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都好

2022/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切都好,這四個字很容易聯想到接受、包容,但這兩個詞又被冠上了太多的解釋與意義,還有各種感覺
有些人聽見接受會覺得,好像要自己去接受一個自己本不接受的事,這個理解裡面隱隱的蘊含了委屈與某種的強迫;包容這個詞,就好像是要擴張自己的空間,去容納本不想容納的事物,還沒準備好之前的擴張,可能會於內在產生拉扯
聽了好多人在這樣的過程裡,反而創造了更多內心的不安、衝突與憤怒
.
但一切都好這四個字,對我來說,比較像是提醒,在即將要批評的那剎那可以暫停、在即將要有反應的片刻,可以停下,回歸到自己身上,很多的反應是自己的延伸,很多的煩惱是由自己再長出去的,而這句話提醒了自己,回來
一切都好不表示要自己把每件事情都想成是好事,雖然有句話說,任何事都是最好的安排,但這句話也很容易被用來隱蓋掉在事件發生的當下,需要發生與意識到的種種
我想說的是,我想對於事物的包容、接受,這些是自然而然會由內在長出來的,我們可以學習,但強迫不來,在我們軟化了自己的內心,或是在自己的內心有足夠的堅強後,我們自然有空間可以去包容與接受,也自然會認為一切都是剛剛好
.
其實現在有好多的練習可以幫助自己回歸,但要記得,這些練習不會成為一種強迫
有句我很喜歡的句子是這樣的:
當你擁抱你相反的本質,就會開始有整體的預知,因為整體屬於兩個本質,從同一根源生出 《紅書》
.
祝福大家,好好呼吸,一切都好
--------------------------
手與琴身
用雙手彈琴、用雙手觸碰身體,聆聽所有聲音
--------------------------
琴床 IG :@soundsknow
知己|琴床聲動所 IG:@toknowself
晴晴 Taja
晴晴 Taja
晴晴,是一名彈琴床的物理治療師, 在這裡記錄物理治療及琴床的過程與發現,作為橋樑的在身體與心靈間穿梭/ 物理治療,藉由雙手幫助身體找到疼痛的原因、找回平衡; 琴床,藉由雙手撥動琴弦,與身體來場聲音振動的喜宴,找回和諧 / 我相信每個人的都有自己的故事,而身體便是承載故事、說故事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