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太陽升起太陽落下

2022/01/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我在思考為什麼人類必需起床時,我的大腦在思索,而身體不為所動。
當太陽落下
每天太陽升起之時,躺在床上的我總是在思考為什麼人類必需起床?我的大腦在思索,而身體不為所動,像是靈肉分離般。
這時候鬧鈴悠悠遠遠的響起,我的鬧鈴是日劇《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裡配樂收錄專輯《Towako's Diary》中的Morning ,呢喃式的鬧鈴響起又煩又舒服。很多人的鬧鈴聲總是喜歡選擇最愛的那一首,殊不知當你的最愛剝奪了你的睡眠,再怎麼愛都會由愛開始轉為厭惡,明明曾經你喜歡這首曲子,喜歡到必須忍受麻煩的步驟轉換為手機鬧鈴。
我摁掉了手機,繼續靈肉分離,該請病假嗎?生理期好像快來了,不然請個生理假?特休還剩幾天啊?還是下午再去上班?種種假設性請假名目會パタパタ的像車站機械翻頁時鐘(パタパタ時計)的在我腦中閃過,然後就跳起郭富城的Para Para Sakura,好爛喔,現在還會有人類記得這首曾經很紅的魔性歌曲嗎?
倒數五分鐘,女子還是機械般的起床刷牙換衣服。
此時此刻,我騎著我的「噗噗」,這是我的摩托車,他叫「噗噗」的原因只是因為顏色像大便,就這樣。我家附近有一間不怎麼好吃,也不是說不好吃,就是豆漿跟紅茶都不是我喜歡的口味,其他的早點又很普通。
這家店手繪招牌相當可愛的巷口阿姨早餐店,他的招牌是一個「早」字加上一個雨滴符號的點,某次我情不自禁的拿起我的底片相機拍下那個可愛的招牌,再到後來我每次騎著「噗噗」經過,他就再也沒有營業過,是因為相機把這家店的生命吸進去了嗎?每次經過我都會詢問招牌附近的空氣,也許我不應該再繼續問空氣,下次再問問附近的居民吧!
當太陽升起太陽落下那是平凡,是日常。
也許你該聆聽。
(๑╹ω╹๑ )(๑・̑◡・̑๑)(๑>◡<๑)٩(๑❛ᴗ❛๑)۶(๑˃̵ᴗ˂̵)
出版專題:女子腦內沉思
歡迎追蹤我的方格子、成為Premium會員,隨時閱讀我的文章、與我互動。
訂閱Likecoin讚賞公民!
↓↓拍手五下,支持我的創作!↓↓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也讓ai有點小執著
她經營一個播客頻道《也讓ai有點小執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