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多倫多打工度假求職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班夫移動到多倫多已經三個月了,關於找工作我想說的是:願意給自己機會就會有機會。
二月底來到多倫多,還在下雪的季節,從租屋的地方搭地鐵到市區至少半小時。我給自己一週的時間找工作,目標是餐飲業,沒有限制是front of house或是back of house。最開始就用大家最推薦的walk-in方式投紙本履歷,我事先印了七份履歷,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會海投履歷的人,也想測試一下是不是不用海投也可以很快找到工作。
對我來說walk-in真的是在練膽量,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想法讓我每到一家店都會猶豫不前,必須先給自己打氣才有辦法走進去;進去之後問店員是否有在徵人並告知自己正在找工作,店家外面貼的徵人公告參考就好,有的沒貼但有在徵,有的有貼但沒在徵,我看是長年貼在那裡的吧。
一天只有投一到三家,因為walk-in還是有點太挑戰了,查好的店家之間有的有點距離,搭車回家的時間還要控制在兩小時內,因為這樣只需花一趟車錢,有的店家就是不想進去(相信直覺,不想進去就別在那工作了吧),再加上天氣很冷又下著雪……
後來轉向線上投履歷,我幾乎都是用indeed找工作,看太多看到頭昏眼花,但網路上找的就沒有侷限餐飲,房務也有投。第一個得到的面試機會是離開班夫前投的一個在FB社團看到的台灣店家,後來也實際去試工了前台的工作,就在試工完那天回家收到我夢想中店經理的面試邀請,真的非常驚喜,立馬回覆答應。那是一家在市區的vegan健康連鎖餐廳,非常符合我的喜好和理念,也是我最開始就應徵的。這家我總共投了三次,第一次是要walk-in出發前查到他們的email就先用email投了,接著再到店裡去問,結果店員給了我同一個email請我寄過去,後來因為都沒有收到回覆,我就帶著紙本來到了另一個分店,想說那家不缺說不定這家缺,也或許隔了幾天正好有缺,我就進去了,但那家的店員看起來對我有點愛理不理的樣子,他是說會把履歷交給經理啦,但我不相信……後來面試的經理說他從某家店的經理那邊收到我的履歷,表示那個店員真的把我的履歷交給經理了耶,我心裡很驚訝也非常感謝他。
面試就是收到邀請的隔兩天,當天我很興奮又緊張,一路上一直默念準備好的自我介紹,面試內容都是一些常見的問題,自我介紹是必須的,還有關於客戶服務的問題,其實我並沒有完全聽懂,但都可以猜出意思,所以也都有問有答,最後經理說還有其他面試者,這兩天會有結果,當天回到家我就收到錄取通知啦!經理跟我要了一些基本資料和SIN number,我的找工作之旅暫時告一段落。從抵達多倫多算起,花了兩週找到理想工作,是用walk-in的方式,果然很有用,但也要有耐心,錄取後隔週開始上班。
找工作真的是挺耗費精神和時間,但也是訓練膽量和思考自己想要什麼的好機會,祝也在加拿大打工度假找工作的你們能順利找到想要的工作。喔對了,我的紙本履歷還沒發完呢。
Shoo
Shoo
我是Shoo(咻~),喜歡蔬食、運動、簡單生活,最近開始學體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