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最好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想想大概是從大學畢業後開始真正對人生感到茫然的,學生時期很多書要念、很多作業要交,雖然很辛苦但沒得選擇,就是乖乖按規定把事情都做完;畢業後,好像原本關閉的大門瞬間敞開了,好多路在眼前,突然我失去了方向,不知道該走哪一條才是對的道路。
新鮮人工作一個換一個,最短做了三個月,因為長輩說工作至少要做三個月才會學到東西,三個月後我離職了,後來又有另一個三個月。沒經驗,又想趕快找到適合自己的位置,換工作又換跑道,還有家裡的壓力,看著同學們一個個找到工作持續做下去的自己感到很慌亂,終於,有一個辦公室的工作讓我待了兩年,幾乎天天責任制加班,身心疲憊,最後我把這份工作賺的錢出國遊學換夢想,究竟是否達成了夢想先不說,但那是我第一步為自己做出了選擇。
畢業後的好幾年,我都在尋找人生使命,為什麼有的人從小就目標明確,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我確不斷嘗試不斷重頭開始? 做過好多種工作,設計師、服務員、運動教練......、每學期社團也都選不一樣的,中國結社、籃球社、吉他社......,也喜歡不同的語言,新鮮的事都想嘗試,但到底什麼才是適合我的? 到底人生是為了什麼? 我不知道。有一次忘了從哪兒聽來的對話,A問B:「你覺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B說:「還不簡單,活著本身就是意義阿!」,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回答,覺得很荒謬,不是應該每個人都有他特別的使命嗎? 如果答案就這麼簡單,那這些年來我一直尋尋覓覓自己的價值是在......,什麼叫做活著就是意義?
直到今年接觸了身心靈、看了迪士尼電影靈魂急轉彎,再當我聽到一個靈性相關podcast在談天賦使命時,主持人說你的使命也可能就是「嘗試」本身,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我這麼喜歡各種各樣的嘗試,這就是我的天賦,活著就是為了體驗這一切,身理上的、心理上的、自己和群體,以及各方面的體驗,我才終於懂了活著就是意義,只要活著,每一天都是新的,周遭的人事物都在幫助我學習體驗這一切;沒有所謂正確的道路,因為每一條都是驚喜,都值得學習,每一步路都有它存在的意義,謝謝你們,謝謝整個宇宙,讓我在這裡遇見最好的自己。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oo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宜蘭外澳衝浪菜鳥的第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蔬食,是一種選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在最好的時候遇見你,遇見自己的最好時光這是一篇關於首爾旅行心得的文章,作者分享了在旅行中的感悟和思考,同時提到了書籍《在最好的時光,遇見你》和《過得還不錯的一年》。文章中主要談到追尋自我價值、心境上的追求和期待。作者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以及對朋友的祝福與期待。
Thumbnail
avatar
Raine
2024-05-30
在最好的時間點遇見最美的櫻花!3 步驟追櫻計畫!每年三、四月是日本櫻花綻放的季節,如何才能在最好的時間點遇見最美的櫻花、賞櫻無憂?!三步驟拆解行程規劃重要環節! 🌸 Step 1.掌握花期情報 選定賞櫻城市 🌸 Step 2.敲定航班時間 🌸 Step 3.安排順遊行程,增加行程的豐富度
Thumbnail
avatar
微旅行 | 自助旅行規劃服務
2024-02-29
2024刺青價格預算這樣抓!避免當冤大頭的最好方法刺青價格是令人頭痛的一件事情,光比價就要比半天,結果還有點霧裡看花的概念,即使網路透明但刺青價格依然參差不齊,到底是哪些因素影響到刺青價格?想刺青預算該怎麼抓呢?我們就來探討一下這部分的議題。
Thumbnail
avatar
三重刺青|刺青改圖|阿承
2024-01-26
從絕望的深淵裡,看到最耀眼的奇蹟。【#週三電影日/看不見聽不見也愛你】:遇見你是最好的安排。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劇本」,想當然,我也不例外。 一直以來,我是那麼樣順利地照著我所安排好的劇本前進,昂首闊步於我光明的路途上,而萬萬沒想到的是,就在我即將步入人生最顛峰、最璀璨那刻,故事情節卻朝著意料之外的方向發展,措手不及之餘,僅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1-22
沒有人是偶然遇見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去年種黃金莓時,因被抽福報,導致黃金莓種了半年,還是沒果可收,有訂單卻沒貨可出。今年有上回的經驗,節日過後就開始種,結果的成數比去年多了許多,不過還是被抽福報,抽的人不是別人,是我的父親。福報被抽,全身癱軟,手腳無力。   父親人老了,平常又沒做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3-09-21
迎接「不惑之年」|停止過度學習|《為了遇見40歲更好的自己》要如何學會「捨棄」呢?首先,要把三十幾歲以前的「習慣」、「想法」、「興趣嗜好」、「資產」、「人際關係」和「運用時間的方式」重新整理一遍,篩選出「要的東西」(對自己來說真正重要的東西)和「不要的東西」,最後再把「不要的東西」丟進垃圾桶。如此一來,或許就能擁有孔子所謂「四十而不惑」的自信了。
Thumbnail
avatar
林格倫生活實踐Lindgrenfan
2021-11-22
遇見更好的自己當一個人在生活中的選項增加了,象徵著自由與能力的提升;當一個人開始懂得取捨,代表歷經失去後而更成熟了。
Thumbnail
avatar
肆月雪*悅讀心光
2021-04-29
三心態+六技巧,給想遇見更好自己的你,一帖目標制定的必學處方籤|復盤後的目標制定【目標實踐【三心態+六技巧,給想遇見更好自己的你,一帖目標制定的必學處方籤|復盤後的目標制定【目標實踐篇】#5】 文章分成兩大塊,一塊是目標制定的三個必備心態,另一塊則是目標制定的六個實用技巧,兩者缺一不可,新的2021年,你準備好遇見更好的自己了嗎?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1/1(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12-29
【書摘】為了遇見40歲更好的自己CHP2第二章 習慣改變,行動自然改變 「捨棄」的意思並不是「逃避討厭的事情」,也不是只保留「喜歡的事情或想做的事情」,而是刪減與人生目的或工作成果無關的事物。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11-14
【書摘】為了遇見40歲更好的自己CHP1作者:嶋津良智 劉格安 譯 出版社:麥田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小樂的生存之道
2020-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