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注在核心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Not everything that can be counted counts,
and not everything that counts can be counted.
不是每件有意義的事都可以計算
也不是每件可以計算出來的事都有意義
時間和儲蓄率就是你退休計劃上的LBJ和AD
許多投資者並不這樣看。
相反的他們將精力集中在薄弱的環節上,從而無法挽回成功的機會。
看看洛杉磯湖人隊。
想像一下,一支由Lebron James 和Anthony Davis組成的團隊會將所有精力都集中在將替補席上的最後兩名球員打造他們的戰術嗎?
而這正是不少投資者在規劃退休計劃所做的錯誤。
將所有時間都花在替補球員上,
而不是主要的超級巨星上-時間和儲蓄率。
📷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正確學習投資推薦書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次投入 V.S 分批投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薪水可以致富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專注在自己的生活就好我的夢想是隱居,不問世事,不關世事紛擾,興緻來了,就找人閒聊廢話,沒心情就把自己關起來,做自己的事,過自己的生活,這樣的生活甚是美好,現在的我,也基本是這樣的狀態,如果能財富自由,這個夢想就達成了~~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4-05-26
    ”專注”在自身-身上🍀🍀🍀🍀🍀🍀🍀🍀 所有的一草一木,一朵花. 正努力專注在自己身上, 綻放自己 為自己的生命發光. 🍀🍀🍀🍀🍀🍀🙂🍀 我們自己也可以找到, 屬於自已真正想要做的事🙂 或許現在不知道 就慢慢探索著自己 總會找到答案得😇 ---- 像愛迪生專注
    Thumbnail
    avatar
    予以
    2024-04-30
    專注在哪裡,成就在哪裡|《極度專注力》每到快要考試,或要執行任何因為動機不足而產生的必要任務時,隨著死線將至,我總是容易心浮氣躁、沒辦法全然專注。即使斷了社交、把社群軟體都刪除,還是沒辦法靜下心來好好完成該做的事。 一天晚上,我突然開始討厭那個狀態的自己,既浪費時間、沒有產出,還自己心裡不是很舒服,我知道我必須做些什麼,想辦法終結
    avatar
    泥泥
    2024-03-04
    專注在心裡想做的事物上,必然有美麗的驚喜!2021.7.21 想記錄下這一個多禮拜以來的感動! 前一篇說到最近很想跟更多人連結,那時大概是到達這樣的心情的高峰,除了向身邊朋友表達,也在療癒課一階的社團po文邀請更多人與自己連結,而收到的回應,除了既有的朋友、朋友的朋友外,從社團也來了新的朋友連結,當每一個回應向我的小世界敲門時,心裡真的
    Thumbnail
    avatar
    Maxin美心
    2024-02-01
    專注在自己能做的事情上不能控制,所以心慌 我喜歡事情都在我的掌握之中,這樣讓我感到心安,事情都有照著節奏走,就算沒有,我也有預期到這個結果,並且預設了超出預期的解決方案,一切都還在劇本內。 尤其當了PM之後,身為一個PM本來就該提前規劃好專案的走向,然後在誤差範圍內,允許專案出現"意外",但意外也是在預期內,我有辦法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3-12-15
    藝術家永遠都在練習,一面要回應世界、一面要專注於自己的內心雖然藝術創作可以讓人感到愉悅、放鬆,但當我們大量從事藝術創作時並且渴望有所進展,這也同等會讓我們感到焦慮、乏味或沮喪。尤其當我們剛開始創作,還沒有足夠的技巧或工具來落實腦海中的概念時。想辦法度過低潮也是不可或缺的過程。所以遇到挫折時,仍要保持平常心,並且堅持下去。這就是身為藝術家的其中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Artco Books 典藏藝術出版
    2021-10-12
    第三章 專注在個股長期的投資報酬率Jackie:前幾章,我們談到,專業成功的投資老手和一般普通人的差異到底在哪裡?差別就在於做功課和蹲馬步的多寡,其實我也看過周遭很多做生意的親朋好友,他們在做生意之前,也都沒有任何研究,大部分的原因就是因為我父母親戚,也是做這個生意,所以我也投入了這個生意。或者是因為我有這方面的經驗和專長,所以我投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9-25
    |我的好書單|多工時代《零噪音:在專注力稀缺時代,奪回人生與工作主導權》心得起床多久,你能不看手機呢? 1。不斷切換腦袋在不同工作項目:研究發現每一次分心,再拉回原來的狀態需要25分鐘 2。錯失恐懼症:總害怕錯失什麼第一時間訊息。 3。科技上癮:不論有事沒事都想滑一下。 注意力經濟已經不是陌生的名詞,未來你不用主動去,訊息自己會找上門,反而是你要花錢保護自己的注意力
    Thumbnail
    avatar
    陳虹君
    2021-07-27
    如何提升專注力?三心態+六方法,那把敲動你人生的關鍵鑰匙就在這裡!|願意親近喜愛事物的專注【如何提升專注力?三心態+六方法,那把敲動你人生的關鍵鑰匙就在這裡!|願意親近喜愛事物的專注力【運用篇】#5】 本篇文章一塊會提到提升專注力的三個必備心態,另一塊則是提升專注力的六個實用方法,兩者相輔相成,話不多說,我們馬上開始囉!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04/16(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1-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