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知木易楊】台大道士的夢想-柒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有一個夢想,讓所有需要遠端工作的朋友(家庭照顧需求、身心障礙、或著就是喜歡待在家裡),都能夠找到工作,都能當自己的老闆; 讓所有需要人生規劃協助的朋友,都能夠得到好的建議與見解,找到對的服務,而非詐騙。」
現在,我決定開始動起來了。
📷

家庭照顧vs工作需求是全球性的問題。

記得大學的時候,報名了一個線上的英文口說課,當時找了一家cp值很高的業者,一堂課好像才250元。老師是菲律賓人,他跟我說,在菲律賓,有很嚴重的離婚、家庭問題,往往先生都會不管小孩,最後落得單親媽媽必須在家裡照顧年幼的孩子,又需要賺錢,所以全部都來當線上英文老師,這個工作解救了他們兩頭熱的困難。

身為一個線上命理師,擁有一支手機,就能在世界各地工作

於是乎,我想到了我當時正在推動的事情。就是線上命理諮詢。
很潮吧。傳統產業也能走到現在的這一步。其實起初在2014年推動線上命理服務的時候,大部分的線上命理都是電腦在算的,很少提供線上FB、LINE諮詢的老師,因為大部分的客戶,會認為要「面對面」才能進行占卜。但其實這是個迷思。
面對面發生了非常多的問題,一來是很多人要特地請假去找老師算命,有時候排隊約到的時間,根本就過了問題的有效期限(例如:要趕快決定A or B要去從事哪一個工作,但你約到老師,公司給你的期限也到了)
最糟糕的是,客戶的隱私跟安全暴露在非常大的風險之中,命理是一個會透露個人隱私的事情、此外與命理師的對談通常是一對一,在老師指定的場域進行,因此新聞上也有揭露,發生了很多不肖業者騙財劫色的事情。
📷

線上諮詢=創造就業與助人工作

如果結合在一起,其實命理服務的性質,線上諮詢是非常堅固方便與隱私的。我不禁思考,卜知工作室做了許多的文化宗教科普,就是希望能夠讓這些資訊透明化,讓大家知道怎麼選擇文化服務,自己買的服務到底是什麼。去遏止不肖業者詐騙與恐嚇的循環。
但是一個人的力量太小了,如果我能夠教出一批有遠端工作需求的學生,想要有個副業的學生,同時解決了他們經濟上的問題,這些學生也能夠帶著卜知工作室教授的觀念,不再用坊間的「剋夫」、「同志該死」、「發生事情都是被鬼跟」、「你上輩子欠你老公一家人」這些東西去恐嚇客戶,能以一個理性、性別平等的觀念,給予客戶良好的建議,助人,也助己。
古人留給我們的文化工具,是智慧的載體,這些「解決問題」的方法值得被流傳下去; 然而現在的命理市場,充斥著以「製造問題」去創造商機的現象,這絕對不是我們樂見的。
過去我曾經教授學生命理課程,然而真正能夠推動大家前進的,是教你如何經營一個命理事業。解決自己的問題,才能協助他人解決問題。
-
希祈有一天政府單位能有一個關於宗教管理的部門,管理、評鑑業者,制定文化服務倫理,提供完整的職前訓練與管理。
但在這之前,
如果你也想要透過命理創造自己新的人生,就來找我談談吧。
LINE ID:fortune_booth
卜知工作室 木易楊老師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卜知工作室
卜知工作室
卜知工作室致力於改變一般人對於東方命理嚴肅且神祕的刻板印象。無論你/妳帶著什麼問題前來,都能得到同理與中性客觀的東方命理的建議,以及解決事情的新方法。 🎧宗教命理文化科普Podcast:算命沒告訴你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