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太遲鈍,三種幫助覺察的方式

2022/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與整理,我發現要感受到自己、覺察自己不難,但假如一直沒有這樣的習慣,或者一直覺得自己不知道該怎麼做的話,提供三種自己使用後覺得對我幫助很大的方法
〽️停頓
在說出話、做事前,先給予自己一個停頓,這個停頓的瞬間,可以給我們一個機會意識到:原來我們除了習慣性的反應外,也可以做其他的選擇
可能在下一秒還是依著自己的慣性做事,但那個瞬間所意識到的,已為了接下來的發生開啟了一扇門
〽️鬆開
有時候我們會很堅持自己所握有的想法、意見,適時的鬆開一點,不是要放下我們的想法,只是鬆開一點就好,這個鬆開可以幫助我們多一點空隙可以容納其他的東西
對我來說「接受」比較像是,除了自己的認知外,還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放得下他人的認知,不用選擇誰好誰不好,只是增加空間,然後下一步自然便會出現
〽️注意說話
很喜歡以前閱讀到的,「我們說出口的話,便是形塑我們自己故事的來源」
話語是有力量的,就算我們下意識地說出口,但這些說出來的話也依舊有力;有機會觀察自己常說的話,是幫助覺察自己的一個好的工具
/
噢對了有件事很重要,當我們說「我什麼都感覺不到」的時候,其實這也是一種感覺,一種「什麼都沒有」的感覺,不要忽略他了,這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感受
/
提供給大家我喜愛用的幾種方式,很能幫助自己的留白
留白就像留點空隙給自己,跳脫原本的慣性、習慣,拓展一條新的道路
手與琴身
用雙手彈琴、用雙手觸碰身體,聆聽所有聲音
/
琴床IG:@soundsknow
知己IG:@toknowself
    晴晴 Taja
    晴晴 Taja
    晴晴,是一名彈琴床的物理治療師, 在這裡記錄物理治療及琴床的過程與發現,作為橋樑的在身體與心靈間穿梭/ 物理治療,藉由雙手幫助身體找到疼痛的原因、找回平衡; 琴床,藉由雙手撥動琴弦,與身體來場聲音振動的喜宴,找回和諧 / 我相信每個人的都有自己的故事,而身體便是承載故事、說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