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的人生經歷

2022/01/1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是一個驚心動魄但是又很無聊的日子!

早上早起幫老婆準備早餐, 放他的便當袋和他的午餐裝好. 騎上我那破爛的舊摩托車來到傳說的五木北路上班.

今天是個好日子! 為甚麼呢?
因為公司的希特勒前往南部去了解實驗狀況, 明天要去雪隧附近拜訪經銷商. 所以兩天都不會在公司發號司令. 這是一件值得普天同慶的喜事, 雖然對他的乾女兒和黨羽就不一定了. 畢竟, 那群黨衛軍很需要他當靠山.

早上, 我坐在位子上努力的表現我在公司存在的價值, 一邊估算著何時能拿到我的2000塊紅包和年終. 內心不斷的期待, 年終是否可以保留跟去年一樣豐厚呢? 雖然傳言不斷的流到我的耳裡, 告訴我不要期望太大, 但是傷害太大. 但是對一個剛邁入40的中年男人, 偶爾做做夢放鬆一下心情總是能讓充滿童心的我有短暫的希望. 儘管跟泡泡一樣容易破, 也是美麗的夢.......
中午沒多久, 大學教授來電告訴我希特勒已經來到學校參觀. 但是發現我司請的技工居然沒有安裝好, 導致菇舍淹水. 這實在是嚇壞我了! 老師告知為了未來的實驗金費和業務窗口的年終(在下我本人), 他努力用話術和令人費解的科學用語幫他自己和業務掩蓋事實, 並享盡一切辦法哄走我司的希特勒和學校的主任. 之後又請業務臭罵了技師一頓才心滿意足地掛完電話, 結束了攏長的電話.

之後我打給技師詢問安裝不良的問題, 口氣依舊是柔軟友善. 反倒是技師的火氣瞬間被點爆. 瘋狂的臭罵大學教授和學生沒有用心聽他教導如何使用他安裝的設備和機台. 之後技師還是不解氣, 在LINE上面重新貼圖, 一步一步的再教導老師該如何操作. 導致我又不得不再跟老師解釋技師的憤怒其實都是對實驗的用心良苦和耐心解釋.
四十歲的我. 坐在自己凌亂的辦公桌上喘著氣. 摸著自己越來越大的肚子, 想著今晚運動中心的教練課就備感壓力. 每天感覺無聊, 卻又要面臨奇奇怪怪的挑戰. 有時沉浸於各種各樣的故事, 希望參與新奇的冒險, 卻沒錢沒時間, 所以總是牽著老婆的手一起去爬山和慢跑.

老婆常常問我說, 人生這麼短暫, 我們在追求甚麼? 我們存在的意義是甚麼?
15歲的我會回答 "賺大錢! 然後過著白馬王子和白雪公主的快樂日子!"
25歲的我會回答 "追求充滿文藝又夢想的探險!"
35歲的我會回答 "能賺足夠的錢!"
現在的我會回答 "人生追求甚麼, 由自己定義. 存在意義跟前面一樣, 由自己定義."
不是失去了內心的初衷, 跟現實妥協. 不是沒有了年輕時的熱情, 變得冷靜. 是我們知道在我們王子和公主根本就不切實際. 文藝又夢想的探險要時間(錢夠). 錢這種東西是永遠賺不夠的.

重點是, 我們會覺得無聊, 是因為我們已經有那個歷練和能耐化解突發的危機. 我們不在是個沒經驗的新鮮人!

0會員
17內容數
中年男人. 假裝文青. 熱於幻想. 缺乏記憶. 沒空運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