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市川拓司《吸淚鬼》

2022/0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市川拓司《吸淚鬼》
■書  名:吸淚鬼
■作  者:市川拓司
■簡  介:
  他像個熟睡的嬰孩般啜飲著我的眼淚,
  無意識地,反射性地。
  這就是他的渴望嗎?
  吸取著我因傷心而滑落的淚水……

患有家族性遺傳疾病,原以為只能活到二十歲的美紗,今天她卻穿著婚紗,在教堂裡回想著十年前與「他」的相遇。
十年前的美紗還是個平凡的高中生,某日,學校來了一位名叫冬馬的轉學生。他的五官俊美、姿態優雅,舉止充滿魅力,尤其他藏在劉海後面那雙異常晶亮的眼睛,讓美紗深深地被吸引。
一個滿月之夜,美紗偷偷潛入學校屋頂的溫室花園,沒想到卻突然失去了意識,幸好冬馬拯救了她。隔天美紗前去拜訪冬馬道謝,愛情的種子也開始在兩人之間悄悄萌芽。
美紗終於鼓起勇氣向冬馬告白,然而,冬馬卻有著無論是誰都無法公開的秘密――他是需要吸取人類眼淚才能生存下去的「吸淚鬼」一族!……

  從標題《吸淚鬼》就能看出端倪,應該是以吸血鬼的概念去揣摩出吸淚鬼這個新物種。跟之前看過的一部動漫《增血鬼果林》可能是類似的概念,他們不吸人血,而是增加其他東西或是吸取其他東西。

  女主角是頂樓美化委員,不禁讓我想起《神的記事本》男主角似乎也是這類的工作,看起來不輕鬆又很輕鬆自由的工作,不過這也是他們開始深入了解的起點吧。不知道結局算好還是壞呢,總覺得冬馬過於把自己束縛在命運中,他是愛美紗的,我非常確定。可是就是因為愛而不能與她在一起,看到最後感覺非常悲傷,尤其是當他們四目相交的那個瞬間。我想芳川邁向新的人生沒錯,卻覺對忘不了十年前冬馬給他的一切,看似短暫卻永久的戀愛。

  雖然最後我還是不知道冬馬真正的名字是什麼,但感覺他還是個很神秘的男人。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就是挺神秘的。美紗和冬馬是相似的個體,在第一次談話的過程,就有這種感覺了。冬馬本身就是個怪人,美紗更奇怪呢,她能淡定的與從沒說過話的冬馬說些不相干的事情,而且在很多時候,我覺得美紗是大膽且堅定的。可能身體不好、可能面對死亡她是很淡然的,兩人沒說過幾次話,便赤裸相見,那一幕到現在還是覺得兩人真的很奇特,尤其是美紗。

  他們兩人選擇了不同的愛情。美紗願意為冬馬踏出那一大步,冬馬卻不願美紗為了她躲躲藏藏,這可能就是最後的結局為什麼會如此的結果吧。他們兩人的愛很單純,沒有多餘的雜質,這可能就是愛情最根本的樣子吧。
黑犬先生(Kuroinu)
黑犬先生(Kuroinu)
黑犬先生|Kuroinu 寫愛情、寫校園、寫都會、寫耽美、寫百合。 喜歡皆大歡喜,偶爾虐心就想虐到底。 理性感性並存,相信所有理論拼湊出來的或許才是真實。 希望用平凡的文字創造出不平凡的故事。 IG:@hello_kuroinusan_h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