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情書

2022/0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海,你曾經這麼喜愛海浪,何時你開始過起繭居的生活,因為那失落的心情還是無法忘懷一起賞海的時光與人兒呢?你早就該知道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是誰家院?無論感情是否好壞終究會離別,自古多情空餘恨,不是嗎?
海風孤獨的吹著,房間那些曾經喜愛的貝殼海砂,是累積多少青春情事,爸爸去泰國那炙熱的國家時,帶回的貝殼象牙串飾,那時,當我還是孩子。如今,父母開始放手盼你成長,貝殼低鳴的嗚咽,那青春的歌,輕輕飄過,變成人間煙火。
於是,貝殼星星海砂就像夜晚的星星,在你開始把敗壞的身體穿插在各診間科別外,你成了一名病患,失去了去遠方的興致,被迫成長也面對自己需要承擔的責任,無論是身體家庭等,沒有人可以代替你生活病痛抉擇,也無法回首。
傳統原生家庭下,手足成家有自己的世界,與父母同在的我,終有一天也要面對失去,及重新適應只有自己的日子。
已屆中年的我,看著父母漸漸老去,懷念起童年的自己,記憶片段的在腦海中閃著,我翻開日記信件照片,深深想念那無法回去的時光。你還讀詩嗎?藝文券發放後,多久沒去書店呢?
許多書店慢慢轉型,回顧自己囤積的背後,原來是深深的不安。
父母惜福不捨扔棄,卻在這些物品中各自成了一方世界,不知道何時才能交會?慢慢明白,不是不看海也不是不愛海,就像我扔不去的眷戀,只是自己不肯面對的遁逃。
哪天,去看海吧?
上課時長輩說現在就是積極運動賞花,說起關渡花園的花海及不同顏色大小的波斯菊,洋溢著一種幸福。讓我想起喜歡波斯菊的你,想起那年夏天你用機車在豔陽下帶我看花的時候。
沒有誰在乎誰,每段緣分都有期限的,人生如萍阿!友人在line上打著體悟。
賞花要趁早,每種花都有花季的,過了就化作春泥了,一如時光匆匆,為了不辜負這短短的人生啊!
~刊於中華副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3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