輕則身受重創,重則一身修為可能會就此毀於一旦。
以文沐雨這種已經凝結金丹的修真者而言,若是到了那一步,等待她的下場雖不至於魂飛魄散,但有可能就是丹碎人亡了。
於是在修真者的爭鬥當中,若是不甚形成了僵持之勢,雙方在互相以法力推擠之下,比的就是誰所餘的法力更多,功力更加深厚,能夠支撐到對手不濟為止。
先承受不住的當然就是落敗的那一方,至少會身受重傷,然而獲勝的一方也不一定都沒事,若是在先前的戰鬥當中已有了一定程度的損傷,那在高強度的法力激盪之下,也不可能全然無事的。
然而就在文沐雨與公孫澈雙方正專心致志地破除對手的攻擊之時,異變突生,遠處竟突然有一前一後的兩道靈氣波動閃過,一青一蒼兩道猶如雷射光,直徑約莫有一個硬幣大小的光束朝著文沐雨及公孫澈兩人激射而來。
莫說正在激鬥當中的兩人並未發覺,兩道光束的速度之快,連在一旁觀戰的高少霖也是等光束到了近前才有所察覺。
「文長老!」高少霖猛然大叫出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51會員
479內容數
活著難道是一種奢求 新世界當中 一名年輕女孩因故被困數百年 而師父竟是當初差點殺了自己之人 脫困之後所面臨的竟是無盡的追殺 看女孩為求生存,如何在因緣際會之下 透過努力壯大自己的實力,逃脫命運無情的安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只是想找個,不那麼痛苦的工作》 每天鬧鐘一響,你腦海裡的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是不是今天又要上班好討厭?好想睡回去? 說到上班,追根究柢都跟錢有關,好似只要錢夠多,要你一整天泡在一缸屎裡頭也甘願,但其實大部分的工作不值得那麼委屈,談起上班,比賺錢更重要的往往是「這個工作適不適合你。
Thumbnail
avatar
諾貓
2024-06-19
「我只是想和你跳支舞!」 文章描述了臺灣90年代出生的孩子成長時所面臨的親子教育觀念,以及青春期男女之間的相處情形。同時也提出了臺灣教育中缺乏人際互動和兩性關係教育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屋上小畫手
2024-04-14
我不是渣,我只是想讓每個人都有一個家——《愛情轉移》最近和朋友茶餘飯後的話題,就是單身即地獄3的「海王」李官熙,對每個女生都有好感,但卻不知道自己最喜歡哪位女嘉賓,讓身邊的朋友都諷刺「沒關係就算哭了沒官熙」。我想《愛情轉移》中的主角湯姆斯深有所感,在情愛關係中的探索,卻總是被誤解成一種浪漫愛、花心、渣男的罵名。 湯姆斯和馬丁是一對已經結婚的同志伴侶
Thumbnail
avatar
觀影虛知
2024-01-27
我只是想整理房間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懶惰吧,清楚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卻遲遲沒有 動身,行事曆提醒著我打掃房間,木色的地板,只有仔細看才會發 現的髮絲,角落的灰塵,我窩在床上某角落,單人加大的床已被衣 服侵略 鬧鈴正在作響,我的身體還沒開啟,盯著地板上的頭髮、污漬,他 們沒有被放大,好像可以被
avatar
默默毋鳴
2024-01-15
《我只是想分手而已》好書推薦---交往不要交惡,別讓親密關係演變成親密殺人根據韓國警察廳的統計資料,每七.五分鐘就有一名女性受傷或死亡 「親密殺人」並不是因為被害人分不了手而發生的事,許多女性正被囚禁於高牆內 這是我自從 <<82年生的金智英>>之後,再度被震驚的韓國書籍。會看到這本書主要是因為看到報導者的這一篇書摘 報導連結 ,真心推薦大家去看看這一篇文
Thumbnail
avatar
Kevin_malamute |凱文-馬拉穆
2023-10-16
“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6日发表题为《“我只是想帮忙”:混乱之中,上海居民团结互助》的报道,关注在上海战“疫”期间,民众如何互相帮助,暖心守“沪”。全文编译如下: 在消灭病毒的不懈努力中,中国主要依靠居委会等组织的大量基层党员来安排大规模检测,以及协调前往医院和隔离设施的交通等。
avatar
王大锤
2022-06-02
我只是想複習一下被愛的感覺—讀楊瀅靜小說集《沙漏之家》作為詩人楊瀅靜的第一本小說集,《沙漏之家》可以說是一部在主題與架構上非常完整的作品,其中著力描寫的家庭關係也所新意。書中共收錄了十三篇短篇小說,在描寫的題材上都緊扣著家庭、情愛與道德觀等面向,其中以女性視角的書寫部分尤其精采。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2-02-18
我只是想傾訴一下不如講講心事吧。 毫無疑問,我是一個孤僻的人。 有時刻意讓自己表現得合群一點,不過是基於社交需要。就算我不需要任何朋友,卻還是要跟別人合作,總不成老是擺出一副厭世又惹人討厭的嘴臉,所以我盡可能保持微笑,有人跟我說話時定必有禮地回應。 繁星點點,我和我的影子,同樣渴望得到愛。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