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2022年

2022/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目標真的很難達成,常常半途而廢,不過去年也不是完全沒達成半個目標,至少《天與空》和《沉睡的茱麗葉》有持續連載當中,去年成功連載新作算是達成了一個目標吧?
不過三十天挑戰到後來因為不停加班而被我遺忘了,最後完成的最高天數是27天,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一次做了4件事情,實在有點多,所以今年我減少執行的任務數量了,改成兩個。之前都沒訂個比較明確的目標,今年我先把目標放在日文檢定N5通過,年底如果考得了N4我會去考。
除此之外,今年我也差不多該考個機車駕照,為了對付接下來的加班,機車駕照可以讓我更早到達公司。考機車駕照這件事情本身不難,但是七天內背完題庫實在是一件討厭的事情啊QWQ
再者就是今年的財務規劃,目前投資方面分成了股票和加密貨幣各一半,緊急預備金預估今年應該能碰到10萬(先姑且不管加密貨幣或股票的虧損,單指存錢這點),希望能把債務還到剩下兩三萬左右(目前大概剩下八、九萬),這樣明年才還得完。
現在疫情還很嚴重,在疫情消退之前,還是有工作就做,然後趕快多存點錢吧……我學貸還得很慢,也是為了存錢,雖然看起來這樣毫無意義,遲早都要還清,但並非毫無意義的,我還是有在還,只是同時理財又理債,把更多錢拿去投資了而已。
今年目標:
1.日語檢定N5通過,英文我先不訂,我要先重新找回語感,太久沒讀了
2.拿到機車駕照
3.緊急預備金10萬以上,加密貨幣不好掌控,股票的話目標就是4~5%的殖利率,根據目前投資的速度,最多應該只會拿到2、3000,我用存的
4.把學貸還到剩下2、3萬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2會員
    173內容數
    熱愛閱讀,享受閱讀,推薦好書,避開雷書。 本人喜歡閱讀的類型有勵志、學習方法論、小說(尤其輕小說)、心理學、腦科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