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三個悲傷的人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天,在一天之內,我遇見了三個悲傷的人。
第一位是40多歲、未婚,渾身仍充滿青春氣息的女人,由於長久以來心跳過慢、卻遲遲未下定決心去裝心律調節器,終於在過年前她的心臟產生了血栓,導致她中風。中風後在治療下左腳的無力快速改善了,但左手掌卻出不了一點力。她傷心地甩著自己的左手掌,什麼話都聽不進去。
第二位是年逾八旬的老伯伯,七歲失了母親,在醫生面前哭訴著從此之後的苦難:做苦工、沒做就被叔叔用拳頭敲頭…
第三位是盡責又待人溫暖的專科護理師,去年春天她摯愛的丈夫離世,至今想起仍不時沉浸於深深的哀傷中。
●●●
如果你也遇到這三個人的狀況,你會浸在悲傷裡多久?

Turn your perspective轉變看法

青春女可以這麼想:

身為右撇子,我至少還保有我的右手!我保有我的雙腳,能走就是福!看我所擁有的,不看我失去的。

老伯伯可以這麼想:

幸好!我早已脫離叔叔的掌控,現在我擁有自己的家庭,兒孫滿堂,兒女們都如此孝順!

專科護理師可以這麼想:

丈夫離開了,代表我不用再操心他、擔心他,我多了一些自己的時間可以追求想要的生活!


Release your sadness 釋放悲傷

每個人都有權利、也應該釋放悲傷。終有一天,我們會發現悲傷已經釋放完結。我們會發現自己已經能用新的角度,去看待當年的事情,我們也徹底學會了這件事帶給我們的功課。清澈的陽光,照進我們的心底。
佛法的八正道是:正見、正思惟、正語、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其中,正見為首。如果我們無法感到自己有正見,那麼就去請教有正見的人:具有德行的法師、佛陀的作品-經、論。有了正見,心中就會充滿光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匯集了島內和島外的各種旅行心得,分享各地值得一遊一探的事物,帶給大家輕鬆悠閒的愉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