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途下車的友情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很重視朋友,無論同性或異性。我希望每個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人都過得很好。即使畢業了離職了出國了分手了,我也會盡我所能保持聯繫並於逢年過節或生日時送上祝福。然而,看似友好的舉動並不一定能建立良好的關係,也不是有心伸出手就能握住友誼,畢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安排、考量和選擇。


這件事放在心裡很多年了,是時候該為它找個出口。我曾經有一位男性友人,我們認識十多年了,他說過我是他最要好的朋友,希望我不要放棄我們的友誼。當時的我們確實很要好,我也一直把他的話放在心上,只是沒想到最後是我先被放棄了。


年輕時的我總擔心他假日無聊,只要我有活動,我都會邀請他一起參加。雖然不是那種整天膩在一起的朋友,但也算是無話不談了。然而,他突然從某日開始不與我碰面,我原先以為只是剛好有事,但約個幾次都約不成之後,我索性直接問他是否是我得罪了他?因為我不希望我無意間做了什麼傷害到朋友的事情。或許是我主動詢問了,他才坦承是因為有了交往對象,而對方比較需要安全感,所以他需要與我保持距離。基於此,我們的友誼確定得暫時中斷,直到他的另一半不再需要如此高的安全感。雖然我不明白為什麼友情與愛情無法並存,但我期望我身邊的每個朋友都可以好好的,於是我照做了。


一年半後,我的念舊性格讓我主動試著與對方聯繫,最初確實恢復了互動,於幾位朋友一起吃過幾次飯後,對方又突然不再與我共餐。有鑑於此情境似曾相識,我大致推測發生了什麼,因此不再追問。又過了半年,他傳訊息提到他們即將結婚,之後他的太太會轉換到我所屬的工作環境,所以特別告知我一聲。隨後他更多問了我一個問題:“你應該不會欺負她吧?” 我聽完感到相當錯愕,我不明白為什麼我的朋友是這樣看待我。這句話著實讓我很受挫,同時我也很難理解,說要保持距離的人不是他們嗎?但後來我慢慢懂了,有些人是自私的,重要的只有當下自己心裡想要達到的目的而已。


時光荏苒,我也該慢慢釋懷。這件事情確實對我造成了不小的傷害,以至於我現在不再相信異性之間的友情能有多堅固,但我仍感謝他以前對我的照顧,當我生病掛急診時或者當我家裡出現我害怕的生物時毫不猶豫地伸出援手。雖然這段友誼已從我的人生旅途中下車,但我深知,車上仍有許多值得珍惜的人事物,我還會是個幸福的人。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