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個性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徐玫怡加我為臉友了,值得紀錄一下~
有些貼文是臉友才看的見的,雖然她一直幫大家打預防針(會洗版,會碎念,個人意見等等),
但大家就是想看她的想法,很有個人獨特風格的視角。
我喜歡她的細膩度,會把一件事看過來、講過去,敏銳的觀察。
也喜歡其中的生活感,把瑣碎的日常化成值得玩味的什麼。
理直氣壯。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如此理直氣壯地寫下類似的東西,可能在表達之前,就被邏輯大腦篩檢得一點不剩吧 (待觀察)。
關於個人風格,畫畫老師說,從一個人的畫,可以看出個性。
同樣是梵谷的夜晚露天咖啡座,一樣跟著老師教過的步驟臨摹,
每個人畫出的真的差很多。
有位同學畫的非常工整,感覺像是超寫實風格。
有位同學畫的很隨興寫意,感覺像是野獸派。
以前瑜伽老師說過:「瑜伽墊上的練習,反映了一個人的習氣。」
其實畫畫課也是吧。
老師說,很有趣的是,有些個性明明很拘謹的人,卻會喜歡梵谷畫風。
人都會想要自己沒有的特質啊。」我說。
人類圖也是這麼說的。
我們會感到自己沒有的通道與閘門彷彿是種失落,想要填補它,
於是我們找的伴侶,通常圖會是互補的。
我很喜歡梵谷,也喜歡野獸派,這代表了什麼呢?
老師端詳了我的畫好一陣子,說:「沒什麼問題,步驟都做的正確。沒有個性。
妳某種程度上像我。適合教學、研究,做出正確步驟,忠實呈現原圖,學生會比較好學。
但創作就可能遇到困難。」
我的確喜歡研究,也喜歡把老師教的東西學好。
我真的是看起來沒個性的人嗎?
在環遊世界途中,我有個頓悟,明白自己人生中的很多選擇,都是出自於恐懼。
低調、和別人一樣、循規蹈矩、中規中矩、打安全牌。
教育、文化都是這樣教的。
最近讀《起飛:啟動你封存的能量,突破心靈向度的19段旅程》(Michael Singer),
他把我思考很久的現象,剖析得非常清楚。
我們善用大腦的功能,把自己的世界建構成「可預期」的一棟建築,我們可以安全習慣的住在房子之內。
這棟房子蒐藏所有我們的念頭、信念、見解、看法,這些東西便是禁錮我們的牆。
生命會撞上我們建造的牆,但我們卻會捍衛、抵抗。
問題是我捍衛的是誰的信念呢?
最近愈來愈常覺得,我認識的自己,並不是自己。
我的第一幅油畫,尚未完成
#喬安納日記 70
我預計於2020年在方格子寫183篇日記,若你喜歡這裡的文字,請追蹤或訂閱「方格子」中「喬安納日記」支持我,感謝
--。--。--。--。--。--
YouTube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方格子: 喬安納
8.3K會員
858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Days of Joanna 喬安納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喬安納的房間 的其他內容
投射者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情緒之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享受自己的風景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圖實驗:投射者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說話的實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希望你不會壞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個性組成DNA? 關鍵就在"同我-我生-我剋-剋我-生我"前面的文章讀完後,就可以看懂自己是什麼屬性的人(我都跟人家說我是丁火小蠟燭,喔不,我是燈塔啦)。 但如果要把自己看得更透徹,光知道日主是不夠的,上面命盤寫得密密麻麻,有傷官有偏印有正官,這是什麼外星文?其實這都是更深入頗析自己個性的核心元素,看懂他,就可以看懂自己。
Thumbnail
avatar
丁火蓋瑞
2021-06-16
個性決定命運記得專科時期,修了統計學,統計學老師很喜歡我,我做什麼他都覺得我很棒,比方說:有一個題目大家的答案都錯了,他要我們訂正,我實在是太懶惰了,於是把錯的頁面撕了,直接重新抄老師的答案,同學們有的是把錯的部分塗改。ANYWAY老師很愛當眾誇獎我,說:KATE這樣就對了,錯了就大方認錯重新再來。族繁不及備載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1-15
個性是假象 這篇用付費鎖定的原因是我覺得這個概念對於現階段大眾的接受度太低了,只有願意付費進來看的你們才有這個肚量能接受XD畢竟現在這種什麼專業的性格測驗很流行,大家也都很習慣把「個性是固定的」當成常態。又加上心理師們最近很紅,我實在是不想要挑戰這個主流...(汗顏)社會氛圍又好像把療癒兒時創傷弄得好像很困難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1-01-13
沒定性竟然也能是種優勢!!Emilie Wapnick的話,獻給還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的人好文挑選 你曾經有沒有被長輩或是身邊的朋友說,你這輩子只要做好一份工作就好了?但你卻總是對這個領域有興趣,也對那個領域有興趣,總喜歡嘗試新鮮有趣的事物,腦袋中不斷地冒出新的想法,而那些想法會讓你轉換出新的動力,如果你也是這樣子定不下來的人,或許你是擁有多重潛能的人。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19-08-08
個性獨立,到底是不是好事鑒於一些人覺得女性不宜太過獨立(哪,我可是說“獨立”,而非“太過獨立”)故我決定下這樣的標題。對我來說,個性獨立不代表孤僻冷漠。。。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8-12-11
個性<p>問題不在於把多少時間給了工作,而在於自身的個性</p>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