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靈吉爾絲與少女御主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Written by 灕夜、GR
吉爾絲:
指尖輕點女孩眉間,另一邊的掌心則輕撫著其臉龐。如同過去,或者該說生前做過無數次的那樣,成為英靈後熟悉的心靈、心理領域昇華至更純粹,用淺顯易懂的說法來解釋的話,嗯,這就是身為英靈的技能。
作為神秘度、能力、神性,都遠不如其他英雄的近現代英靈,御主──藤丸立香的信任與情感,那樣的暖意得以使人卸下面具去承接。
──那是,非常溫暖的天真,更多的是真誠。不自覺浮現的嘴角弧度,透露著回應少女的情感,卻亦戰戰兢兢,擔憂著女孩必須⋯⋯不,是選擇的道路。
「立香,放輕鬆。」
藤丸立香:
的確沒有意識到自己不自覺皺起眉頭,因對方提點及溫柔觸碰自己的舉動,少女揚起嘴角,回應「好的。」
不願給自己的Servant添麻煩,眼前女性給予自己的太多,而自己能為她做的太少了。試圖用深呼吸來放輕鬆,她的眼神彷彿訴說著「不用害怕,有我在」,緩緩張開蜷曲手指。或許她跟其他英靈能力落差不少,但她是少數中立香不只付出真心,也願意親近的對象。與吉爾絲相處越久,那份憧憬隨之增加。
吉爾絲:
平靜的水面不時泛起漣漪,要受到傷害的,不用是翻騰的浪花,細小地無法覺察的波動悄然滲入內心的隙縫裡,使人氣餒、無力,以至退縮。宛如調弦,撥動、撫過,漣漪漸漸平息,回歸如鏡面般澄淨。雙手捧著仍顯稚氣的臉頰,在確定其完全放鬆下來後,輕輕撥了少女的前髮。
「這樣就可以了,立香。」
藤丸立香:
在她面前像乖巧的孩子點點頭,笑容更加明顯些。
「有你們真好。」打從心底如此認為。忍不住想撒嬌,緩緩地依靠到她身上。若是年紀再小一點,想埋入她酥胸又不會被當變態,不過⋯⋯這樣就夠了。
他們不嫌棄,一路陪伴自己走到這裡,面對這一切。藉由夢境與他們產生交集,如同那位Avanger身上環繞著惡火,不曾傷及自己。夢到了他們因自己一個失誤而消失,連同在迦勒底的紀錄也不見,立香潛意識給她自己壓力更多。
猜測對方有所察覺,這次才會主動來自己房間。「謝謝妳。」
吉爾絲:
「這可不像⋯⋯跨越了無數特異點的Master,該有的樣子呢。」但卻沒有拒絕對方的依偎,反而順勢將她輕摟入懷中。
「不用道謝,我是妳的Servant,這是我的職責。」
藤丸立香:
聆聽對方儼然像譴責的話語,理解言下之意是想激勵自己。短暫片刻,沉浸在對方帶給自己的溫柔,爬起來。「妳說的沒錯,所以我會振作的!」展現出一名屬於該年齡的少女應該要有的活潑開朗,笑容可掬。
──是啊,都到這裡,怎麼可以回頭又怎麼能反悔。
吉爾絲:
「⋯⋯立香。」挪動身軀,令兩人的前額靠在一起。
「逃避也沒關係、害怕也沒關係、想要放聲大哭也沒關係,不論發生什麼,亦或是妳做了什麼決定,我都會⋯⋯站在妳這邊的。」
藤丸立香:
原先想避開那雙瑰麗的眼眸,此刻,與她雙眼直視,握住對方的雙手。
「我不會逃避的。」立香收起笑容,斬釘截鐵地說道:「傷害已造成,至少也不要讓那些人白白犧牲。」即使不去說明白,她一定能理解,這份重擔是必須要由藤丸立香這位下定決心拯救泛人類史的御主一肩扛起。
吉爾絲:
「⋯⋯是嗎。」那麼,再多說什麼的話,就是否定了這孩子的覺悟,以及一直以來的努力了。
「立香,請妳記得──不管遭遇了什麼樣的困境,都以讓自己活下去為最大前提,即使⋯⋯必須犧牲我們,懂了嗎?」
藤丸立香:
「這個嗎⋯⋯」聽到這句話,她垂下眼皮,有些苦澀的笑容:「恕我難以答應。」自己沒辦法把這些接受自己召喚前來的英靈當成棋子利用,不論哪一個都很重要。
吉爾絲:
沒有對御主的拒絕作出回應。現實與情感上的衡量,往往不到最後一刻無法決斷,但我相信她,能在當下作出正確的判斷,縱然這令人感到苦澀,更多的⋯⋯我想是慶幸。
「我先出去了,好好休息吧,Master。」
藤丸立香:
眼見對方想要走,癟嘴,抓住對方纖細的手詢問:「能不能陪我一起睡?」
就算像小孩子一樣,偶爾任性一下是可以的吧?
表面上拒絕她,歷經這麼多事,立香內心十分清楚,他們是對的,只有活下去才是贏家。想盡可能把握跟她一起相處的時間。
吉爾絲:
隨著相處的時間漸長,少女孩子氣的一面也不是第一次讓自己瞧見了,但最近好像⋯⋯愈來愈會撒嬌呢。然而,自己卻也未曾拒絕,套一句嚴窟王所說──共犯,可以這麼說吧?
輕撫右耳的綴飾,回以曖昧的微笑。「⋯⋯御主是希望我侍寢嗎?」
藤丸立香:
不知為何提到「侍寢」一詞,愣了下,表示:「最近妳也很累吧?所以一起好好休息!」畢竟我越來越依賴妳,要妳做除Servant以外的工作。在心中默想著,也有意識到自己的變化。
對吉爾絲卸下心防的少女很自然以朋友亦是家人的方式對待,乖乖地到床上躺好。
吉爾絲:
明明妳才是,最該好好休息的,立香。輕嘆了口氣後,坐到床邊,哼起和緩的音律。
「Sleep my baby rest my loved one,
Softly slumber now with me.———」
掌心置於在女孩的胸膛上,伴著旋律輕拍著。
藤丸立香:
就讓我暫時當一回任性的孩子吧。沉醉於黃鶯出谷的聲音,一股睡意漸漸侵蝕她的意識,閉上雙眼。不再擔憂噩夢糾纏不清。因為此刻有她陪伴在自己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70內容數
原作為《見習騎士異聞譚》,作者為冰ノ采,經原作者授權同意之共構二創作品。敘述擁有穿梭世界力量的無名少女,陰錯陽差墜入《騎士文》世界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