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誰 把自己困住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就和哥哥很不一樣,從有記憶以來,他就很會表達自己的意見,應該也是因為他本來就很有想法,清楚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但很多想法在傳統的大人眼中就是叛逆不聽話,所以常常被處罰,有時也讓爸媽很難過生氣,這我都看在眼裡。
為了讓爸媽平衡,從以前我就選擇乖乖的,好好讀書非常聽話,其實是哥哥比較會念書,只要他想念就可以念很好,而我就是死背硬記,下課放學都在念書,沒有自己的時間。做家事也一樣,他就是不做,變成我還要做他的部分,雖然知道自己也不想做,但家是大家的總不能留給媽媽做吧,所以我花了很多的青春歲月在彌補他的自私,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這樣非常不公平的想法從小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還記得有幾次我一邊自己晾著全家人的衣服就一邊哭了,雖然釋放了一下下不平衡的情緒,但問題還是存在著。除了哥哥和自己出國的那幾年完全沒有這樣的情緒外,住在一起這個問題就會再次出現,就在前幾天晾衣服的時候這個感覺又上來了,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在晾衣服的時候(笑),可能一半的衣服都是他的吧。也有想過他不搬出去就我搬出去,但我出去的話家事不就又變成媽媽在做?一樣解決不了問題。
後來一個療癒師跟我說,每個人的想法和標準都不同,學著不把自己的觀點套在別人身上,試想如果家人也用他的高標準來對待我們時會是怎樣的感受,我好好地想了一下,真的有一些家人也容忍我的地方(還是他們根本不在意?)。可以開始試著去看看家人在其他方面的付出,看到好的地方,因為自己的頻率和能量也會影響到整個家和周遭的人,永遠都要懷著感恩和喜悅的心,自己和他人都會越來越好。
這樣的想法真的有讓我比較釋懷了,同樣的事情用相同的想法去看待就會得到相同的結果,只要想法改變了,一切都可以不一樣,因為信念創造實像。想著也很有趣,我被自己的狹隘觀念困住了這麼多年,受傷的還不就是自己嗎?
Shoo
Shoo
我是Shoo(咻~),喜歡蔬食、運動、簡單生活,最近開始學體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