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選書|近藤聰乃《近藤聰乃作品集Akino Kondoh 1998-2013》 2021.5.6

2022/01/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略)我從來不曾決定:『好,我要當漫畫家囉。』也不曾認為:『接下來我要投入繪畫。』我不覺得它們有很大的差別。
我的創作,是將人盡皆知但語言無從表達的無形曖昧之事化為具體,彷彿是為了再次確認:『確實有這樣的事情呢。』如果讀者看了會心想:『這麼說來,確實有這種事呢。』那就太好了。」──節譯自前言。
已出版多年,最近我們終於有信心進貨販售的一本畫冊。完整收錄藝術家投入長篇漫畫《A子小姐的戀人》連載前的各時期創作。
初期猙獰的,白描眼窩、唇肉線條的少女形象宣告了她地下漫畫的養分源頭,加上其他多角帶刺、強迫症式反覆的元素配置,成功召喚出陰柔洶湧的怨念。通過成名作動畫〈也許是電車〉後,她的少女漸趨纖細、慧黠,同時也越來越非人化,散發巫氣,有時甚至像是自然現象的神祕隱喻;如果你看過她動畫描繪的有機無機與各種形態之間的奔流幻化,如此印象應該會更強烈。
邀請已厭倦以汙穢表現汙穢的你,拐入近藤聰乃以清潔表現汙穢的幽冥領域。
|作者簡介|
近藤聰乃
一九八○年生,多摩美術大學平面設計系在學期間於另類漫畫雜誌《AX》出道。第一次做的動畫作業以知久壽燒的〈也許是電車〉(電車かもしれない)為配樂,獲得BShi「Digital Stadium」介紹,引起矚目,日後又製作了〈瓢蟲的憑弔〉(てんとう虫のおとむらい)和〈KiyaKiya〉兩部作品。另外也以架上繪畫的形式探索陰翳少女的世界。
二○○八年至紐約留學後定居該地,連載散文漫畫《在紐約思考中》(ニューヨークで考え中)和劇情漫畫《A子小姐的戀人》(A子さんの恋人,二○年完結)。
|書籍規格|
尺寸:近A4
頁數:224頁
硬殼精裝
出版社:ナナロク社
出版時間:2013年11月
有意購買,請來店或私訊洽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3會員
271內容數
真正的秘境不會有什麼文字足跡。 而我們希望給另類漫畫/視覺藝術的探險者些許助力。 2013年至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