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完成了 50%的目標 一週持續寫作三篇文章維持了半年

2023/05/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來源:https://www.master-insight.com/%E4%B8%96%E7%95%8C%E6%84%88%E5%BF%AB%EF%BC%8C%E4%BA%BA%E6%89%8D%E5%9F%B9%E8%82%B2%E4%B8%8D%E8%83%BD%E6%85%A2/
首先我的目標是,每週要產出三篇大約1000字的短文,持續一年。提供大家閱讀與思考,我的內容相對多元,有文史哲學、投資理財、職場技能與好書分享等,這樣的好處是,比較容易隨筆創作,快速的組織一個想法就可以進行寫作,但也是有侷限性,就是不好提供一個有系統性與完整的內容,但是對於我這個部落格新手,天天鍛鍊自己的文筆與思路,寫短文倒是一個可以讓自己較容易堅持下去的策略,而今天是5/31我也堅持了半年沒有跳票過,我自己先給自己一個嘉勉。
這半年的心得是,世界變化的很快,俄烏戰爭還在持續,新冠肺炎說解封就解封,GPT4橫空出世,特斯拉第一季財報不好,但是股價又回到200以上的高點,然後晶片科技股因為老黃來台,從萬六保衛戰,變成直接站穩站好,一切的瞬息萬變,如果每個好消息跟壞消息你都跟風,那常常是抓龜走鱉,所以需要找到一些不動的本質,比如說在投資決策上,就真的沒有比長期投資一個好公司來的重要,即便他財報不好,而AI熱潮,你現在想要獲利了解也不對,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是高點,只能夠用你的能力圈,去投資龍頭企業,即便是統一,跟AI炫風八竿子打不著的投資標的,都有很豐厚的回報。
如果你喜歡看我的文章,是想學習一些知識與技能,那我建議你要培養自己成為一個通才,擁抱最基礎的文字寫作,溝通協調,口條報告的能力,這世界一定永遠缺良好的表達者,因為變化萬千的時代,人的求知與好奇心,永遠受用於這些善於表達清楚的人,不論是書寫,公開授課,網路影片,都是有能夠對社會直接產生貢獻的能力,但你還是要有你的專業領域,跟持續發展你的天賦,我在還沒嘗試寫作之前,我從來不知道自己也是有順手成章的能力,而今年下半年我也想嘗試更多不一樣的技能。
最後這是很不好的示範,就是我寫了前三段,但是重點是在最後一段,那就是我打算暫時把一個週三次的更新,縮小成一次基本,偶而加餐成兩次,其中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更重要的是我想產生,真的有價值,有系統的文章,留在我的專欄,然後以後年度再去更新一些需要修訂的內容,而這些東西需要時間的積累,所以我打算改變發佈文章的頻率,為了更好的內容給支持我的你。
106會員
155內容數
這專欄主要是學習成長的專題,內容有我諸多的學習與思考。主要啟發我的素材有科技業的工作經驗,台灣與美國兩個商學院的學習心得分享,以前看過的好書與得到App,最後是我財經講師的一點投資淺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