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晨五點的高速公路上下著雨,開了半個多小時的我腦中突然浮現「老伴」這二個字。什麼叫老伴?是伴老的人?還是以我一個獨身女子的角度認定是男朋友、愛人?還是用老婆的角度,是老公?
思索了一下下,突然有感覺,我知道了!老伴其實不應該限定於「人」,老伴可以是人、可以是寵物、可以是你的嗜好、舉凡能讓你在老年時心靈有所寄託的人、事、物,都是廣義的老伴,何必侷限在於人?現代的婚姻不過是一張沒有訂期限的契約,隨時可以解約,大不了違約賠款,又真能伴老?真的能陪伴走一輩子,真能那麼幸運的成為心靈的寄託?
如果你真的那麼幸運,有那麼一個人跟你心靈相通且能長久,那很恭喜,請你好好保握,千萬不要隨意的放棄。但是如果沒辦法找到另一個人,難道就要一直鑽牛角尖,非得把那個人找出來不可?還是每天哀怨的看著路上手牽手的情侶然後自怨自憐,不然就是看著電視劇的公主王子的童話故事安慰自己,只要我去拉拉皮王子公主就會從天而降?
老實講,當年紀漸長,當人生閱歷豐富後,老伴的定義也與時俱進,我現在的老伴已經不再有限定。我的老伴,可以是好朋友,同性或異性朋友都可,也可以是喜歡的嗜好,賞鳥、煮菜還是車宿遊玩也行,只要能讓我在未來的日子可以得到快樂的人事物都可以。
常看到社團的朋友們發文,不論男女,都把未來快樂的希望寄託在異性朋友身上,總認為只要找到一個人那就會在餘生快樂無虞。但是,這樣真的實際嗎?把快樂建立在他人身上是冒險的,可以二個人一起快樂,但千萬別因為另一個人才能讓自己得到快樂,這樣的快樂就像泡沫幻影一樣,時時刻刻都要擔心幻滅,何必呢?
在人生的下半階段,為自己找個老伴,不論是人、事、物都好,只要能讓自己快樂就好了!
48會員
274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圓滾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熟年男女的感情觀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揮別舊日,展望未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理冰箱的快樂午餐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感受生命的美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日保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你身旁的是老伴還是老絆?這一刻,她問自己兩個問題—— 為什麼她想做的事一定要丈夫陪同,如果丈夫拒絕她就必須放棄? 當身邊的丈夫已經不是那個願意一起去探索世界的伴,她只能選擇停下腳步嗎? 答案顯而易見,只是她漸漸被家庭被習慣纏住了雙腳,忘了其實它們也可以獨自行走。
Thumbnail
avatar
李蓮
2024-02-07
【熟齡議題】老伴過世 除了遺產 別忘了先拿一半 還能節省遺產稅配偶過世,在世的另一方和子女平分財產,聽起來很合理,但實際上在世的一方還有「剩餘財產分配請求權」,來看看這個權利是什麼吧!
Thumbnail
avatar
劉書妏律師
2023-11-29
老伴 妳不知道,但極為重要
avatar
蘇伏
2023-11-09
老伴 妳不知道,但極為重要
avatar
蘇 遇
2023-11-03
老伴謫降市隱跡,門鎖巷語稀° 偶風雨來訪,花樹伴鳥棲° 不背不離棄,共枕同呼吸° 偶遭病磨難,深撫懷情誼° 紅顏誓離逖,塵土玉階遺° 扶壁謝老伴,倖存緣有妳°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3-07-30
向那些陪伴著我們成長的老師致上感謝 - 教師節影視作品推薦祝所有老師,教師節快樂! 推薦自己非常喜歡的教師題材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巴斯光綸
2021-09-28
【陪伴孩子失落】#謝謝孩子領我踏上療癒自己的旅程# #如何陪伴一個人失落 昨天睡前,翎發現她的安撫巾不見了 我和燁陪著翎,翻遍了整個家 就是找不到! 時間一點一滴的走, 8:35pm,接近我的線上課程時間 「我先陪妳躺好嗎?媽咪等下還需要陪燁睡」 『可是我想要巾仔』 「燁願意在我陪妳睡時幫忙再找看看,我先陪妳躺,等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9-28
淺川 Asakawa ︳承襲老臺中舊城區復古風情的新世代咖啡館淺川 釘在馬賽克小磚牆面上的招牌,寫意流暢的手寫字體非常詩情畫意;店門正面也很像是早期西裝訂製店或舶來品商家的立面,木質裝潢做的燈箱收邊,質感加分許多! 釘在馬賽克小磚牆面上的招牌,寫意流暢的手寫字體非常詩情畫意;店門正面也很像是早期西裝訂製店或舶來品商家的立面,木質裝潢做的燈箱收邊,質感加分許多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1-09-28
✿結伴✿有些路可以一起走,有些只能自己行。 有緣就陪你聊聊,你陪我走走,隨緣、盡份,我陪你一段人生的道,你陪我一段山上的路。 如果方向一致,也相處得來, 即使步調不完全一樣, 有時一起走、偶爾分開行。 這趟旅程,結伴同行也很愉快。
Thumbnail
avatar
mori.huahua
2021-09-28
陪伴打完BNT的高中生昨天大兒子高二打了BNT疫苗,學校很貼心地讓他們接下來兩天,在家裡線上上課。電視新聞也很好心提醒,不要讓高中生在家獨自一人,萬一心肌炎也沒辦法自己走到急診室,所以先生派我請假一天在家“守護”他。中二症的大兒子知道我為他請假一天在家,發豪語說:「你真的不需要浪費生命,我自己負責我自己的死活。」
Thumbnail
avatar
wENjEN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