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路西法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pixabay

因為獨裁起身反抗而墮入地獄不再回頭。


服侍是因為尊崇,但只因是你不為任何人,
但如今你連我自身的尊嚴都將要我割捨,
讓我對於聖子伏首稱臣,
我便不忍連最後有價值的尊嚴也割捨。
曾經我是最為完美的六翼天使,在上帝左右,統領軍隊好不威風,但如今卻成為在魔界地獄中的頭頭,這樣的劇情大家都會覺得選擇是多麼難的困惑,但寧為地下頭也不在上尊嚴濕透,這樣的概念在某些電影裡能夠看到端倪。

圖 / 網路
艾莉塔 : 戰鬥天使這部電影中的反派,從來不會想到上面的高級物種的居住地,反而是在下面的貧民窟當著絕對的王者,嚮往與羨慕從來不在他身上找的到,而他也只要聽命在上方一切主導者的命令即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感覺,在地面稱王比起在上面卑躬屈膝來的更加實在與自由的方向。

pixabay
所以在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的邏輯之下,路西法,這位基督教教義中最赫赫有名叛神的堕天使、地獄的撒旦,誘惑人類從天堂伊甸園裡墮落的那條蛇,一直以來背負著各種負面與罵名,被基督徒所唾棄。

那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


如果他是蛇,那他就是人類知識啟蒙的開發者,他讓人有了分辨是非的選擇,不再是像其他動物盲目地過著,也造就了人類與上帝其他創造的東西不同之處的產生,有了信仰、宗教、政治甚至是戰爭,這些有趣的事情就這樣出現在了這個原本上帝掌握一切的空間裡,產生了更多的變數與不可能。
所以亞當和夏娃這個上帝用自身樣貌造出來的人,便也被趕出了伊甸園,那個上帝或者是神掌控一切沒有變數的世界,然後地球或是太陽系也可能是銀河系就變成了一個充滿可能性的一個生命空間了。

路西法這樣的作法是個雙面刃,在如今的社會看來應該不會有人會想回到遠古時代茹毛飲血的日子,但知識與智慧可以作飯也能殺人,有時反思會覺得上帝的做法或許不會有壞人的出現,甚至可以做到人性本善的境界,但有了智慧便會有無限的想法與可能性,走偏的機會也會大大的增加,但這或許也應對了所謂的路西法的自由。

不再唯命是從,可以該怎麼過就怎麼過,不用卑躬屈膝,甚至教導人類也不需要人們跪拜於我,我就是我,曾經至高無上的榮耀是用自由換來的尊榮,如今我有了自由自然也不希望人們被我限制住自由,只崇拜我,甚至有人需要在一晚寫完一本經書我幫助了他也沒有取要報酬,為甚麼上帝不准崇拜任何偶像甚至是祖先神明呢 ? 是因為他無法知道哪個是我與不是我,所以一視同仁的說著都是惡魔,然而如果不是基督教他又怎會成為惡魔,惡魔又怎麼會成為不好的詞彙呢 ?

終究都是人為操作,阿不對是神為操作。

反正信徒都信,我也沒什麼好說。

當一切明朗,就會知道誰是真正的榜樣。
MeetSu 2022.01.20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蘇 遇
蘇 遇
Meet是種浪漫, 過了半載才看清命運的期待, 希望是那樣的渺茫, 而抉擇才有可能讓人嚮往, 我們都是生活在虛擬中的數位密碼, 命運最奇妙的莫過是每一次的選擇與回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